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罗一剑定江山的最后机会 科比詹皇之憾别再重演

梅罗一剑定江山的最后机会 科比詹皇之憾别再重演
2018年06月27日 12:52 新浪体育
梅西C罗有望8强决战 梅西C罗有望8强决战

  顺境看团队,逆境看主帅,绝境看巨星!

  世界杯之所以是全球第一大赛事,就因为这是巨星的角斗场。贝利、马拉多纳、贝肯鲍尔、齐达内、罗纳尔多……这些足球历史上的传奇人物,不管俱乐部生涯多么辉煌,真正让他们淬炼出炉、青史留名的,还是在追逐金杯过程中的那些顶级对抗。

  在会盟天下英豪的道路上,巨星们怎能在小组赛中就折戟沉沙?

梅西与金杯擦肩梅西与金杯擦肩
C罗的2014并不顺利C罗的2014并不顺利

  2014年的巴西,C罗在德国美国的围攻下抱憾止步,独舞的梅西虽然杀进决赛,却也和金杯咫尺天涯,双骄在最鼎盛之年就这样失之交臂。年齿又长四岁,当梅罗已不再年轻,今年的世界杯可能就是二人终极一战的最后机会,作为球迷来讲,没人愿意双方有谁过早离开。

  于是,我们看到了梅西在生死战中爆发,让阿根廷在微小概率中杀出重围;我们看到C罗使出浑身解数,让葡萄牙在错综复杂的关系中奠定基础。原本可能渐行渐远的两人又重新站在了一条起跑线上。

两人交手战绩两人交手战绩

  自C罗2009年转投皇马开始,梅罗之间的交手机会变得稳定起来,皇马巴萨的交手也被看做双方争夺天下第一的争斗,此消彼长、高潮迭起。

国家队层面只有热身赛碰面国家队层面只有热身赛碰面

  但在国家队层面,梅西C罗却总是缘铿一面。自2006年同时上演世界杯首秀,过往的三届大赛中,阿根廷和葡萄牙均有名局,却总是功亏一篑。仅有的两次以民族领袖身份碰面,均是热身赛,梅罗各取一胜,各进一球。

  这也不仅让我们想起曾经NBA赛场的一大遗憾。

23VS24最终也没上演23VS24最终也没上演

  科比被誉为最接近乔丹的得分后卫,5次总冠军、81分神迹、赛季场均35.5分的得分王、跳投美如画…

  詹姆斯自高中便享誉全美,天选之子、MVP拿到手软、一人可以带着CBA级别的队友闯进总决赛…

  在2010年之前,两人的对抗也被认为是联盟第一的争夺,23VS24被热炒了多年,但可惜的是,虽然常规赛稳定交手,两人却从没有在NBA总决赛的层面上进行过较量,一剑定江山的画面只能永久的停留在球迷的想象中,谁是最强这个话题缺少了一锤定音的比较。

  如今的梅西C罗同样面临这个话题,球迷们各执一词,争论不下。好在命运的安排让双骄终于走到了决斗的门槛,只差最后一步,两块最坚硬的试金石之后就是比武场。

  在梅西C罗的心中,世界杯冠军才是永恒的目标,但触碰金杯之前,踏过对方又是成功的最佳注脚。

  (斯文已逝)

C罗梅西世界杯
近期赛事
已结束
啊哦~出了点小问题 重试
加载中
全部比赛

积分榜

全部榜单

新闻排行榜

文章 视频 图片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