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R助力成就点球世界杯? 距离最高纪录还差6个

VAR助力成就点球世界杯? 距离最高纪录还差6个
2018年06月23日 12:48 新浪体育
VAR技术闪耀世界杯 VAR技术闪耀世界杯

  俄罗斯世界杯揭幕后,视频助理裁判技术(VAR)成为热门讨论话题,根据国际足联的说明,VAR将主要用于比赛中这几大问题的解决:是否进球(是否越过门线),是否该判罚点球,是否该判罚直接红牌以及球员识别(判罚对象是否出错)。

  每场比赛中会设有33个转播机位,其中8台慢速摄像、6台超慢速摄像。此外,有2个机位专门用为观察越位,还有2个机位专门供视频助理裁判的团队使用。

  VAR引入后的作用立竿见影。数据显示前26场小组赛中,根据VAR系统的提示,裁判判罚了6个点球,4个最终转化为进球。本届世界杯,点球得分占据了总得分的15.5%,超过了以往任何一届世界杯,如果除去4个因VAR技术获益的进球,点球占据的比率达到9%,与往届世界杯相仿。

  此前裁判给出点球最多的一届世界杯是1998年的法国世界杯和2002年的韩日世界杯。这两届世界杯,裁判各给出了18粒点球。考虑到本届世界杯才进行到第二轮小组赛就已经产生了2个点球,这项纪录很有可能会被打破。

  此前裁判给出点球最多的一届世界杯是1998年的法国世界杯和2002年的韩日世界杯。这两届世界杯,裁判各给出了18粒点球。考虑到本届世界杯才进行到第二轮小组赛,这项纪录很有可能会被打破。

点球得分在往届世界杯的比重点球得分在往届世界杯的比重

  我们来回顾下本届世界杯VAR判罚的6个点球。

世界杯首次使用VAR世界杯首次使用VAR

  法国vs澳大利亚

  法国和澳大利亚队的比赛进行到第54分钟时,法国队格列兹曼在禁区与澳大利亚队的里斯登发生身体接触后摔倒,里斯登铲球,踢到了格列兹曼的左脚踝。主裁一开始并没有判罚,但随后在视频助理裁判的提醒下,他在场边观看回放录像。主裁给了法国队一个点球,最终法国队2-1击败了澳大利亚。

秘鲁罚丢点球秘鲁罚丢点球

  秘鲁vs丹麦

  比赛第45分钟,秘鲁大将奎瓦禁区内拉球过人,上前逼抢的丹麦中场球员波尔森上抢太猛,来不及收脚的他右脚带倒了奎瓦。这是一次非常明显的禁区内犯规,就连丹麦球员们都在场上楞了一下,仿佛就等裁判判罚点球了。不过,令人意外的,主裁加萨马并没有表示,比赛继续进行。随后,人们终于等来了视频裁判的提醒,主裁判在场边经过回看视频后做出了点球的判罚。不过制造点球的奎瓦一记高射炮罚丢了点球。

瑞典点球致胜瑞典点球致胜

  韩国vs瑞典

  第63分钟,奥古斯丁松左路起球,赵贤祐将皮球打出,此时禁区内有瑞典球员倒地,主裁判阿圭勒并未做出判罚而是示意比赛继续,半分钟后,视频助理裁判通过观察分析回放操作员提供的进球回放后,认为韩国队队员犯规,应当判罚点球,并将进球时的回放镜头提供给当值主裁判,当值主裁判跑向场边观看“小电视”以后,确认金民友犯规,改判点球,瑞典队老将格兰奎斯一蹴而就,场上比分改写为1比0。

埃及通过VAR获得点球埃及通过VAR获得点球

  俄罗斯vs埃及

  埃及和俄罗斯的比赛进行到第72分钟,萨拉赫在佐布林拉扯下倒在禁区内,巴拉圭主裁判卡多索起初判禁区前沿任意球,但他听取VAR意见后改判点球!萨拉赫操刀左脚抽射入右上角。

VAR成热议焦点VAR成热议焦点

  澳大利亚vs丹麦

  丹麦前锋波尔森在禁区内用手阻挡了对方的头球,主裁判在观看视频回放后给了他一张黄牌并判给澳大利亚队点球杰迪纳克主罚低射命中,最终两队1-1握手言和。在和秘鲁的比赛中也是波尔森禁区内犯规,主裁判同样是通过VAR技术补判点球。

冰岛罚丢点球冰岛罚丢点球

  尼日利亚vs冰岛

  冰岛和尼日利亚的比赛进行到第80分钟时,芬博阿松禁区右侧抢先触球,被埃布埃希踢中右小腿倒地,主裁判康格没有判点球,但冰岛球员提出抗议,康格到场边观看了VAR提供的回放后补吹点球!吉尔维·西古德森操刀右脚推射高出右角!这是本届世界杯12个点球第3次射失。

内马尔点球被吹掉内马尔点球被吹掉

  除了判罚点球外,VAR技术也协助裁判取消了点球判罚。

  巴西和哥斯达黎呀的第72分钟,道格拉斯-科斯塔中路高速反击分球,热苏斯禁区内拨给左侧的内马尔,内马尔急停左脚扣过阿科斯塔,似乎在对方拉扯下倒地,荷兰主裁判奎珀斯吹罚点球!哥斯达黎加队员反复抗议,奎珀斯又到场边观看了VAR回放,出人意料地取消了点球!这是本届世界杯VAR首次否决点球。

  (卡牌大师)

近期赛事
已结束
啊哦~出了点小问题 重试
加载中
全部比赛

积分榜

全部榜单

新闻排行榜

文章 视频 图片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