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不是马拉多纳!生死战还指望他一个人?

梅西不是马拉多纳!生死战还指望他一个人?
2018年06月23日 10:01 新浪体育
梅西无法做到像马拉多纳86年世界杯时那样 梅西无法做到像马拉多纳86年世界杯时那样

  “Argentina!This is for you.”

  昨晚尼日利亚与冰岛的比赛,不但关系着自己的命运,同时也是一场事关阿根廷出线的关键战,穆萨的两个进球让非洲雄鹰爬升到小组的第二位,而阿根廷人也再一次看到了小组出线的希望。这几乎是他们最想看到的结果,以目前的形式,如果末轮冰岛无法战胜已经出线的克罗地亚,阿根廷能击败尼日利亚,潘帕斯雄鹰就能小组出线,即使出线后会面对强大的法国,但对于现在的阿根廷来讲,出线就意味着一切。但是看看现在这支在场上消沉、迟缓、甚至是迷茫的阿根廷队,他们靠什么击败尼日利亚呢?

  在阿根廷队来到俄罗斯之前,他们在巴塞罗那集训了9天,在前往机场的大巴出发前,一位球迷在梅西走出来的时候高喊:“莱奥,把金杯带回来。”次战对阵克罗地亚,阿根廷的大巴缓缓驶入下诺夫哥罗德球场,早已等候多时的阿根廷球迷高唱着为球队加油的歌曲,而歌词中基本都有梅西,“梅西会亲手为我们赢得胜利”这样简单直白的歌词随处可见。

梅西就是阿根廷球迷的全部希望梅西就是阿根廷球迷的全部希望

  在32年前的1986年,梅西那时还没有出生,另一个阿根廷人让整个国家为之疯狂,他的确是亲手为阿根廷赢得了世界杯冠军,那只手就是马拉多纳的“上帝之手”。对阵英格兰的1/4决赛,他的两个进球都成为了世界杯历史上的经典时刻,除了“上帝之手”,他从中场开始连过英格兰队数人的一条龙破门至今仍被认为是世界杯历史最精彩的进球之一。

  跨过了英格兰队,马拉多纳又在半决赛对阵比利时的比赛中打入两球,决赛对阵西德,他助攻布鲁查加打进3-2的绝杀进球。尽管如此,也不能说阿根廷1986的夺冠是因为马拉多纳一个人,他的身边有布鲁查加、巴尔达诺等名将,主教练比拉尔多那时候创新的三中卫打法,让球队在防守时可以有五名后卫。很像对阵克罗地亚时桑保利的排兵布阵,梅西的位置就是马拉多纳的位置。

  在一届大赛中会有很多强队,但是最杰出的只有一个。1986年的阿根廷,拥有当时也可能是历史上最好的球员马拉多纳,这就是他们和其他强队的区别。但是布鲁查加、巴尔达诺的作用不容忽视,没有他们马拉多纳不可能在著名的墨西哥阿兹台克体育场举起大力神杯。就像在4年前梅西的队友做的那样,是所有人的表现加在一起才能让阿根廷队进入到最终的决赛。

  拿梅西现在的表现和当年的马拉多纳相比,对于梅西来说是不公平的。在1986年那个年代,即使是马拉多纳这样世界上最有名的球员,因为科技发展的制约等原因,对手主教练完全无法像今天研究梅西一样研究马拉多纳,即使是阿根廷主帅比拉尔多,也要亲自坐飞机去巴塞罗那或者那不勒斯去看马拉多纳的比赛,来确认他的竞技状态和水平。而在今天无论在哪里,梅西的每一场比赛都可以在电视和网络上观看,他在球场上的每一个细节都在被放大和反复研究,和1986年相比,显然现在的梅西在场上已经没有任何秘密。

梅西代表国家队的荣誉簿还是一片空白梅西代表国家队的荣誉簿还是一片空白

  足球进化发展到今天,更讲究整体战术和身体对抗,单纯依靠个人技术碾压全场,在如今的比赛中已经越来越困难,梅西在比赛中受到了比当年的马拉多纳更多的来自对手的压迫,如果没有队友的有效支援,梅西很容易陷入对手的重重包围。在巴塞罗那梅西踢得相对舒服,在整个体系下梅西可以释放出自己最大的能量,这也帮助巴萨在一段时间内所向披靡。特别是瓜迪奥拉在任的2008-2012年,在此之后随着哈维和内马尔相继离队,梅西在巴萨踢得也不像以前那么舒服了。但是在阿根廷国家队情况就不太一样了,桑保利曾表示想打造一套与巴萨风格相似的阵容打法,为梅西创造一个最适合自己的环境,但通过本届世界杯的前两场比赛来看,桑保利的方向显然背道而驰。

  马拉多纳是梅西坚定的支持者,他认为梅西已经做了他该做的。“我曾经连续射失过5个点球”马拉多纳在梅西首场射失点球后说道“责任不能都怪在梅西的点球不进上,他已经拿出了他的全部,这个孩子完成了他的职责。”另一名前阿根廷国家队前锋克雷斯波认为“梅西可能也就表现50%的能力吧,我们当然希望他能拿出更好的表现,但无论是梅西还是马拉多纳,靠一个人都是赢不了比赛的。”

  “希望所有的阿根廷人能明白,包括他的队友也要明白,梅西可以踢出现象级的足球,但前提是他被摆在了一个正确的位置上,否则的话他也会表现的很挣扎,这很正常。”克雷斯波同样指出队友在给予梅西帮助上的缺失,“告诉我谁在帮助梅西?迪玛利亚一次成功的过人都没有,整个中场没人能传出一脚威胁球。”

梅西缺少队友的帮助梅西缺少队友的帮助

  这或许就是目前的阿根廷队最大的问题,包括主教练桑保利在内,所有人都指望着梅西,指望着梅西能像1986年的马拉多纳一样解决问题,但梅西不是马拉多纳,世界杯也不是从前那个一个人从中场带球,就能把对方门将都过掉然后打进空门的比赛了。梅西需要帮助,需要合适的战术,需要最适合自己的一个位置,需要队友站出来,帮他吸引对手的注意力。梅西,他无法把金杯给你们带回来,他甚至无法让这支许多人眼里的“史上最差阿根廷队”小组出线,认清吧,这就是现实。

  如果梅西是阿根廷的Plan A的话,那么现在的阿根廷真的需要Plan B了,但关键是桑保利有没有PLAN B都是个疑问,对阵克罗地亚变阵三中卫,边路进攻稍有起色,但是边翼卫身后的空当让对手屡次抓住造成威胁,人员上前两战未出场的迪巴拉会在最后一战获得机会吗?阿圭罗和梅西,这两个阿根廷最有威胁的进攻点,在对阵克罗地亚的比赛中被抑制得很厉害,在上半场最后的21分钟11秒内,阿圭罗甚至没有碰过一次球;梅西在整场比赛也只有2次在禁区内触球,尼日利亚人必定会借鉴这种方式,桑保利有什么好的办法应对吗?

  英雄还是悲情?6月27日的圣彼得堡,我们静待答案。

近期赛事
已结束
啊哦~出了点小问题 重试
加载中
全部比赛

积分榜

全部榜单

新闻排行榜

文章 视频 图片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