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时光留情!当孩子问你:爸爸 梅西C罗是谁?

求时光留情!当孩子问你:爸爸 梅西C罗是谁?
2018年07月01日 11:38 新浪体育
总会有这么一天,年轻人会问:梅西C罗是谁? 总会有这么一天,年轻人会问:梅西C罗是谁?

  若干年后,姆巴佩席卷世界,人才不断涌现,金球奖被轮流坐庄,足坛又回到了群雄割据的时代……当爱上足球的孩子翻阅历史,他会看到梅西、C罗的名字,疑惑地问你这两个人是谁。

  你要如何向他们解释?

  梅西和C罗,在十几年的时间里垄断了世界足坛,是定义了时代的绝代双骄……这些现在看来已经吹烂了的句子,未来再提起来难免感慨。你搬出他们的金球奖数量,搬出欧冠进球纪录,搬出年度91球,也许只能换来一句:哦,我还是觉得姆巴佩更牛X。

  就像长辈们无法让90后的球迷知道马拉多纳有多么伟大,无法让00后知道罗纳尔多有多么无解,我们也无法让后人了解梅西C罗的伟大。时光无情,总会有这么一天,当梅西C罗也成为“名宿”,西装革履地出入各种场合,你也已经彻底向青春告了别。

  2018年的夏天,梅西与C罗同时在世界杯上出局,人们都认为这预示着时代落幕。世界杯从来不是两人对决的舞台,世界杯也是他们最大的遗憾。我们再也看不到两人之一举起大力神杯,加冕球王。这座金杯,对于在我们心中无所不能的两个人来说竟是这么触不可及。

  咫尺天涯,梅西曾经痴痴地瞪着它,这个瞬间成了一生噩梦。C罗距离它最近的一次是在2006年,那时他的身边还有老大哥们。

  同为传奇,也同病相怜。梅罗留下了一长串后人无法追赶的纪录,却无法在世界杯淘汰赛上打进一球。他们超越着历史,超越着自我,却超越不了时间,最终还是输给了岁月的熏陶与掠夺。

  没有人永远年轻,但永远有人年轻着。19岁的姆巴佩在梅西面前策马狂奔,青春就是他的财富。4年后他仅仅23岁,而梅西与C罗还会有4年后吗?比赛最后时刻,梅西在中路强行突破,连过3人杀出了一条血路,但打门的一下已经力不从心了。之后梅西虚脱似的跪在地上,让他痛苦的不是出局的遗憾,而是与岁月对抗的无力感……同样的情况,C罗感同身受。他还想像年轻时一样独闯龙潭,过了一个,两个,已过不了第三个。

最无力的一个瞬间最无力的一个瞬间

  终场哨响,梅西与C罗的眼睛里望见了12年前初登世界杯的自己,那是19岁的替补小将梅西,和爱踩单车的小小罗。他们躲在队友的身后,一个稚嫩一个毛躁。

岁月的痕迹岁月的痕迹

  当孩子问你,爸爸,梅西C罗是谁?你想说的有很多很多,但又不知从何说起。他们惊艳了你生命中十年的时光,他们陪伴了你的大半青春。这是一代人私藏的幸福。

  英雄迟暮,美人夕颜,一世繁华难敌岁月如梭。我们有幸见证他们的巅峰,也甘愿伴随他们一起走向平凡。

  谁是第一?你爱谁,谁就是第一,无需加冕。

  (简浅)

世界杯梅西C罗
近期赛事
已结束
啊哦~出了点小问题 重试
加载中
全部比赛

积分榜

全部榜单

新闻排行榜

文章 视频 图片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