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跌落神坛时,没有一个梅吹是无辜的

梅西跌落神坛时,没有一个梅吹是无辜的
2018年06月23日 14:07 国际足球综合
梅西跌落神坛时,没有一个梅吹是无辜的 梅西跌落神坛时,没有一个梅吹是无辜的

  阿根廷遭克罗地亚三球暴打,小组出线已经十分渺茫,很多人都在从战术层面来分析阿根廷怎么输的。但这场比赛失利后暴露出阿根廷最大的问题,不在战术,而在心理。

  我之前也很喜欢梅西,但这两年下来,发现势头有点失控:

  梅西成为了一种宗教信仰

  他踢成啥样子,都,不,粘,锅。

  作为是阿根廷核心,球队被0-3暴打,世界杯出线岌岌可危,然而热搜是什么呢?

  让我想起那个维护爱豆时最常见的:“你们知道他有多努力吗?”

  有多努力?

  阿根廷丢第三个球的时候,弧顶那个白衣服就是梅西,有多努力?

  我们再来看数据:

  梅西全场跑动7624米,在阿根廷打满全场的人里面排倒数第二。

  倒数第一是门将卡巴列罗。

  梅西全场84%的跑动落在Zone1(时速0-7公里),散步的时间全队第二。

  倒数第一还是门将卡巴列罗。

  搞不好桑保利出的汗都比梅西多。

  然而在梅西这样的表现之后,桑保利开口的第一句话还是给梅西开脱。

  作为阿根廷国家队主帅,竟然说自己手下除了梅西都是猪队友。

  讲真,我要是阿圭罗奥塔门迪什么的,都要闹兵变了。

  合着阿根廷这么多英超球星,在你眼里都是残疾人?

  而阿圭罗对桑保利的回应,表明了他们真实的态度。

  桑保利为什么如此毫无原则的吹捧梅西?

  一个曾经放弃了美洲杯夺冠奖金,毅然开除了智利足协的男人,为什么在梅西面前如此不堪一击?

  因为梅西已经被吹捧成了一个容不得一点批评的神。

  上一场阿根廷平冰岛,解说申方剑发微博说梅西跑动太少。

  结果被群起而攻之。

  梅西不能批评,一批评就有梅吹们上来谩骂,质疑你的动机,仿佛那些个流量明星的评论区。

  而梅西在阿根廷,地位比在中国上恐怖多了,说梅西是阿根廷的耶稣,毫不过分。

  阿根廷最大的体育媒体《奥莱报》首页最显眼处,有一个专门的栏目,叫做“Messi”,这个栏目的位置甚至比世界杯还要靠前。

  不只是《奥莱报》,从《马卡报》、《阿斯报》、到《每日体育报》、《号角报》、从穆里尼奥、桑保利、到拉基蒂奇、莱因克尔,各路媒体名宿,变着法儿的,开着花儿的,经年累月、连篇累牍的去吹捧梅西。

  甚至衍生出了一种文化:“梅吹”。

  长此以往,给大家形成了一种非常扭曲的印象:梅西就是神。

  因此

  阿根廷的主教练只需要做一件事情,就是别给梅西添堵。

  阿根廷的队友只需要做一件事情,那就是配合梅西。

  甚至和梅西的关系也会成为一个人在国家队的地位象征。

  比如阿圭罗作为梅西好友,总是能够获得更多的关注。

  而参加不了世界杯的伊卡尔迪,则被人们认为和梅西不对付,“不上道”。

  当时桑保利火线上任阿根廷主教练,核心标签就是“梅吹”,上台之后,还到处宣扬“阿根廷是梅西的球队”助长这种歪风邪气。

  对比之下,看看葡萄牙主教练桑托斯是怎么评价C罗的?

  也难怪FOX的Martin Liberman会批评阿根廷已经成为“梅西朋友队”。

  但很多人还沉浸其中,他们还在维护着梅西,乐此不疲的转发着各种“梅吹”的段子。

  在他们享受这个造神的过程中,阿根廷也在慢慢的变成一支围绕梅西的大型男子偶像团体,梅西C位出道,其他杂鱼负责喊666。

  结果就是

  毁了教练

  毁了队友

  毁了阿根廷

  最终也毁了梅西。

  最后一提,我去年在迪拜采访过葡萄牙主教练桑托斯本人,我当时问他,在欧洲杯决赛上,C罗受伤下场后,在场边不断的大吼指挥队友,您如何评价他这种做法?

  我至今记得桑托斯的回答。

  “我理解克里斯蒂亚诺在那个情况下的反应,你知道他面对的是怎样的压力吗?”

  “每次国家队比赛,如果有C罗,那么那个酒店就会被挤得水泄不通,成千上万人涌入,如果没有C罗,那么酒店就空空荡荡,当地人常常意识不到我们在这里。我们仅仅是偶尔面临这样的压力,就感到很吃力了,但C罗,他从里斯本出道到现在为止,十多年,每一天面对的都是这样的压力。”

  没有甩锅,也没有责问,而是理解。

  如果同样的事情发生在梅西身上,桑保利会怎么说呢?

  我都能想象得到:“那正是梅西责任心的体现啊!那是因为梅西不在场上啊!那是因为阿根廷需要他的攻击力和灵魂啊!”

  梅西是梅吹捧上神坛的。

  因此当他摔下来那一刻,也没有一个梅吹是无辜的。

  来源: 梓泉/小声比比

近期赛事
已结束
啊哦~出了点小问题 重试
加载中
全部比赛

积分榜

全部榜单

新闻排行榜

文章 视频 图片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