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球也是制胜球!利物浦9号现在是巴西超级替补

首球也是制胜球!利物浦9号现在是巴西超级替补
2018年07月03日 13:29 新浪体育
厉害了! 厉害了!

  巴西队以2-0淘汰墨西哥队晋级,而这场比赛的墨西哥虽然打出了凌厉的反击攻势,但欠缺终结能力的墨西哥队没能够在开局阶段通过进球建立比赛优势,这也让比赛的主导权交给了巴西这边。比赛第51分钟,内马尔通过一次传跑抢点完成破门,这粒进球也让巴西队把握住了比赛节奏,而在巴西队主帅蒂特进行人员调整后,替补出场的菲尔米诺在比赛第88分钟打进的进球则是为球队锁定了胜局。

  对于菲尔米诺来说,这是他在世界杯赛场上的第一粒进球,也是对他在赛场上勤勉跑动的奖励。上赛季的菲尔米诺迎来了个人数据和团队战绩的突破,上赛季的菲尔米诺同萨拉赫、马内组成了利物浦的前场三叉戟,37场联赛菲尔米诺打进了15球,还有7次助攻;在崇尚快速进攻的德国教练克洛普的指导下,在德甲足球环境下成长的菲尔米诺也校准了自己的角色位置。

  虽然德甲是菲尔米诺成名的平台,但他的足球生涯还是在巴西起步。菲尔米诺出道于费古埃伦斯青训队,2010年进入正式队后的一个半赛季,他也获得了德甲球队霍芬海姆的青睐,霍芬海姆也以400万欧元的转会费签下了这位球员。

  由于是冬窗加盟,菲尔米诺该赛季只代表霍芬海姆踢了11场比赛,但他还是对球队有所帮助,他似乎也相当适应这支球队,在缺少磨合的情况下,菲尔米诺11场比赛交出了3个进球的个人数据,这也体现了他在进攻线上的才华。

  但同样的,个性奔放洒脱的菲尔米诺起初也存在纪律性问题,在加盟霍芬海姆的第二个赛季,菲尔米诺就因为训练迟到被踢出一线队。

  当时在霍芬海姆,菲尔米诺并不是踢现在的9号位,他更熟悉的位置是前腰,偶尔也能够拉边作为边锋使用。在霍芬海姆这样一支神奇的球队中,菲尔米诺也扮演了神奇小子的角色,在为霍芬海姆效力的第一个完整赛季,菲尔米诺30场联赛就交出了7球4助攻的个人数据,他的进攻天赋也开始德甲的赛场上展现。

  在一个赛季后,菲尔米诺也正式在德甲打响自己的名号,他单赛季交出了16球12助攻的个人数据。这个赛季他也充分地发挥出自己的进攻才华,尤其是他也把自己在球队的球衣号码改成了10号,这也代表着他接过了霍芬海姆前场进攻核心的角色。

  该赛季的第二场联赛,对阵汉堡队,菲尔米诺就踢出了单场2球3助攻的高效表现;在对阵沙尔克04、沃尔夫斯堡、门兴格拉德巴赫、多特蒙德这些德甲强队都收获了个人进球,而且在对阵拜仁慕尼黑的比赛中,也攻破过斯塔克镇守的球门。

  作为球队的进攻核心,在德甲足球环境下的锻炼让菲尔米诺不仅具备巴西球员的传控技术,而且也拥有德国球员般的勤勉跑动,这也为他日后在克洛普体系下作为首发前锋打下了基础。

  15/16赛季,利物浦以4100万欧元的转会费签下菲尔米诺。尽管为利物浦效力的第一个赛季就踢出10球8助攻的联赛表现,但在刚加盟利物浦时,菲尔米诺经历了一段适应和转型。菲尔米诺在前腰位置上竞争对手较多,他并没有太多首发出场的机会,在联赛的前10场比赛,菲尔米诺颗粒无收,而且由于背部伤势缺席了3场比赛。

  但复出后,克洛普将菲尔米诺提到前锋的位置,在改踢前锋的第一场比赛,菲尔米诺就完成一次助攻帮助球队以3-1的比分拿下切尔西;时隔三周后,菲尔米诺在对阵曼城的比赛又获得了首发机会,而作为前锋的菲尔米诺在客场交出了1球2助攻的个人数据,帮助球队以4-1在曼城主场拿到三分。这样的两场比赛也给了克洛普让菲尔米诺转型,改踢前锋的自信。

  在加盟利物浦的首个赛季,菲尔米诺有11场联赛作为影锋出场,交出4球3助攻;作为中锋则有8场出场,在这个位置上他更为高效,踢出了6球5助攻的个人数据。但作为前腰或者边锋则没有完成进球或者助攻,而这也和他更多以替补身份出任这两个位置有关。

  克洛普帮助菲尔米诺找准了自己的球场位置,激发了他的9号位潜力。在利物浦的进攻体系中,菲尔米诺作为前腰出道的细腻技术能够让他具备进行前场小组配合的基础,而冲击力和前插意识也让他能够在门前创造机会,不仅仅是通过个人能力的抢点进球,还有在吸引防守后为队友创造破门机会。

  菲尔米诺不仅技术细腻,他的进球嗅觉和抢点意识都很不错,尤其是作为前腰出道的他,在和英超后卫的高空球争顶中丝毫不落下风,也屡屡有头球破门的表现。

  上赛季的菲尔米诺不仅在联赛表现优异,他在欧冠赛场上的表现更是不输任何一位顶级前锋,13场欧冠比赛菲尔米诺收获了10球8助攻。他也成为了利物浦前场三叉戟的关键部分。

  在巴西国家队,菲尔米诺入选了世界杯阵容,这也是他第一次代表巴西参加世界杯,虽然没有进入首发,但菲尔米诺也获得了蒂特的信任,作为巴西锋线的第一替补,在球队需要他时出场做好教练布置的任务则是他的主要职责。在淘汰赛阶段为球队打进锁定胜局的进球,也正是菲尔米诺对主教练信任的回报。

  (brad)

近期赛事
已结束
啊哦~出了点小问题 重试
加载中
全部比赛

积分榜

全部榜单

新闻排行榜

文章 视频 图片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