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6-424!梅罗心头间最大魔咒 双骄留毕生遗憾?

656-424!梅罗心头间最大魔咒 双骄留毕生遗憾?
2018年06月30日 10:42 新浪体育
今晚能否破荒? 今晚能否破荒?

  经过1个休息日的调整,世界杯1/8决赛今晚就要全面打响,仿佛命中注定,梅西C罗将率先登场,迎接他们的不仅是强大的对手,还有一项尴尬的纪录。

  你能想象吗?作为当今足坛最强大的存在,梅罗二人还从未在世界杯淘汰赛阶段破门!

  双骄同是2006年上演世界杯首秀,并且均在小组赛收获了首粒进球,相比于梅西仅是去体验气氛,彼时还被叫做“小小罗”的葡萄牙人已是绝对主力。

C罗与荷兰一战受伤哭泣C罗与荷兰一战受伤哭泣

  1/8决赛面对荷兰,C罗第34分钟就因伤被换下,泪洒球场的一幕让人印象深刻,不过他接下来带伤继续征战淘汰赛,与英格兰一役他在点球大战中罚进锁定胜局的最后一球,半决赛面对经验更为老道的法国队,C罗遭到限制,他们也最终止步四强,三四名争夺中,葡萄牙又不敌东道主德国,最终获得那届杯赛的第4名。虽然在淘汰中没有进球,但C罗已经被视为未来的领军人物,如今回看果不其然。

2006年的梅西就受到重点照顾2006年的梅西就受到重点照顾

  而梅西并没有太多的出场时间,淘汰阶段仅在与墨西哥的鏖战中替补萨维奥拉登场,26分钟内没有斩获。

  来到南非时间,两人均成长为国家队的灵魂人物。在马拉多纳的支持和贝隆等大佬的护航下,梅西展望着一届属于自己的世界杯,他表现得确实非常出色,打满了5场比赛,送出惊人的29次射门和12次射正,但就是没有收获一粒进球,阿根廷也在1/4决赛被德国4-0血洗。

梅西没有在南非世界杯上收获进球梅西没有在南非世界杯上收获进球

  另一方面,C罗正式接过菲戈留下的队长袖标,他的身上承载着同样巨大的期望。只不过葡萄牙一出小组就遇到了如日中天的西班牙队,比利亚一剑封喉,C罗也就此止步。

C罗遇到了最强西班牙C罗遇到了最强西班牙

  接下来的四年内,梅罗的引领的巴萨皇马之争成为足坛的主旋律,人们都盼望着两人能在世界杯赛场上再决高下,只是阿根廷和葡萄牙的表现却大相径庭。面对德国美国的轮番冲击,葡萄牙意外的小组就出局,C罗也陷入低迷,除了与加纳的一粒进球,人们更多的记住了他每场一换的发型。

在巴西,C罗小组赛就被淘汰在巴西,C罗小组赛就被淘汰

  此消彼长,梅西在小组赛火力全开,打进4球让阿根廷昂首晋级,只不过他的进球运也就此终结,淘汰赛经历了2个120分和一场点球战,让梅西的体能消耗殆尽,决战德国又进加时,格策的致命一击让梅西与大力神杯擦肩而过。

世界杯金球也不能弥补梅西的遗憾世界杯金球也不能弥补梅西的遗憾

  到了今年,两人在小组赛正好呈现反向,C罗一个帽子戏法一个制胜球帮助葡萄牙奠定优势,却在末战中罚丢点球险些出局;梅西前两战形同梦游,对冰岛也错失点球,在一片苛责声中他给出了还击,用惊人的个人能力打开胜利之门。

  历经12年、三届世界杯,从羽翼未丰到中流砥柱,梅罗却均未能打破世界杯淘汰赛阶段的进球荒,梅西656分钟,C罗424分钟,今天他们一个遇到整体实力强大的法国,一个遇到防守如磐石的乌拉圭,是击碎魔咒率队晋级?还是就此留下毕生遗憾?

  (斯文已逝)

梅西C罗世界杯
近期赛事
已结束
啊哦~出了点小问题 重试
加载中
全部比赛

积分榜

全部榜单

新闻排行榜

文章 视频 图片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