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大数据:法国身价最贵 德国悄然升级换代

世界杯大数据:法国身价最贵 德国悄然升级换代
2018年06月13日 05:00 新浪体育
法国阵容最贵 法国阵容最贵

  瑞士著名体育研究机构CIES足球天文台最近公布了俄罗斯世界杯32强的球队身价排行榜。CIES使用独有算法,估算出每个国家队最终23人的身价之和,从而得出这份排名。球员的转会身价估算参考了这一个赛季以来球员的表现和球员所在俱乐部的成绩,球员的年龄和合同状态也纳入在评估之内。

  法国队以全队14.1亿欧元身价位居榜首,英格兰队(13.86亿欧)与巴西队(12.69亿欧)分别位居第二和第三,这三队国家队都进入了十亿身价大关。西班牙(9.65亿欧)与阿根廷(9.25亿欧)分别排在第四和第五。上届世界杯冠军、本届世界杯夺冠热门德国队的全队身价只有8.95亿欧元,排在第六位。

  这届俄罗斯世界杯,所有参赛球员的身价之和高达126亿欧元。而个人身价最高的球员是刚刚与热刺俱乐部续约6年、周薪20万英镑的英超当红射手哈里-凯恩,凯恩以2.01亿欧元身价力压内马尔(1.96亿欧)、姆巴佩(1.87亿欧)、梅西(1.84亿欧)。C罗受年龄的影响,身价估值下跌至1.03亿欧元。“埃及法老”萨拉赫一人的身价(1.71亿欧)相当于全队身价的四分之三,名副其实是一个人扛起整个国家队进世界杯。然而萨拉赫仍受肩伤困扰,恐怕会错过埃及队的世界杯首战。“亚洲球王”孙兴慜在近两个赛季表现持续高光,身价涨至9千万欧元,个人身价占韩国队全队身价的73%。

  CIES同时公布了世界杯32强的球队平均年龄排行,梅西领衔的阿根廷阵容老龄化严重,球队平均年龄高达28.4岁,超过半数主力球员年龄在30岁以上,替补球员实力有限。世界杯淘汰赛阶段赛程密集,阿根廷主力球员的体能和状态备受考验。夺冠热门之一的西班牙队,平均年龄也达到28岁,但主力阵容之中处于当打之年的球员较多,且板凳球员实力堪比主力,主教练的轮换选择较多。

  卫冕冠军德国队是本届世界杯第二年轻的球队,平均年龄只有25.7岁,虽然阵容年轻,但队中有不少主力成员是四年前的冠军球员。勒夫以老带新,德国队虽然年轻但大赛经验丰富。英格兰队是本届世界杯第三年轻的球队,平均年龄25.9岁。但相比起德国队,英格兰的23人缺乏大赛经验,3位门将甚至没有参加过2年前的欧洲杯,球队中只有维尔贝克、斯特林、亨德森、卡希尔、斯莫林5位球员经历过上一届世界杯小组赛只积1分垫底出局的噩梦。

  CIES还公布了世界杯32强的球队平均身高排行,西班牙是欧洲队伍之中唯一一支平均身高不足1米8的球队,日本队竟然不是平均身高最矮的球队,沙特队的平均身高竟然还比日本队矮2厘米。日本被分到H组,没有夺冠热门和传统强队同组,日本是亚洲五队之中最有可能小组出线的球队。但是与日本同组的塞内加尔和波兰,全队平均身高都比日本队高出5厘米,而且这两队的球风偏向于身体对抗。球员身材处于劣势的日本队,在面对同组的这两个对手时,将会踢得非常难受。

  亚洲专业机构悦博体育给出了世界杯夺冠实力排名,巴西、德国独占第一档,是最有可能夺冠的两支队伍。西班牙与法国紧随其后,夺冠实力位于第二档。若对比世界杯球队的身价与夺冠可能性排名,德国队的球员身价普遍偏低,却是世界杯夺冠的第二大热门,身价较低的德国年轻球员若能在世界杯赛场上发挥出色,将会得到欧洲各大豪门俱乐部的报价。另一队身价与夺冠实力排名不符的球队则是英格兰,但与德国正好相反。英格兰全队身价超过十亿欧元,仅次于近几年人才喷涌的法国队。但英格兰的夺冠实力仅仅排在第七位,属于第四档的球队,球员的名气身价与球队的实力严重不符。

  (YB球王)

近期赛事
已结束
啊哦~出了点小问题 重试
加载中
全部比赛

积分榜

全部榜单

新闻排行榜

文章 视频 图片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