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一队完爆二队!狂轰14球 世界杯最强火力

英超一队完爆二队!狂轰14球 世界杯最强火力
2018年07月15日 01:09 新浪体育
比利时完爆英格兰 比利时完爆英格兰

  比利时与英格兰的世界杯季军争夺战,对于英超球迷来说再熟悉不过了,放眼望去几乎都是英超赛场上的球星。很多人对于比利时2-0战胜英格兰的结果都不会感到意外,这场被外界称之为英超内战的对决,以“英超全明星队”获胜一定程度上也是情理之中。

  早在世界杯小组赛末轮时,英格兰和比利时便有过一次较量。不过,由于双方当时已经杀进了淘汰赛,因此都进行了大幅轮换,当场比赛乏善可陈。如今,两队再次在季军争夺战中相遇,大家都排出了最强阵出战,因此大多数英超赛场上的顶级巨星迎来了同场竞技的机会,比赛的精彩程度较小组赛相比也上升了几个档次。

  比利时和英格兰的首发球员中一共有19人在英超联赛效力,只有穆尼耶、蒂勒曼斯以及维特塞尔3人在英格兰之外的联赛踢球,这也说明了两支球队与英超颇深的渊源。从球员来看,阿扎尔、库尔图瓦是切尔西的两位王牌,德布劳内、孔帕尼是曼城上赛季夺得联赛冠军的绝对核心,卢卡库则是穆里尼奥麾下的头号锋霸,维尔通亨、阿尔德韦雷尔德和登贝莱也是热刺阵中的关键球员。比利时的阵容更像是英超各队的精英,他们就是英超的全明星队,英超的一队,而英格兰看起来则更像是英超二队。

比利时阵容相比英格兰要更加豪华比利时阵容相比英格兰要更加豪华

  从这个角度看,比利时此役完爆英格兰队似乎也在情理之中。穆尼耶开场216秒便帮助欧洲红魔取得了梦幻开局,虽然随后比赛稍显沉闷,但是比利时一直是主导比赛的一方,他们在德布劳内和阿扎尔等人的出色发挥下,展现了丰富的进攻套路,包括边路进攻、强攻中路、过顶球打身后等,极具层次感的进攻很有章法。相比于比利时,英格兰的进攻则有些“瞎猫想碰死耗子”的感觉。

  再来看看双方的数据,比利时控球比为43%,虽然占据下风,不过这多少也是比利时领先后采取的防守反击战术使然。比利时和英格兰的射门比为12-15,射正比为4-5,稍稍处于下风,不过欧洲红魔的进攻更具威胁,若不是卢卡库未能把握住两次绝佳良机,比利时最终可就不是以2-0这样的小比分获胜了。

比利时队进攻威胁明显比英格兰要大比利时队进攻威胁明显比英格兰要大

  这支比利时攻防平衡,进攻中更是多点开花,令其他球队难以防范。根据数据统计,比利时如今以16粒进球成为了本届世界杯取得进球最多的球队。在这其中,有10位球员都收获了进球,包括卢卡库、阿扎尔、贾努扎伊、巴舒亚伊、梅尔滕斯、费莱尼、维尔通亨、沙兹利、德布劳内以及穆尼耶。世界杯历史上仅有两支队伍在同一届世界杯上完成了10人取得进球的神迹,他们分别是2006年的意大利和1982年的法国。这也从侧面说明了这支比利时恐怖的进攻能力。

  比利时的世界杯之旅最终以6胜1负、荣获季军的战绩拉下了帷幕,这对天赋异禀的他们来说多少有些遗憾,但季军已经是他们世界杯的最佳战绩了,他们之前的最佳战绩是1986年世界杯的第4名。在世界杯的历史上,仅有4支球队获得6场胜利却没有捧起大力神杯:1974年的波兰、1990年的意大利、2010年的荷兰以及2018年的比利时。

  比利时已经向世人证明,团结一致的欧洲红魔非常强大。4年之后的卡塔尔世界杯上,比利时能够一鼓作气再次冲击大力神杯吗?我们拭目以待。

  (白鸟)

近期赛事
已结束
啊哦~出了点小问题 重试
加载中
全部比赛

积分榜

全部榜单

新闻排行榜

文章 视频 图片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