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出局装备仍不打折 球衣款式“套娃”陷滞销

比利时出局装备仍不打折 球衣款式“套娃”陷滞销
2018年07月12日 01:38 新文化报
比利时众将训练 比利时众将训练

  尽管在写这篇手记时,法国队决赛的对手还没有出炉,但国足和中超的球衣赞助商高兴了,因为继2016年欧洲杯决赛后,又是他们赞助的两支球队进了最后的决赛(克罗地亚和英格兰都是他们赞助的球队)。世界杯官方服装和用球是另一家著名品牌赞助商,但决赛赛场的镜头却满是“对号”的身影,也确实是有苦说不出。呵呵,其实目前世界杯期间还有一个被忽视的利润点,那就是运动品牌的球衣以及相关产品的销售。

  赞助商世界杯期间将大量球衣售卖给球迷,是各大运动品牌球衣出货的绝佳良机。可当球队被淘汰之后,那么,其球衣的价值也直线缩水,甚至出现五折的力度。比如世界杯赞助商赞助的三支传统强队德国、阿根廷和西班牙,居然都未能进入八强。如果不打折,直接的后果将是滞销。因为无数的各国球迷前来俄罗斯参与足球盛宴,各大商场的体育用品店都囤积了大量的球衣和相关产品,可球队被淘汰了,他们的球衣却没卖完。怎么办?打折销售是必须的。以上述三国为例,原价6990卢布(747元)的球衣,现在只需要3990卢布(426元人民币),降幅达到42%。那么,打折后销售的情况如何呢?滞销已成必然。售卖球衣靠打折解决不了问题,只能靠成绩说话!

  游走于莫斯科市内各大商场的运动品牌店面,你能看到三队球衣上面都挂着“SALE(打折)”,八强球队和瑞典、比利时的球衣都没有打折,店员说:“比利时球衣是我们销售的主力。”让人意想不到的是,没进入八强的墨西哥和哥伦比亚球衣依旧价格坚挺不打折。为何?因为这两个国家到俄罗斯的球迷太多,库存也不足,迅速都被球迷买走了。

  国足服装赞助商本届世界杯赞助了多支球队,例如巴西、法国、英格兰、克罗地亚、葡萄牙等队,目前只有韩国队球衣开始打折,而其他球队均未打折。巴西队球衣价格一直非常坚挺,而葡萄牙也因为C罗的存在销售一直良好,似乎没必要打折。那么,阿根廷、德国和西班牙差啥呢?他们也是众星云集啊?只因为服装品牌差异吗?

  其实啊,国足服装赞助商以及世界杯官方赞助商,两家对于各队的球衣设计显然是缺乏诚意的,几乎就是完全一样。例如阿根廷、哥伦比亚和墨西哥,三队球衣款式完全相同,就是配色稍有差异而已。而巴西、法国、英格兰和葡萄牙,依旧是设计几乎完全一样。只是法国队胸前有一个小纽扣而已。有人戏言:“这真是到了套娃的故乡。”

  总之,世界杯你要买球衣,到底怎么买,什么时候买,是需要一些学问的。

近期赛事
已结束
啊哦~出了点小问题 重试
加载中
全部比赛

积分榜

全部榜单

新闻排行榜

文章 视频 图片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