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挂啦!世界第一喂饼大师 他有双上帝的眼睛

开挂啦!世界第一喂饼大师 他有双上帝的眼睛
2018年07月15日 02:43 新浪体育
德布劳内传球仿佛开挂了一般 德布劳内传球仿佛开挂了一般

  比利时2-0战胜英格兰获得了世界杯季军,以相对圆满的方式为世界杯征程画上了句号。进球功臣阿扎尔赛后成为了官方评选的最佳球员,不过,德布劳内出色的表现也不容忽视,曼城球星此役再次展现出了杀手锏——恰到毫厘的传球,他不仅是球队进攻端的驱动器,也是比利时攻防转换的枢纽。

  比利时此役在中场位置上派上了防守能力出色的蒂耶勒曼,这一改变缓解了德布劳内在防守端的压力,比利时球星能够直接突至锋线上和卢卡库寻求配合。比赛第16分钟,德布劳内在弧顶前接阿扎尔传球后,毫不犹豫的选择不停球、右脚直塞,皮球穿过两名防守球员后来到了卢卡库脚下,可惜获得半单刀机会的小魔兽在皮克福德的干扰下没能完成破门。

德布劳内妙传德布劳内妙传

  下半场比赛,英格兰大举压上,德布劳内也明智的选择了适当的回撤,但是他在赛场上的威胁性丝毫没有削减。比赛第56分钟,德布劳内在腹地再次送出手术刀般的直塞,而这次传球的线路可以说准确到了毫厘,皮球先是穿了曼城队友斯通斯的小裆,然后从菲尔-琼斯和德尔夫眼前飞过,两人却丝毫没有办法,唯一的遗憾就是卢卡库的停球稍大,皮球又一次被出击的皮克福德没收。

德布劳内妙传,结果卢卡库又吐饼德布劳内妙传,结果卢卡库又吐饼

  随后,德布劳内在赛场上越战越勇,非常放松的他还完成了精彩的脚后跟传球。第81分钟阿扎尔打进锁定胜局的进球,也源自于德布劳内反击时送出的直传。全场比赛,德布劳内传球62次成功50次,传球成功率为81%,对于需要频频送出直传的球员来说,这样的成功率已经非常抢眼。德布劳内的恐怖之处在于全面,他不仅有极强的得分能力,比如在对阵巴西时精彩的世界波,还能用准确的传球撕破对手的防线,给队友创造得分机会。此役,德布劳内6次威胁球的数据也是比利时阵中最多的,仅比特里皮尔少1次。

阿扎尔的进球要感谢德布劳内阿扎尔的进球要感谢德布劳内

  德布劳内传球精确,富有创造力,当球队需要的时候,自己还能破门得分,这就是德布劳内总是令对手头疼的原因。弧顶前的区域甚至被不少球迷称之为“德布劳内区域”,比利时人在那熟悉的位置上就像开了天眼一样,常常能够用传球轻松洞穿对手的防线,为队友送去助攻,此役便是如此。

  德布劳内的表现也征服了不少英国媒体,BBC便对德布劳内大加赞赏:“德布劳内的传球真是太神奇了,他能够洞察到别人看不到的出球线路,送出别人做不到的精准传球。”

  根据数据统计,德布劳内在世界杯上总计送出了23次威胁传球,这一数据只比特里皮尔要少1次。不过,特里皮尔主要是通过边路传中来送出关键传球,德布劳内的传球大多在中路,显然更具威胁性。不可否定的是,德布劳内是世界杯舞台上表现最出色的中场指挥官之一。

德布劳内才是比利时队的大脑德布劳内才是比利时队的大脑

  当然,德布劳内在世界杯上展现出的锋芒并不令人意外,他在上赛季曼城冲击英超冠军的道路上便做出了重要的贡献。德布劳内被评选为全场最佳球员似乎已经成为家常便饭,媒体对他的赞扬也是不绝于耳,他就像足球游戏玩家俯瞰球场状况一样,拥有着上帝视角,能够合理的操控皮球。上赛季,德布劳内在曼城收获了12粒进球和21次助攻,已经成功的步入了世界级中场大师的行列。

  “足坛双骄”梅西、C罗之后,谁会成为足球世界第三人是一个见仁见智的话题。德布劳内的名字也频频出现在了“足坛第三人”的位置上。对于27岁的德布劳内来说,如果能够保持稳定性,他还真有希望成为未来足坛的新王。比利时主帅马丁内斯在谈到这一话题时这样说道:“当谈到梅西和C罗时,你必须能够持续的踢出好的表现,才能够达到他们的水平。这需要几个赛季。德布劳内本赛季以及过去的表现,都证明了他有这样的潜力。”

  (白鸟)

近期赛事
已结束
啊哦~出了点小问题 重试
加载中
全部比赛

积分榜

全部榜单

新闻排行榜

文章 视频 图片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