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朗VS新浪:最强梅西还没来 C罗苦追梅西不容易

郎朗VS新浪:最强梅西还没来 C罗苦追梅西不容易
2018年06月27日 09:06 新浪体育
朗朗接受新浪体育深度专访 朗朗接受新浪体育深度专访

  作为一个体育记者,我不知道郎朗在华人钢琴家里面是不是最好的。但在跟郎朗一起看了半场球,又进行了一番访谈后。我可以确认,郎朗一定是弹钢琴里面侃球、评球最好的,应没有之一。这种专业性、幽默性,几乎在很多足球评论员中都很难出现。

  跟郎朗看上一场球,几乎就可以整理出几条足球语录,也许在网络写手中就会成为足球段子。当然,能够对足球理解的如此透彻,解读得如此风趣,只有两点原因:一、因为喜爱。出生在中国足球福地沈阳的郎朗,从当年十连冠的辽宁队,再到后来的世界杯、欧洲杯,各种各样联赛,没有他不看的足球比赛,多年的积累让他成为一个特别专业、资深的球迷。二、天生幽默,郎朗身上有东北人独有的冷热幽默,他说的每一句都会把你逗得哈哈直笑,似乎全程都在抖包袱。最关键的是,当你乐得不行的时候,他带着挺严肃地脸跟你说:正经点,咱们好好聊球……

  作为新浪体育本次的世界杯文化大使,郎朗在6月25日晚从法国巴黎飞抵莫斯科。俄罗斯当地时间6月26日,郎朗先是卢日尼基体育场接受了新浪体育采访,然后观看了法国与丹麦的比赛。晚上回到酒店后,新浪体育记者又与郎朗一起观看了阿根廷与尼日利亚的比赛,最后再次接受了新浪体育的深度专访,于是郎朗的世界杯观赛语录就这样产生了。

  阿根廷前两场什么玩意 最好的梅西还没到来

  如果问郎朗最支持的球队是哪个队,郎朗的回答永远只有一个:中国队。虽然中国队的成绩不好,但如果只能选一支球队,肯定是支持中国队。

  不过,中国队没有进入世界杯,郎朗还是会首先支持自己的好朋友梅西。不过阿根廷前两场比赛确实让人失望,看了阿根廷前两场比赛,特别是第二场比赛,用郎朗的话说:那踢的那叫什么玩意啊。

  或许是在等待郎朗来到世界杯前方,同样是在电视机前观看阿根廷的比赛,这一次当郎朗坐在莫斯科的酒店观看阿根廷第三场比赛时,梅西和他的球队都同时爆发了。

  于是,音乐家的点评语录就从阿根廷开始:“第三场比赛那是相当地激动,这两天非常担心,特别上场球0-3后,所有阿根廷、梅西的粉丝都有一些失望,但这场比赛梅西一射一传,说明足球既是团队的运动,也有球星的力量,最终梅西还是与着队友并肩作战,再次证明他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至于说到梅西,他是我非常喜欢的球星。其实他的第一场球的组织挺好,不能说是最好状态,只不过点球没有罚进去,整体来讲第一场球算是正常发挥,第二场球,球队的中路被切断,简直就是不能看了,完全被对手中路绞杀掉了,球队士气也没有了,梅西自己也发挥不好。第三场球可能是过完生日了,开始发挥好了,梅西的第一个球打破僵局,但我认为最强大的梅西没有出来,希望他能一点点地越来越好,希望淘汰赛遇到法国有好的发挥。

  法国打丹麦看球史上最无聊比赛 单挑阿根廷不差人

  因为接下来还有巡回演出,所以郎朗这次只能匆匆在莫斯科停留几天的时间,还好26、27日连续两天都有比赛,所以郎朗选择了法国VS丹麦、巴西VS塞尔维亚的这两场比赛。不过,在看了法国队前两场比赛后,郎朗就意识到这场比赛可能会成一场鸡肋。

  “法国队这场比赛打的真不咋滴,最后就是跟丹麦玩默契了 ,大家都不想赢,就是想握手言和进第二轮。今天也是开了眼,法国球迷一直嘘主队,这是很少见的,只要你踢的不积极就是一顿骂。今天这场球是我看过的最无聊的一场比赛,不仅是世界杯的比赛,是我看的所有重要比赛最无聊的,不仅不想进球,还场上练上传球了。”

  “不过今天被嘘了后,估计法国到了淘汰赛,也许就会变了一副模样。也许法国队小组赛可能是练练手,毕竟国家队不像俱乐部配合熟练,到了淘汰赛就是杀个你死我活了。法国打阿根廷,那绝对是火星四射,法国队不是尼日利亚,那叫一个星光灿烂,博格巴、格列兹曼、吉鲁、登贝莱、还有特别火的姆巴佩,几个后防线球员也非常好。”

  “要说法国打阿根廷会是什么样,我觉得现在法国的配合还是欠点火候,可能比阿根廷好点,但感觉也没好哪去,法国似乎没有太大的自信,如果单挑的话,两队明星都不少,阿根廷就算不说梅西,其他人也不差,阿奎罗、伊瓜因、小马哥都是好手,替补都是迪巴拉这样的,不过阿根廷后防差点意思。”

  C罗一直追梅西有时候会反超  英雄都有疏忽时

  提到了梅西,就不能不提到C罗。两人如同绝代双骄,很难分得出高低上下。不过,作为资深老球迷的郎朗显然非常知道C罗的发家史,因此谈到两人的对比,自然也是头头是道。

  “C罗与梅西对手的话,我觉得C罗原来挺不容易,梅西之前一直比他强,C罗就一直追啊、追啊,这几年终于追上了,有时候还能反超。比如葡萄牙欧洲杯拿了冠军,在俱乐部也跟随皇马也是三连冠。特别是今年半决赛那个倒勾,老漂亮了。

  “C罗是一个自尊心很强,很努力的人。C罗感觉就是让人挺佩服,可能他的技巧不如梅西,但C罗的全面性、稳定性,关键时刻的霸气、这种决心让佩服,当然英雄也有疏忽的时候,他昨天C罗也是点球没进,连C罗和梅西这样的球员都会点球没进,看来点球确实很难。

  提到了罚点球,郎朗还提到了自己与阿贾克斯守门员斗法的一段往事:我可试过点球。遇到水平高的守门员,都先晃你一下,我有一次去阿贾克斯守门员进行过较量,小伙子个头挺高,将近两米,结果我踢了5个点球,人家让我进一个,说白了就是故意不守了,给个面子。“

  弹琴有时候有人干扰不知道会咋样 外因会影响心理

  在郎朗看来,罚点球很多时间与技术无关,更多的就是心理素质。“NBA罚球的时候,很多人认为,这不是白送的分吗?难道真的白送的分吗?其实很难的,比如客场观众用手机晃你,后面举个牌,各种标语,都在潜在扰乱你的心理。我想我弹琴的时候如果有人晃我,我真不知道会是什么样。”

  “外界因素肯定会影响一个人的心理素质,就像足球比赛中,对手表现好,你就害怕了,对手表现差,你就有自信心。阿根廷在没有进第二球的时候,心理有点悚了,直到第三个球来了,才会有点信心稳住阵脚。”

  “弹琴与足球最大的不同就是弹琴需要与自己较量,我刚上班的时候,就是自己跟自己弹,后来也有一些比赛,但只要上了台就是跟自己比,你的对手此时都在台下,与他们毕竟不是在直接对抗。但无论任何时候,弹琴的时候需要心静,也需要与其他乐队成员配合好,就像足球比赛一样,要有高水平的比赛,还要找到特别好的队友,弹琴与足球一样,没有好的默契伙伴是不够的。”

  预测冠军:荷兰意大利都有了替身 德国差点连车都找不到

  每到世界杯,大家都会习惯性预测冠军,不过这一次郎大师却把小组赛中很多表现出色的球队逐一盘点一番。

  “我觉得克罗地亚队挺吓人,他就算得不冠军,也能进前四,我感觉克罗地亚代替了意大利,比利时代替了荷兰。说真的,这届世界杯没有意大利和荷兰显得没有太大意思,很多女孩是意大利粉丝,布冯大叔很有魅力的哟。”

  “德国?这届看不出来能走多远,上届开始就有冠军相,但德国第二场最后才找到感觉。必须要承认,德国上届有灵魂,比如队长拉姆,德国的每次进攻都从他发起,还有小猪施魏因施泰格,他是非常全能的一个人,他们这次没踢,明显感觉缺了他们就有影响。德国战车感觉连车都找不到了,还咋战啊。所以我只能德国还有点戏,但不一定大。”

  “巴西队成熟度差点,内马尔,库蒂尼奥都很大,如果第二进攻点发挥,还是有一定希望。另外比利时不知道抗压能力怎么,他们确实表现不错。还有英格兰,第二场比赛在巴拿马身上刷了数据,但巴拿马其实不弱,能把美国挤掉就说了。”

  “现在世界杯强弱真的没那么分明。你看瑞典,没有什么大牌球星,差点把德国逼平了。瑞典预选赛把荷兰干掉,附加赛又把意大利干掉,就这样,大伊布还没来呢?所以说足球还是靠整体。包括明天巴西与塞尔维亚,对手绝不是软柿子,前南斯拉夫、巴尔干半岛足球非常强,所以克罗地亚也很强,希望这些一些黑马球队能够更多一些,表现更好一些。(袁野 李佳滢 发自莫斯科)

梅西C罗郎朗
近期赛事
已结束
啊哦~出了点小问题 重试
加载中
全部比赛

积分榜

全部榜单

新闻排行榜

文章 视频 图片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