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最强助手现身!从人到神就靠他 阿根廷解药

梅西最强助手现身!从人到神就靠他 阿根廷解药
2018年06月27日 06:26 新浪体育
巴内加减轻了梅西的中场压力 巴内加减轻了梅西的中场压力

  一场关乎阿根廷出线的生死战,一场关乎梅西荣誉的生死战,最后,阿根廷准绝杀对手拿下关键3分,不仅小组赛顺利突围,而且备受质疑的梅西还打进一粒漂亮的进球,一切圆满的背后,中场队友伊凡—巴内加的出色发挥,功不可没。

  小组赛冰岛的比赛中,阿根廷队派出比格利亚搭档马斯切拉诺,但是比赛中这个组合效果不佳,尤其是首发的比格利亚,没能做好球队攻防转换,尤其是在进攻上没有取得很好的效果。第二轮比赛,阿根廷主帅桑保利变阵3-4-3,阿库尼亚出现在中场位置搭档小马哥。本来桑保利想加强进攻,没想到进攻能打出来,防守反而漏洞百出,最终球队0:3惨败,出线形势命悬一线。

  马斯切拉诺专心防守,阿根廷需要一位能够控制节奏并且送出关键传球的中场球员来做小马哥的搭档,而前两场先后出战的比格利亚和阿库尼亚,没能做好这项工作。梅西只能上下奔波,频频回撤到本方半场拿球组织再插上,增加了不少消耗。人才济济的阿根廷队,竟然找不到这样一个人,能够给梅西传球?当然不是!生死战出场的巴内加,终于让梅西舒服的吃上一口饼。

  比赛刚进行到第14分钟,巴内加中场拿球,稍微观察场上形势后,一脚近40米长传,准确找到已经启动的梅西,梅西舒服拿球后突破两步,轻松斜射破门。这个球,巴内加的一脚长传撕破了尼日利亚至少两层防线,并且落到两名尼日利亚后卫中间的区域,让梅西能够轻松拿球摆脱射门,可以说意识出色,传球精准!熟悉梅西的球迷应该知道,他在巴萨经常能获得这种机会,可惜小组赛前两场却没有人给他送出过这种舒服的传球。

助攻梅西破门助攻梅西破门
为迪玛利亚送出直传为迪玛利亚送出直传

  巴内加的传球,还多次为队友创造机会。开场后,巴内加就为塔利亚菲科送上传球,可惜他的打门偏出近角比赛。在助攻梅西一球后,第27分钟,巴内加直传,迪玛利亚拿球后形成好机会,尼日利亚球员不得不战术犯规,梅西主罚任意球直接射门击中右侧立柱弹回。能够先后帮助梅西和迪玛利亚获得好机会,阿根廷终于在中场找到了对的人!

全场触球区域大全场触球区域大
传球次数全队第一传球次数全队第一
巴内加跑动距离全队最高巴内加跑动距离全队最高

  即将年满30岁的巴内加实际上很早就出名。2007年,巴内加帮助阿根廷队获得南美青年锦标赛和世青赛冠军,被称为“阿根廷2007年最大的惊喜”,本人为风格很像阿根廷传奇球星雷东多。2008年,巴内加帮助阿根廷队赢得奥运会男子金牌,巧合的是,那场比赛阿根廷队战胜的同样是尼日利亚队。没想到,10年之后,又是巴内加的临危受命,帮助同样拥有梅西、迪玛利亚的阿根廷队再次赢下关键比赛。这位从十年前就是梅西好帮手的中场球员,今天终于又一次帮助梅西赢球!

  据悉,阿森纳新帅埃梅里非常喜欢巴内加的踢球风格,已经将巴内加当做自己到酋长球场后的首要目标。在塞维利亚以及瓦伦西亚时,埃梅里都和巴内加有过合作经历。在埃梅里看来,在4-2-3-1的阵型里,巴内加在三位攻击型中场的身后能起到很好的作用,而埃梅里的想法其实就是巴内加今天所表现出来的。

  (花荣)

近期赛事
已结束
啊哦~出了点小问题 重试
加载中
全部比赛

积分榜

全部榜单

新闻排行榜

文章 视频 图片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