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死在他的脚下真心不冤 曼城征服英超的核心

巴西死在他的脚下真心不冤 曼城征服英超的核心
2018年07月07日 06:25 新浪体育
帮助比利时,淘汰巴西 帮助比利时,淘汰巴西

  德布劳内是世界级巨星,这并不是在这场比利时对巴西的比赛中才发现的事实。他能在球场的多个位置都展现高水准,也不是新鲜事。不过很少有人能想象,在世界杯1/4决赛对巴西这样的重要比赛中,“丁丁”竟然能在“伪9号”的位置上踢得风生水起。联想到此前梅西在阿根廷对法国比赛中踢“伪9号”失败,就更显现出德布劳内表现的可贵。

  此役,比利时主帅罗伯托·马丁内斯令人惊讶地安排人高马大的卢卡库踢右路的位置,却让德布劳内踢中路,而阿扎尔则在左路活动。这样的战术布置看上去是一种冒险,因为世界杯的淘汰赛并不适合做实验,但比赛开始后大家很快就发现,马丁内斯在排兵布阵方面胜过了巴西队主帅蒂特。

  德布劳内的技术水准很高,他可以踢伪中锋的位置,不过这并不是他自然的位置,然而对巴西比赛的上半场证明,在这个位置上,德布劳内也能给出巨星级的表现。巴西队没有想到比利时会有这样的变化,他们也未能做出反应。

  在卡塞米罗缺阵的情况下,费尔南迪尼奥上阵,但情况完全不同了。他与保利尼奥力争为巴西队保持稳定,然而中路却成为了德布劳内的高速通道,他不断地冲击巴西队的防线,令桑巴军团防不胜防。

  比利时队的第一球是依靠定位球打入的,有点运气成分,但第二球却是球队战术运用的结果。这是比利时连续两场比赛利用对方的角球发动反击。对巴西的比赛进行到第31分钟,巴西队获得角球,巴西角球被破坏,卢卡库后场护球转身突破费尔南迪尼奥,突至前场在保利尼奥下铲之前分球,德布劳内右侧禁区边缘精准抽射直窜远角,2比0。整个过程只有12秒。

刺杀巴西刺杀巴西

  对日本的比赛,最后时刻,日本队为一个角球而全军出击,日本球员传中,库尔图瓦获得皮球后发动快速反击,他将皮球传给德布劳内,后者开始奔跑,到了中场后,他又将皮球传给右路无人防守的穆尼耶,后者45度低传禁区内,卢卡库点球点漏过,跟进的查德利小禁区前推射入网,3-2。

发动比利时的反击发动比利时的反击

  两次反击,德布劳内都发挥了重大作用。只不过这场对巴西的比赛,是卢卡库带球发动反击,德布劳内完成最后一击。所有的巨星都有一场令人记忆非常深刻的比赛,而这场巴西对比利时的比赛,有望成为德布劳内的代表作,这位红头发的天才,面对足球王国巴西,却展现了自己的魔术。赛后他也被评为全场最佳。

  “在生命中,这样的情况只会发生一两次。”德布劳内赛后非常满意,但他已经将目光投向了半决赛,“现在我们将面对一支非常强大的球队:法国队。但进入半决赛,那任何对手都是强大的。我们跟他们势均力敌,我们会竭尽全力追求胜利。”(伊万)

近期赛事
已结束
啊哦~出了点小问题 重试
加载中
全部比赛

积分榜

全部榜单

新闻排行榜

文章 视频 图片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