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人把胜利者的底裤扒干净 笑脸背后是什么鬼胎

日本人把胜利者的底裤扒干净 笑脸背后是什么鬼胎
2018年07月03日 13:56 新浪体育
手牵手的背后是真正的凝聚吗? 手牵手的背后是真正的凝聚吗?

  几乎没人能猜到,7.5亿欧元和7500万欧元的对决,日本人却能把比利时一度逼向绝境,10倍的身价差距在场上的表现如此接近,在歌颂日本足球的同时,我们也得想想,众星云集的比利时怎么了?

  这其实是一场很好的范本,个人能力VS团队足球,舍我其谁的比利时人VS贯彻执行的日本人,也是“我”和“我们”的思辨题。

  面对战术布置严谨的日本队,坐拥曼联、曼城、切尔西多支豪门核心球员的比利时彻底被割裂,阿扎尔德布劳内们再次各自为战,小组赛时还能看到的配合荡然无存。

  回想一下比利时的三个进球:维尔通亨诡异的头球吊射,费莱尼不讲理的身体碾压,最后时刻体能更占优势的快速反击。对比一下前三场比利时更细腻的地面流配合,今天他们又回到了单干、蛮干的老路,只不过这次运气不错,正好对上了日本人身体上的劣势。

  看看两位功臣查德利和费莱尼的表现,马丁内斯换人的意图再明显不过,既然配合不起来了,索性就用个人能力吧:

查德利生吃对手,拉都拉不住查德利生吃对手,拉都拉不住
截图看费莱尼的碾压力截图看费莱尼的碾压力

  另一边,深知差距的日本人仍然在强调自己的团队合作和战术纪律性,还记得与塞内加尔之战那个经典的造越位吗?

日本队经典的造越位日本队经典的造越位

  今天他们又来了一个精心设计的套路,本田把队长长谷部诚叫到身边交代战术,后者了解之后又把酒井宏树拉过来,两人在比利时人墙后又摆了一个人墙,当本田射门的时候,这个战术是这样的:

本田指挥队长长谷部诚本田指挥队长长谷部诚
战术是这样的战术是这样的

  虽然最终日本没能上演以弱胜强的好戏,但也足以逼得比利时队原形毕露。

  无论是强调整体打法的西班牙人马丁内斯,还是亲和力号召力都极强的法国人亨利,他们都解决不了这个国家根深蒂固的问题:凝聚力。

亨利和马丁内斯也解决不了这个问题亨利和马丁内斯也解决不了这个问题

  顺风球时众位球星尚且能够和兼并战,但凡碰到像今天这样的逆境,谁也不服谁的劲儿又上来了。不信请看,急躁、不满、埋怨,在落后时通通浮现在他们的脸上:

阿扎尔和德布劳内出现误会后阿扎尔和德布劳内出现误会后
面对默尼耶的失误,阿扎尔和德布劳内同时不满面对默尼耶的失误,阿扎尔和德布劳内同时不满
阿扎尔对卡拉斯科的失误一脸丧气阿扎尔对卡拉斯科的失误一脸丧气
卢卡库对队友盲目起球的不满卢卡库对队友盲目起球的不满

  反观日本队,哪怕酒井宏树出现这种低级失误时,站在替补席的原口元气也拍手鼓励:

注意替补席上的原口元气注意替补席上的原口元气

  比利时一向被调侃“内讧队”,大佬之间互相不服气,隔阂严重,公开场合互相指责如家常便饭,这也是他们的特殊国情所决定的。比利时是一个曾被多个民族统治过的国家,地理上他们位于欧洲的十字路口,所以移民众多,人口构成非常复杂,众所周知,佛拉芒人和瓦隆人是其主要民族,再加上很多移民后裔,这也是其国家队的基本构成。

  具体到球队,主讲荷兰语的佛拉芒人包括费尔通亨、阿尔德韦雷尔德、德布劳内(也将德语)和维尔马伦等人,主讲法语的瓦隆人包括阿扎尔、维特塞尔和卡拉斯科等人,非洲后裔则有孔帕尼、卢卡库、登贝莱、巴舒亚伊、费莱尼等等,此外还有像贾努扎伊这种身世十分复杂的球员。

  琢磨琢磨赛后这一幕庆祝也能见端倪。两位功臣费莱尼和查德利同样是摩洛哥后裔,他们紧紧拥抱,同样讲法语的巴舒亚伊随后赶到,这个时候热刺两将登贝莱和费尔通亨走来,非洲后裔登贝莱马上咧嘴大笑加入庆祝,但费尔通亨的表情就很值得玩味了,当然了,阿尔德韦雷尔德的出现让情况不那么尴尬。

赛后庆祝颇为玩味赛后庆祝颇为玩味

  再仔细看看唱国歌的情况,比利时国歌《布拉班人之歌》有法语、佛拉芒语和德语三种版本,所以比利时队在赛前唱国歌时有人唱有人不唱,不过按今天这个情况很难判定放的是哪个版本,毕竟有几位语言不同的球星都没张嘴。

有人唱有人不唱有人唱有人不唱

  各个身怀绝技,且来自对立民族,这也就是比利时队常年闹内讧的原因,尽管近几年这种情况相对减少,但内部的凝聚力还是无从谈起。

  此次落选的印度后裔纳英格兰前几天说了大实话,“我们有天赋,但很难拧成一股绳,比赛并不是靠个人能力,团队合作是我们缺失的。阿扎尔、德布劳内、卢卡库,他们都想成为最重要的人物,都想展示自我的能力,所以想把他们凝聚起来就很难。”

  他们被视作夺冠热门,但碰到日本队就已经问题百出,这支比利时队真能跨过整体更强大的巴西吗?

  (斯文已逝)

近期赛事
已结束
啊哦~出了点小问题 重试
加载中
全部比赛

积分榜

全部榜单

新闻排行榜

文章 视频 图片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