大罗老马今天踢世界杯会被怎么黑 比梅罗还惨?

大罗老马今天踢世界杯会被怎么黑 比梅罗还惨?
2018年06月22日 16:09 新浪体育
大罗98年的决赛会被怎么评价? 大罗98年的决赛会被怎么评价?

  从广播电视为主导到互联网高度发达的今天,传媒环境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影响着每一个老百姓,也影响着那些具有一定社会地位的公众人物,这其中当然包括了职业球员。

  而顶级球员更是暴露在世人的监视之下,他们几乎24小时都在舆论的漩涡中。在摄影机前、在话筒前、在球场上、在节目里,甚至在社交媒体、在球迷们的键盘里。人们认为自己很了解他们,但他们在公众面前展现出的样子不一定就是自己实际的样子。不过相比于娱乐明星,体育明星是真实的,因为电影、综艺都是可以表演的,而场上的进球是真的,失误是真的,竞技水平和成绩也是真的。至于场下,无论是大肆宣扬自己的慈善义举还是小报记者挖出的丑陋绯闻,都不用太放在心上了。

  C罗和梅西作为当世两大顶级球星,受到媒体关注和球迷讨论的程度显然大大高出其他球员。他们的每一个行为都会被舆论无限放大,无论走到哪里都有千万双眼睛盯着他们的一举一动。C罗和梅西也曾烦不胜烦,反击过媒体,C罗扔过记者的话筒,梅西也带领过阿根廷全队与记者对峙。

  球迷的口水就更不用说了,无论从荣誉还是能力都足以载入足坛历史的两人遭到的攻击却比谁都多。无中生有的流言、恶意的P图肆意流传,在这样的情况下他们能够屏蔽外界言论,专心球场并取得如此成功已经很了不起了。

  经常有球迷拿罗纳尔多、马拉多纳这样的已退役球星来与现役球员比较,其实是没有意义的。不说不同的时代之间足球环境的区别,媒体和舆论环境也不一样。在老马时代,电视报纸是获取信息的主要途径,大罗辉煌的时代网络已经兴起,但主导还是广播电视。首先,球迷获取的信息没有现在全面,其次球迷们也没有发表意见的平台。而到了今天,网络开放,自媒体发达,每个人都是舆论的主体,每个人都可以在微博、论坛、贴吧这些地方独立思考或是不经思考地发表言论,反正不用负责。

这球会被怎么说?这球会被怎么说?

  试想如果大罗和老马的时代有微博、论坛,每场比赛或每个新闻发生后都有大批球迷参与讨论,那他们获得的骂声恐怕不比如今的梅西C罗少。像马拉多纳,光是在世界杯四分之一决赛上用手将球打进英格兰球门,这一行为就会瞬间被骂声淹没,赛后自称“上帝之手”的他还会被刻上“无耻”的烙印。吸毒嗑药,各种狂放言论更是逃不过喷子的法眼。虽然他历来就是比较具有争议的球星,但“上帝之手”、嗑药放到今天又会在全社会产生影响,一些在那个时代没有被挖出来或是随着时间被人们淡忘的黑点也会被无限放大。

  大罗作为很多人的青春和足球情人,如果放到网络发达的时代也会被黑。比如他会被扣上“玻璃人”的帽子,俱乐部层面的荣誉不足等等。1998年世界杯决赛后,他谜一样的表现会引发更大的讨论,2002年世界杯决赛后,他会被喷子骂成抱里瓦尔多大腿。尤其是现在一场论的风气盛行,某场比赛没踢好,人们就会自动忽略上一场你独中两元的事实,抓住黑点不放。

  齐达内又会如何呢?当他淘汰赛一路扛着球队闯进决赛,又以一个勺子点球帮助球队取得领先,当他的职业生涯接近在巅峰中落幕,却一头把自己送出了场,放到现在,球迷会如何评价他?支持者会因这具有传奇色彩的一幕更加迷恋他,而不喜欢他的人会抹杀掉他之前所有的高光表现,将他树为害得球队无法举起世界杯的罪人。

  那些在我们心中神一样的足球偶像们在今天也许都会被黑的很惨,因为他们受到的关注更高,球迷也更多。“没有比较就没有伤害”、“一粉顶十黑”这样的说法一点也没错。很多球迷为吹自己偶像就去贬低另一个,节奏就是这样被带起来的。如果一个球迷拿出大罗完爆亨利舍瓦的观点,那亨利和舍瓦的球迷就会去找大罗的黑点进行反击,陷入恶性循环。梅西和C罗的球迷往往也是这样掐起来的。

  时代在发展,社会在进步。人们不再被权威媒体牵着鼻子走,而是有了自己的想法和表达的权利。就像现在有些事发生了之后想按是按不住的,每个人心中都有杆秤。不过开放的言论环境也使得网络上鱼龙混杂,不负责任的胡言乱语越来越多,不知这究竟是进步还是倒退。

  相关新闻:

  你看不懂这届世界杯了?现在到底谁有冠军相

  坚信阿根廷能出线!相信梅西 他的世界杯还没凉

  别为阿根廷哭泣 走到今天都是自己作的

  (简浅)

(责编:布伊利)
近期赛事
已结束
啊哦~出了点小问题 重试
加载中
全部比赛

积分榜

全部榜单

新闻排行榜

文章 视频 图片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