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要像马拉松运动员一样才能不被黑

梅西要像马拉松运动员一样才能不被黑
2018年06月22日 16:13 新浪体育
梅西成为众矢之的 梅西成为众矢之的

  两场糟糕表现让阿根廷濒临出局,梅西作为当家球星,毫无意外的成为被口诛笔伐的对象,而跑动距离再一次成为主要抨击的切入口,“梅西懒得跑”,“梅西散步”,很多球迷拿这个数据指责梅西缺乏态度,也缺乏担当。

  全场比赛跑动距离7.6公里,距离全队平均的9.6公里确实差了不少,而且84%的跑动速度是在0-7km/h这个区间,也就是众人所说的“散步”。

梅西的主要跑动数据梅西的主要跑动数据

  如果说这就是梅西的最大问题,那么我们来看看C罗在击败摩洛哥的数据。

C罗对摩洛哥一役的数据C罗对摩洛哥一役的数据

  可以看到,C罗比梅西多了1.2公里的跑动距离,这符合人们的固有印象,但8.8公里同样比全队均值少了很多,此外,C罗在0-7km/h速度的跑动也占了76%,那能说全场最佳C罗是消极怠工吗?

  还有一个不可忽视的因素,阿根廷全场控球率接近60%,而葡萄牙则不足5成,被动防守更需要跑动弥补,这点想必大家也清楚。

  “跑动论”甚嚣尘上,但这绝对不是梅西第一次被指责跑得少,在过去几年俱乐部生涯中,每逢巴萨战绩不佳,“梅西无所作为,甚至不跑”的言论就会出现,只是阿根廷人依靠一次又一次的进球和胜利才将这个论调压下。

  所以说,梅西不跑并不是这两场世界杯才有的问题,球员类型不同,就不能以同样的标准来要求,你不能拿进球来衡量门将,也不能用扑救衡量前锋,梅西需要做的是串联球队,制造机会以及终结比赛,他需要保存一定的体力去实现这些技术动作的精准性。

  梅西在这两场的表现确实不佳,但如果以跑动距离来谈态度问题,那就有些驴唇不对马嘴了,如果说态度,请看梅西在第三个丢球的反应:

梅西的起始位置梅西的起始位置
梅西去试图封堵梅西去试图封堵

  在败局已定的情况下,阿根廷被打反击,梅西从攻击位置一直跑到了己方半区,拼搏了一场之后,他基本是以最快速度回追,最终还是没能挽救丢球。

  一个攻击手在最后时刻还狂奔大半场去防守,这是不是可以一定程度回击态度不佳的指责呢?

  哦对,今天网络上也有球迷指责了梅西在这个丢球中的表现,认为“梅西追一半停下来了”,“为什么在裁判没示意越位的情况下放弃”…

  可能梅西需要飞身堵抢眼把这个球拦出去,然后再带球长驱直入扳回一球,才能避免被黑。

  (斯文已逝)

近期赛事
已结束
啊哦~出了点小问题 重试
加载中
全部比赛

积分榜

全部榜单

新闻排行榜

文章 视频 图片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