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追的世界杯揭幕战:那个德国小将 惊天大冷

我们追的世界杯揭幕战:那个德国小将 惊天大冷
2018年06月14日 16:04 新浪体育
本届的揭幕战是俄罗斯对阵沙特 本届的揭幕战是俄罗斯对阵沙特

  还有几个小时,本届世界杯的揭幕战就要在俄罗斯和沙特之间展开了。每届世界杯上,揭幕战总会非常引人关注,因为这代表着整整一个月的盛会拉开了大幕。从球队名气和球星牌面来说,俄罗斯和沙特的对阵可能稍显“寒碜”——但从之前几届世界杯的揭幕战来看,人们还是有很多东西可以期待的,毕竟足球场上你永远也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世界杯揭幕战,总是有故事的。

  有冷门

世界杯历史上最大的冷门之一世界杯历史上最大的冷门之一

  世界杯的揭幕战常有强队出战,但这些老字号也不是万无一失的。2002年韩日世界杯上,与国足同为世界杯新军的塞内加尔在揭幕战遭遇卫冕冠军法国队。当时除了两个替补门将之外,塞内加尔其他21名球员都在法国踢球,有“法国二队”的说法。虽然齐达内无法出战,但法国队仍然星光熠熠,拥有多位世界冠军成员。然而塞内加尔的表现令人印象深刻,球队战术清晰,球员个人能力不俗,反击打得有声有色,运气也站在了他们这一边。凭借迪奥普的进球,他们1-0击败了法国队,并且最终一路走到了八强,留下多场荡气回肠的经典战。法国队则似乎没能从失利中缓过来,竟然以一场未胜、一球不进的成绩小组垫底。时至今日,这场比赛仍然是世界杯历史上最大的冷门之一。

  有新星

令许多人难忘的这一幕令许多人难忘的这一幕

  从2006年开始,世界杯揭幕战从卫冕冠军参赛改为东道主参赛,由德国迎战哥斯达黎加。对德国人来说,那届世界杯是“一个夏天的童话”,而童话的开端就是拉姆这记梦幻般的世界波。开场6分钟,司职左后卫的拉姆带球内切,在禁区角上打出一记直挂死角的精妙弧线,为德国队首开纪录。那时的拉姆还只有22岁,他也和21岁的施魏因施泰格、21岁的波多尔斯基和21岁的默特萨克一起,见证了德国足球的一步步复苏。克林斯曼打造了一支进攻、青春逼人、现代的德国队,球队拥有当届杯赛最好的进攻火力和蓬勃的朝气,至今仍有很多德国球迷对2006年的那支球队念念不忘。如今拉姆已经告别职业足坛,而每当提起对拉姆的第一印象时,还是会有很多球迷提起2006年世界杯揭幕战上的那个“小将”。

  有爆红

还记得这套庆祝动作吗?还记得这套庆祝动作吗?

  西菲维-查巴拉拉是谁?你可能会对这个名字有模糊的印象,而上面的这张图,则会让你很快回想起2010年世界杯的揭幕战。史上第一场在非洲举办的世界杯赛事中,查巴拉拉攻入了当届比赛的第一个进球。在打入这脚精彩的爆射之后,查巴拉拉和队友们来到场边,做出了一套很魔性的舞蹈庆祝动作,一时间红遍全球引得争相模仿。作为东道主,在自己的国家,在自家球迷面前打入世界杯进球无疑是巨大的喜悦,而从查巴拉拉的庆祝动作上,也能清晰地感受到这样的欢愉。8年过去,你或许已经不记得那场比赛的比分,甚至不记得南非队的进球队员叫做查巴拉拉,但你应该还能想得起这套经典的庆祝动作。

  有故事

弗雷德造争议点球弗雷德造争议点球

  世界杯上从来不缺少故事,揭幕战当然也一样。2014年世界杯揭幕战,当巴西队期待着坐镇主场迎来开门红的时候,实力不俗的克罗地亚给了他们当头一棒,马塞洛自摆乌龙,这也是世界杯历史上第一次赛事首球是乌龙球。随后内马尔精彩的单骑闯关扳平比分,但1-1的僵局持续了很久。结果第69分钟,弗雷德在禁区内倒地,日本主裁西村雄一判罚点球,内马尔主罚命中。但从慢镜头看,这个点球判罚十分牵强,洛夫伦并没有明显的犯规动作,弗雷德的倒地则略显夸张。而此前阿尔维斯似乎在禁区内绊倒了奥利奇,但西村雄一并没有判给克罗地亚队点球。值得一提的是,本届世界杯是历史上第一次引进视频辅助判罚(VAR)的世界杯,不知道在世界杯揭幕战中,VAR会不会发挥它的作用。

  有球迷

苏格兰球迷们苏格兰球迷们

  1998年世界杯令很多老球迷印象深刻,而在巴西和苏格兰的揭幕战中,除了比赛本身,看台上的巴西球迷和苏格兰球迷们也在用自己的方式支持着球队,表达着对球队的热爱,享受世界杯的盛宴。每届世界杯上都会有抢镜的死忠球迷,不同的球迷也有着各自的故事。世界杯是足球的盛会,全世界球迷们也都沉醉其中。也是在那届杯赛中,换人牌真正实现了电子控制,换人和伤停补时才成了我们现在看到的样子。每届世界杯都有新主题、新面孔、新技术,也会带给人们不一样的期待和体验。不知在莫斯科的卢日尼基体育场,俄罗斯和沙特会带来怎样的一场比赛。

  北京时间今晚11点,俄罗斯vs沙特阿拉伯,2018年世界杯要拉开大幕啦!

  (华迪维亚)

(责编:布伊利)
近期赛事
已结束
啊哦~出了点小问题 重试
加载中
全部比赛

积分榜

全部榜单

新闻排行榜

文章 视频 图片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