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看他是个疯胖子 别忘了他比梅西更接近神

你现在看他是个疯胖子 别忘了他比梅西更接近神
2018年06月30日 12:15 新浪体育
什么?这就是球王? 什么?这就是球王?

  阿根廷球迷数量在全世界都非常多,年轻球迷会被梅西吸引,有点年龄的球迷是被巴蒂迷住,再上点岁数的球迷,他们的偶像一定是马拉多纳。

  很多球迷知道马拉多纳的大名,知道他是球王,也通过各种途径了解了他在世界杯上、在意甲、在博卡青年的伟大成就,但对于没看过他踢球的人来说,马拉多纳和贝利一样,是一个仅存在于传说中的人物。马拉多纳直到今天还活跃于世界杯的赛场上,在俄罗斯,在阿根廷比赛的现场,他的一举一动都备受瞩目。

亲吻梅西球衣亲吻梅西球衣
输球后难过输球后难过
睡着了睡着了
怪异的庆祝怪异的庆祝
兴奋地竖中指兴奋地竖中指
太high了,被搀出球场太high了,被搀出球场

  他在看台上祈祷,他亲吻并高举梅西球衣,他在阿根廷输球后流泪痛哭,在阿根廷进球后竖中指庆祝,在惊险出线后他激动地被搀扶出场……我们现在看到的只是一个疯疯癫癫的球迷,但所有人又会对他心怀尊敬。尤其是对阿根廷国内球迷来说,马拉多纳是比梅西更接近上帝的传奇。我们再无幸运目睹马拉多纳在球场上的表演,好在还有足够的视频资料供我们回顾,让人认识老马是个多么牛的球员。

  刚刚出道的梅西被视为马拉多纳的继承人,到现在外界也一直在拿他与马拉多纳相比较。的确,马拉多纳与梅西有很多相似之处,他们都是足球天才,个子都不高,都是左脚球员……但两人无论是从技术特点还是个人性格都有很大的区别。

别忘了老马的伟大别忘了老马的伟大

  梅西的步频和触球频率更快,操作更加精细,而老马的带球有粗有细,有小范围的辗转腾挪也有大步流星的突进。马拉多纳最令人沉醉的就是他在场上的自由奔放,当他走入球场,他会全身心的释放自我,做出让人意想不到的即兴演出。这也与他不羁的个性有关,这是球王的自信,球王的威风。与小罗一样,马拉多纳纯粹地享受着足球的快乐,那些非常规的动作对于他们来说才是常规。

不可思议的选择不可思议的选择
非常规的传球非常规的传球
对老马来说其实是常规动作对老马来说其实是常规动作
出人意料的突然打门出人意料的突然打门
上帝之手可不止那一次上帝之手可不止那一次
没见过这样过人的没见过这样过人的

  梅西与马拉多纳有一点是相同的,那就是对球门的执着。我们经常看到后卫对梅西围追堵截,上拉下拽,不惜犯规来阻挡他前进,但只要梅西还能站起来,就会义无反顾地向着球门的方向前进。他与马拉多纳有着一样的精神,在几十年前的足坛,后卫的飞铲动作更大,犯规频率更高,幸运的是马拉多纳有着强壮的身体和不屈的斗志,即使被放倒,也会爬起来继续进攻,即使跌跌撞撞,也会尽全力把球传出去。

被连推带踢,还是完成了传球被连推带踢,还是完成了传球
禁区内都不倒禁区内都不倒
被放倒了也要传球被放倒了也要传球
对方拉拽球衣,自己被老马带了个趔趄对方拉拽球衣,自己被老马带了个趔趄
跌跌撞撞就是不倒下跌跌撞撞就是不倒下
后卫不顾一切从身后铲球也拦不住后卫不顾一切从身后铲球也拦不住
被铲倒了继续追球被铲倒了继续追球
连续飞铲连续飞铲
想阻止只能犯规想阻止只能犯规
不照球,就照腿铲不照球,就照腿铲

  神之所以被称为神,就是做到了人做不到的事。马拉多纳在比赛中随心所欲,在场下的训练中也是轻描淡写。也只有马拉多纳,在训练期间的颠球也能做出一个30分钟的集锦。你会发现马拉多纳的球感训练很少做绕跨这样的花哨动作,但难度可大多了。用迎面骨颠球、用脚后跟连续颠球、用脚背让球旋转着颠……马拉多纳也不仅仅是颠足球,橄榄球、网球、高尔夫球,甚至水瓶、魔方、橘子他都颠。他可不只是你现在看到的这个博眼球的疯胖子,他是球王。

逆天的球感逆天的球感
老马是这样练颠球的老马是这样练颠球的
颠网球颠网球
颠高尔夫球颠高尔夫球
瓶子当球玩瓶子当球玩
这么小的球也能颠这么小的球也能颠
颠橘子颠橘子
颠魔方颠魔方

  (西四)

近期赛事
已结束
啊哦~出了点小问题 重试
加载中
全部比赛

积分榜

全部榜单

新闻排行榜

文章 视频 图片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