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点:拳打德赫亚脚踢阿利松 皇马城门该由他守

观点:拳打德赫亚脚踢阿利松 皇马城门该由他守
2018年07月10日 21:52 新浪体育
面对巴西队的疯狂反扑库尔图瓦表现的十分稳定 面对巴西队的疯狂反扑库尔图瓦表现的十分稳定

  皇马渴望顶级门将已经是公开的秘密,从久攻不下的曼联门神德赫亚到世界杯期间疯传将签下的罗马门神阿利松,皇马的选门范围遍及欧洲,但是纵观世界杯期间各大豪门主力门将的表现,最为出色也最为稳定的可能不是以上二人,而是比利时门将库尔图瓦。

  德赫亚在俄罗斯世界杯期间的表现几乎可以用糟糕来形容,在万众瞩目的西葡大战中,他出现“黄油手”失误,鬼使神差地将C罗的射门漏进大门,与俄罗斯队的淘汰赛本该是他证明自己的大好机会,可俄罗斯队在点球大战中四罚全中,虽然德赫亚的发挥和球队的失利并无直接关系,但一度被誉为当世第一门将的他显然有理由贡献出更好的表现。

  阿利松则是随着强大的桑巴军团一路顺风顺水杀入8强,但在与比利时一役,面对孔帕尼的头球攻门和德布劳内的远射世界波,他都没能做出反应,比利时队在仅有3脚射门射正的情况下打入两球,阿利松很难逃避责任。

  相比之下,来自切尔西队的库尔图瓦则表现出了难得的遇强则强,他在该场比赛中共完成9次扑救,和他此前4场比赛的扑救总和相同,面对巴西队在比赛后半段的疯狂反扑,他高接抵挡,力拒内马尔和科斯塔等人的威胁射门,帮助球队拿下了比赛。

  事实上,从球员个人角度讲,库尔图瓦可能也是最想前往马德里的那一个,如今切尔西习惯性帅位动摇,一方面孔蒂下课趋势明显,一方面潜在新帅塞里又迟迟没有上任,在切尔西下赛季无缘欧冠的情况下,库尔图瓦难免不会心生去意。

  其次,也是最影响库尔图瓦决定的因素,就是家庭。由于此前长期效力于马德里竞技队,库尔图瓦的两个女儿也依然生活在马德里,随着比利时人来到切尔西,聚少离多成了一家人的常态,而库尔图瓦也不止一次表达过他对孩子的思念,就在此前战胜巴西队的赛后,当记者问到他加盟皇马的可能性时,他的回答也十分暧昧:“马德里?不知道,世界杯结束后再说吧。我只想说我的女儿们对我来说意义非凡,而她们就生活在那里。”

  此前,库尔图瓦在切尔西队的守门员教练之一,西班牙人伊纳基-贝尔加拉就在接受采访时透露,库尔图瓦和他的“第二故乡”西班牙联系十分密切。

  比利时人已经证明了他的能力,在世界杯上的表现也远超旁人,在此种种条件之下,皇马有理由考虑让他接下纳瓦斯的接力棒。

  (Austin)

近期赛事
已结束
啊哦~出了点小问题 重试
加载中
全部比赛

积分榜

全部榜单

新闻排行榜

文章 视频 图片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