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城天王坐稳世界第一中场 力斩巴西身价狂飙

曼城天王坐稳世界第一中场 力斩巴西身价狂飙
2018年07月07日 12:55 新浪体育
德布劳内疯狂庆祝 德布劳内疯狂庆祝

  比利时以 2-1 淘汰了巴西队,本场比赛比利时主帅马丁内斯做出的变阵也收到了效果,卢卡库和德布劳内的互相换位也为球队带来了一个进球,卢卡库扯到了右路把中场的活动空间留给了德布劳内,但在反击中,卢卡库在中场拿球后发挥了自己的推进优势,而德布劳内也心领神会般从边路切入,完成了本届世界杯的个人第一球,也为比利时队获胜打进了关键进球。

  比利时进入了本届世界杯四强,而这个赛季也可以说是德布劳内的收获赛季,俱乐部层面他随曼城以压倒性的优势拿到了英超冠军,个人身价也涨到了世界足坛的顶级位置。德布劳内正在开始兑现他的天才球员潜力。

  德布劳内出道于比利时联赛的亨克俱乐部,而在比利时天才球员如雨后春笋般涌现时,德布劳内也是其中的天才之一。在亨克的优异表现让德布劳内进入了各路球探的视野,其中在比利时收集了一批优质青年球员的切尔西就是其中对德布劳内最感兴趣的球队,11/12赛季,切尔西以720万英镑的价格从亨克签下德布劳内,这也是德布劳内开始为五大联赛熟知的开始。

  但由于切尔西的球队政策,德布劳内并没有在切尔西获得机会,对于年轻球员的培养,切尔西更倾向于出租的方式来锻炼潜力球员,而不是留在本队通过出场时间和高水准的比赛进行培养——在加盟切尔西后,虽然被视作可以成为球队未来核心的潜力股,在租借回亨克半个赛季后,在正式加盟切尔西后,球队依然把德布劳内租借到德甲的云达不来梅。

  在进入五大联赛的第一个赛季,德布劳内就交出了不错的表现,代表不来梅的33场联赛德布劳内完成了10球9助攻的个人数据,而且在联赛第二次同豪门拜仁慕尼黑交手以1-6落败时,德布劳内也打进了球队全场比赛的唯一进球。

  德布劳内在前腰位置的创造力已经足够优秀,而他也在租借过程中展示了自己通过组织串联帮助球队完成进攻,他具备优秀前腰所应该有的素质,他能够通过盘带推进,也能够利用一些精妙地传球助攻队友得分,而且控制比赛节奏方面也做得相当好。德布劳内并不属于那些会在场上做出冒失举动的年轻前腰,虽然比赛经验不丰富,但他的沉稳气质也让他获得了球队指挥官的任务。

  在不来梅踢出高效表现后,回到切尔西的德布劳内似乎要同国家队队友阿扎尔一起大展拳脚,但时任主帅穆里尼奥并没有给德布劳内机会,也因为球队定位的问题,德布劳内也和穆里尼奥产生了矛盾,从而选择离开球队,沃尔夫斯堡也用1980万英镑的价格签下这位天才球员。

  在获得稳定的出场时间和球队定位后,德布劳内开始展现自己的进攻才华,虽然是在冬窗转会,但德布劳内在来到沃尔夫斯堡后就成为了球队的核心球员,在16场联赛里也完成了3球6助攻的表现。这也为他下赛季的优异发挥打下了坚实的基础,14/15赛季,德布劳内代表沃尔夫斯堡出场34场联赛,创造了10球21助攻的高水准表现,尤其是在和两支联赛豪门的交手中,德布劳内更是交出了优异的答卷,对阵多特蒙德的比赛,德布劳内以1个进球帮助球队拿下1分,而第二次交手德布劳内也完成了1次助攻,球队也以2-1的比分拿下三分;该赛季沃尔夫斯堡和拜仁慕尼黑的第二次交手,德布劳内以2射1传帮助球队以4-1赢球。而且在欧联杯的比赛里,德布劳内11场比赛完成了5球5助攻,这也让德布劳内进入了世界级球员的讨论。

  该赛季的德布劳内也以优异的个人表现获得了德甲的最佳球员,也帮助沃尔夫斯堡拿下了德国杯冠军。

  在德布劳内闪耀德甲时,也获得了英超豪门曼城的青睐,出手阔绰的曼城也以6840万英镑的转会费签下这位世界级中场,这也是德布劳内成为足坛最优秀的中场球员之一的铺垫。

  在初加盟曼城后,德布劳内依然作为前腰或者边前卫出现在球队阵容里,但后来接手曼城的瓜迪奥拉带来的足球哲学不仅让曼城队以摧枯拉朽的姿态拿下了英超冠军,也将德布劳内从进攻型前腰改造成全能型中场。

  从上赛季开始,德布劳内在曼城就更多以攻守兼备的中场球员出现在阵容里,在稳健的防守和补位的前提下,德布劳内的进攻技巧也没有生疏,他的远射和直塞球同样颇具威胁,上赛季德布劳内联赛一共传出了16次助攻,成为了英超上赛季的助攻王。而变得更强壮的德布劳内在持球推进方面也更加精进,这一点不论是在俱乐部还是在国家队方面都有所体现。

  在克罗斯、蒂亚戈都在世界杯出局后,德布劳内在世界杯赛场上以一记关键进球淘汰了巴西队,这似乎也让德布劳内成为足坛第一中场增加了更多底气,而这位比利时天才球员也有足够的能力接过这一名号。

  (brad)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近期赛事
已结束
啊哦~出了点小问题 重试
加载中
全部比赛

积分榜

全部榜单

新闻排行榜

文章 视频 图片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