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队友戴绿帽与魔力鸟闹翻 比利时天王的戏剧人生

被队友戴绿帽与魔力鸟闹翻 比利时天王的戏剧人生
2018年07月06日 18:02 新浪体育
德布劳内的职业生涯起起伏伏 德布劳内的职业生涯起起伏伏

  曼城的中场大将,比利时球星凯文-德布劳内算得上球场上的一个“异类”。在竞争最激烈的英超赛场,德布劳内堪称场上最安静的球员,别人很难从他的面部表情上看出任何情绪,他总是在轻描淡写之间完成技术动作,即使在关键比赛中攻破了对手球门,他流露出来的喜悦都相当有限。德布劳内最好的朋友曾这样说,你若想跟他在社交媒体上聊天,就必须做好冷淡和无趣的准备,到底这位被称作“生姜头贝利”的天才有着怎样的成长经历,或许值得了解一下。

  德布劳内出生在比利时根特市郊的小镇德龙恩,他的父亲是比利时人,母亲是英格兰人,由于外祖父是一名石油投资商,常年在非洲的布隆迪和科特迪瓦居住,所以德布劳内的一家常常在比利时、英格兰和非洲之间辗转,德布劳内的妈妈安娜就出生在非洲的布隆迪。德布劳内属于比利时白人中少有的高加索人,这也是他的肤色比常人更加白的原因。

  德布劳内4岁时在德龙恩第一次接触到足球,他的足球生涯也从这个只有1.2万人的小地方开始了,这个比利时男孩儿很快变成了当地的明星,他加入了根特当地的俱乐部,刻苦和决心使他进步神速,很快便吸引了很多球探和媒体的关注。那个时候比利时足球正处于低谷期,人们已经厌烦了比利时国家队沉缓落后的力量型打法,期待着有新人能改变比利时足球的现状,刚刚10岁出头的他已经成了比利时足坛最有潜力的小明星之一,在训练或者比赛前后,许多媒体都会围着这个小家伙采访。

小小年纪的德布劳内就吸引了众多媒体的目光小小年纪的德布劳内就吸引了众多媒体的目光

  当德布劳内14岁时,比利时的每个大俱乐部都想把他招入麾下,最终他选择了加入根克的青训学院,这也意味着他必须要离开父母离开家乡,开始独立的生活。对于一个14岁的孩子来说这并不容易,但是德布劳内却做得非常出色。来到新的环境不久,他就可以完全照顾自己的生活,俱乐部发给他的钱从不乱花。长大之后的德布劳内谈到这一点:“这是我小时候父母教给我的,我的钱都会先存起来,等以后需要的时候再用,至于假期如果在赛季中的话,我会在家做做饭什么的,因为14岁时我就开始照顾自己了。”

  德布劳内的父亲赫尔维格-德布劳内在儿子的足球生涯中也扮演了很重要的角色,赫尔维格掌控着儿子一切的场外事物,曾经是一名商人的他懂得如何为儿子争取到最大的利益,无论是薪资待遇还是广告代言,赫尔维格都成了儿子背后的最大推手。同时身为父亲,他也无时无刻不在维护着自己的儿子,甚至用“护犊子”来形容都不为过,在德布劳内效力切尔西时期,与时任主帅穆里尼奥不和,赫尔维格始终站在德布劳内一边,开新闻发布会痛斥穆里尼奥的所作所为。而德布劳内和妈妈的关系更是不能再亲,不论是在曼城还是比利时国家队,会经常发现德布劳内在比赛结束后没有直接回到更衣室,而是先来到观众席旁边,与看台上为他加油助威的妈妈安娜拥抱。虽然小时候德布劳内没少因为踢球惹妈妈生气,但是妈妈依然是儿子最大的支持者。

德布劳内的妻子拉克鲁瓦德布劳内的妻子拉克鲁瓦
一家三口庆祝夺冠一家三口庆祝夺冠

  在德布劳内最失意的时候,一个女人走进了他的生命,这就是他现在的妻子拉克鲁瓦,一个集美貌与智慧于一身的女子。在认识拉克鲁瓦之前,德布劳内差点被一段闹得沸沸扬扬的三角恋所摧垮,他最好的朋友之一,也是在切尔西和国家队的队友库尔图瓦被曝与他的前女友有染,德布劳内深陷其中几乎不能自拔,但就在此时一个笑起来如阳光般的姑娘拯救了黑暗中的德布劳内。

  长久以来受伤的心和受挫的情绪被拉克鲁瓦治愈了,很快德布劳内脸上又有了笑容,二人也确定了恋爱关系,大多数时间都表现出极其低调和害羞的德布劳内,却经常在社交媒体上大秀恩爱,甚至在几万球迷面前,与拉克鲁瓦深情一吻。就连德布劳内的妈妈也对这个之后的儿媳妇赞赏有加,她们一起观看德布劳内的比赛,妈妈一直催促儿子尽快迎娶拉克鲁瓦,去年这对金童玉女终于完婚,德布劳内表示他非常希望找一个能和自己的妈妈关系紧密的妻子,现在这个愿望实现了。在二人结婚之前,他们已经有了一个儿子,起名叫梅森-米利安-德布劳内。

  20岁时德布劳内离开了比利时,来到了英格兰,他加盟了英超豪门切尔西。由于妈妈是英格兰人,德布劳内从小就一直关注英超联赛,喜爱程度也超过了比利时本国联赛,他最喜欢的俱乐部是利物浦,最喜欢的球员是迈克尔-欧文。年轻的德布劳内没有马上为切尔西上场比赛,他先被租到不莱梅并在德甲联赛展现出自己的价值,单赛季10球9助攻的全面数据让他在下赛季开始前回到了切尔西。

德布劳内被队友库尔图瓦和前女友背叛德布劳内被队友库尔图瓦和前女友背叛

  为切尔西在英超联赛中出场,这样的设定本以为顺理成章,但却没想到却是一段噩梦的开始,首先是他的前女友卡洛琳被从小一起长大的好友兼队友库尔图瓦“挖墙脚”,卡洛琳还声称是德布劳内出轨在前,自己在寻求库尔图瓦的帮助时,受到了切尔西门将的追求,被队友戴了绿帽子的德布劳内甚至还被前女友这样嘲讽:和库尔图瓦在一起的夜晚,你三年来都没有给过我。

  被女友和好友双重被判的德布劳内备受打击,不善言辞的他拒绝在发表任何言论。但显而易见的事实是,他与库尔图瓦的关系已经再也回不到之前了。同在切尔西效力的二人尽量避免同框出现,当时的德布劳内在切尔西的位置本身就很尴尬,也许他也想留在蓝军竞争一个主力位置,但是情感已经不允许他这样做,离开的念头已经在他的潜意识里埋下了。

穆里尼奥和德布劳内关系紧张穆里尼奥和德布劳内关系紧张

  当时的德布劳内或许自己还不知道,但他的竞技状态已经受到了影响,与穆里尼奥的不和成为了他最终离开的导火索,在各项比赛为切尔西首发了5场之后,第6场比赛德布劳内被放在了板凳席上。他找到主教练穆里尼奥当面问到为什么不让自己首发,据说穆里尼奥当时的回答是:凯文,你的训练不好,而且你的情绪也受到了之前那段关系的影响,你需要在替补席上保持耐心,当你一切重新准备好之后,我不会让你再坐在板凳上的。”

  就像上文提到的,此时德布劳内“护犊子”的父亲赫尔维格站了出来,指责穆里尼奥不让他的儿子比赛,并举行了一个发布会来介绍德布劳内如何缺少比赛的机会,以及存在离队的可能。这样的行为显然激怒了要时刻保持“绝对权威”的穆里尼奥,后者反击德布劳内的父亲说到:“我已经不想再说德布劳内的那些困扰了,如果有一个哭闹的孩子整天敲你的门说他想要走,那你就走好了,他的父亲让他变成了一个只会哭的孩子,他的这些负面情绪全部来自于他个人生活的那段关系。”德布劳内的父亲之后再次回应穆里尼奥,说自己儿子的不满情绪全部来自于他不能上场比赛,与他个人生活毫无关系。此时在穆里尼奥眼中,不听话的德布劳内和他的家人都是妨碍自己的异类。

来到狼堡的德布劳内重获新生来到狼堡的德布劳内重获新生

  在不断的扯皮和互相攻击之后,德布劳内以1800万英镑的价格被卖到了沃尔夫斯堡。他离开了自己最爱的伦敦,这个小时候过圣诞节必须来的地方。沃尔夫斯堡是幸运的,因为在德甲联赛中,拥有德布劳内这样的球员是可遇而不可求的,在沃尔夫斯堡效力的第一个完整赛季,他交出16个进球28次助攻的惊人数据,被评为德甲赛季最佳球员。与德布劳内同时期效力于狼堡的中国球员张稀哲曾这样评价他:“也没看他在训练中怎么练,但一到比赛就不一样了,踢球的感觉特别好,这就是他特别的地方”此时的德布劳内收到了拜仁慕尼黑、巴黎圣日耳曼和曼城三家俱乐部的报价,最终他选择了曼彻斯特,除了更吸引人的踢法之外,德布劳内还想在英超赛场重新证明自己,证明切尔西当时的决定是多么愚蠢。

  这一次,德布劳内在曼城找到了伯乐,在瓜迪奥拉手下,不管是踢位置更靠后的中场还是更靠近对方禁区的前腰,不管是个人突破射门还是传威胁球,德布劳内都表现得非常完美。瓜帅不光在战术安排上改变了德布劳内,他也让丁丁意识到了自己的足球哲学:团队表现比个人荣誉更重要。本就具备超强个人能力的德布劳内完美融入到曼城的进攻体系中,近两个赛季他为曼城出场的各项赛事加起来,助攻次数都超过了20次,德布劳内自己也承认,在瓜迪奥拉手下踢球很轻松。他再也不是那个英超赛场的闯入者,穆里尼奥眼中的异类,而是瓜迪奥拉眼中的宝贝,曼城球迷眼中的宠儿。

瓜迪奥拉将德布劳内提高到新的高度瓜迪奥拉将德布劳内提高到新的高度

  本届世界杯中,比利时的12粒进球领先于其他所有球队,虽然风光的是卢卡库、阿扎尔,就连巴舒亚伊的镜头都比他多,但德布劳内是这支球队的真核,他是为球队制造杀机的那个人,与日本队的淘汰赛,打入绝杀球的是查德利,送出助攻的默尼耶,但是发起这波进攻的正是德布劳内。

  在小组赛的顺风顺水和淘汰赛的惊险过关之后,比利时迎来世界杯上的大考,德布劳内与比利时足球,能否在今天过后上升到一个新的高度呢?

近期赛事
已结束
啊哦~出了点小问题 重试
加载中
全部比赛

积分榜

全部榜单

新闻排行榜

文章 视频 图片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