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记忆:哭泣的金杯爷爷 万千人的初恋苏珊娜

世界杯记忆:哭泣的金杯爷爷 万千人的初恋苏珊娜
2018年06月17日 14:33 新浪体育
老爷爷哭泣画面成为世界杯经典 老爷爷哭泣画面成为世界杯经典

  世界杯,全世界球迷的节日。未来的一个月,疯狂、激情、遗憾、沮丧,看台上充斥着球迷各种复杂的情感,但这就是足球的魅力,不论是最好的时代,还是最坏的时光,都在这里找到最真实的自己,留下一幕幕难忘的经典瞬间。

  巴西“金杯爷爷”

  绰号“金杯爷爷”的克洛维斯-费尔南德斯被认为是巴西队的最佳第12人,自1990年起,他他怀抱金杯,追随巴西队历经7届世界杯、6届美洲杯、4届联合会杯、1届奥运会,拜访了66个国家,观看了149场比赛,经历了3届世界杯决赛并目睹巴西赢得了其中的2次。

  上届巴西世界杯,巴西半决赛中1-7惨败给德国队后克洛维斯抱着金杯流泪的镜头让无数球迷动容。而在比赛后,克洛维斯将手中的这个陪伴了他14年的金杯送给了一位德国球迷,并且对那位德国球迷说道,“带着它去看世界杯决赛吧。”但这位女孩很快就追上去把金杯还给了老人,这无疑也是个暖心的镜头。

  2015年9月,克洛维斯因为癌症逝世。虽然他无法再前往现场看巴西队比赛了,但他和大力神杯的故事已经成为了足坛历史上的经典。今年他的两个儿子“子承父业”,他们穿着印有老爸头像的T恤,来到了俄罗斯世界杯。

范佩西队长袖标赠与橙衣将军范佩西队长袖标赠与橙衣将军

  荷兰“橙衣将军”

  温弗雷德-维特耶斯是一位狂热的荷兰球迷,他追随橙衣军团26年,几乎荷兰队的每一场比赛,他都会坐在看台上,也被称为是非官方吉祥物。无论他坐在哪里,电视导演也总是可以找到他,因为这名狂热球迷都会身穿一件耀眼的橙色军装式样的服装,他被称为“橙衣将军”。

  巴西世界杯三四名决赛,最耀眼的橙色出现在观众席前排。在荷兰队3-0取得胜利后,摄影师捕捉到了范佩西飞奔到这里,将队长袖标扯下献给了“将军”。之后,范佩西还把手臂伸到温弗雷德身边,接受他的亲吻。2016年他前往机场为出征里约奥运的荷兰国奥队鼓劲,没有想到的是突发心脏病,在前往机场的途中黯然离世。

巴尔萨泽巴尔萨泽

  公鸡巴尔萨泽

  在拉丁语中代表法国的“高卢”也有“公鸡”的意思,而法国国家队的吉祥物就是一只名叫巴尔萨泽的公鸡,而这只公鸡的主人是法国著名球迷克莱门特。1998年世界杯,克莱门特带着巴尔萨泽见证了法国队在本土捧起大力神杯。

  此后,克莱门特始终都带着公鸡巴尔萨泽到现场为法国国家队助威,当然,由于公鸡的寿命有限,后来的鸡已经不再是原版,但名字始终都叫巴尔萨泽。巴尔萨泽们见证了法国队十几年的兴衰荣辱,不过,到了2016年法国欧洲杯,人们以为还可以看到巴尔萨泽的时候,欧足联却给克莱门特写信,以安保为由,不允许克莱门特带着公鸡入场。看到自己的爱宠不能随自己前往球场欣赏比赛,克莱门特最终也做出不再进场观看比赛的决定。

苏珊娜惊艳98世界杯看台苏珊娜惊艳98世界杯看台

  金发美女苏珊娜

  98年法兰西仲夏,罗纳尔多和苏珊娜留给过世界一个关乎足球与爱情的纯真幻想。苏珊娜是外星人成为顶级球星后第一个公开的女友,也是最广为人知的一位。那时的苏珊娜年方20貌美如花,举手投足间有万种风情,一颦一笑一举一动让球迷为之痴醉。她身披巴西国旗一幕成为当届世界杯的经典瞬间。不过金童玉女的故事没能开花结果,很快两人就宣布分手。

  后来,苏珊娜在巴西主持一档体育节目,她接到了一个关于塞萨尔的节目,苏珊娜为了更好地完成采访开始研究这名巴西门将,采访过后,她就被塞萨尔深深地迷住了。随后两人开始偷偷约会,经过一段时间的遮掩后公开恋情,并在2002年结婚。

巴拉圭乳神巴拉圭乳神

  巴拉圭乳神里克尔梅

  2010年南非世界杯上,巴拉圭女球迷拉里萨·里克尔梅可谓火遍全球。这个把手机放在胸部的女球迷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一夜间她成了网络搜索红人,凭借着精致的脸庞、火辣的身材,使得她被誉为“世界杯女神”,风头更是盖过了闯入八强的巴拉圭队。世界杯后里克尔梅签了与巴西版的《花花公子》签约成为名模,而现如今每逢大赛,都有人效仿她当年的举动,但再也没人能达到她的高度。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近期赛事
已结束
啊哦~出了点小问题 重试
加载中
全部比赛

积分榜

全部榜单

新闻排行榜

文章 视频 图片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