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入|内马尔打滚也为自保 它让C罗鲁尼们血肉模糊

慎入|内马尔打滚也为自保 它让C罗鲁尼们血肉模糊
2018年07月03日 16:18 新浪体育
内马尔有点夸张 内马尔有点夸张

  内马尔昨晚贡献传射帮助球队再进8强,不过各方再一次把关注点放在他的演技上了。

  拉云不怀好意的踩在了内马尔的小腿上,这也让后者嗷嗷大叫、满地打滚,客观来讲,拉云的行为非常不好,值得一张红牌的处罚,但内马尔确实也小题大做了。

  这里引申出一个问题,球员所穿的球鞋踢人真的那么疼吗?

  首先要普及一下足球鞋的类型,根据球场情况的不同,球鞋的鞋钉也分成以下几种:

  1-SG(Soft Groud松软场地)

  用于真正的草皮上,尤其是浇水过多或者雨后的球场,在鞋钉外面会包裹金属,十分尖锐。

  2-FG(Firm Ground偏硬场地)

  正常天然草上的最佳球鞋,职业球员的一般选择,但鞋钉较长,也很坚硬。

  3-HG(Hard Ground坚硬场地)

  适合于人造草皮,鞋钉材质为稍短的橡胶,是业余球场的首选。

  4-AG(Artificial Ground人造草专用)

  相较于HG,这款鞋钉更加细碎,比较适合胶粒更多的人造草皮。

  5-TF(Turf人工塑料场)

  适应于任何的人造球场。

  6-IN(indoor室内球场)

  更接近于普通胶鞋,没有鞋钉,适合胶质的室内球场。

  对于职业球员来说,为了适应薄厚不一、湿度不同的球场,大多情况选择SG和FG两款鞋钉,在此提一个插叙,在今年亚冠资格赛中,权健球员罕见的在职业赛场上穿上了TF,因为彼时正值初春,水滴球场的草皮还没有长出,大部分裸露的都是硬土,所以在FG频频打滑的情况下,权健球员半场更换了球鞋,也顺利击败对手。

莫德斯特换上TF莫德斯特换上TF

  言归正传,虽然这次拉云的踩踏并没有造成内马尔严重的受伤,但SG或FG球鞋伤人的例子屡见不鲜:

C罗进球瞬间被踢到C罗进球瞬间被踢到
C罗差点被破相C罗差点被破相

  在今年年初的西甲联赛中,皇马7-1击败拉科,C罗在比赛中奋不顾身打进一粒头球,但在进球的同时,对手的鞋钉也踹到了C罗的脸上,葡萄牙人当即倒地不起,赛后皇马官方也放出了C罗受伤的照片,几道血印留在了C罗俊俏的脸上,他为此缝了数针。

鲁尼奋不顾身鲁尼奋不顾身
太吓人了太吓人了

  2012-13赛季曼联险胜富勒姆的比赛中,鲁尼在一次封堵罗达列加的射门受伤,他把身体横出去挡住皮球,却也被罗达列加踩到右腿,当镜头拉近后所有球迷都惊呆了,一道血口子在鲁尼的腿上拉开,皮开肉绽,鲁尼也因此休战了1个月之久。

马内踹到埃德森面部马内踹到埃德森面部
埃德森也缝针了埃德森也缝针了

  还是英超,上赛季曼城与利物浦之战,蓝月亮的新门神埃德森在出击时被马内蹬到脸上,后者被红牌罚下,埃德森也因此下场,他在赛后展示了脸上的伤口,淤紫的地方缝满针线。

德西利奥被踩德西利奥被踩
一个血窟窿一个血窟窿

  意大利球员德西利奥以帅气著称,但他在2016年险些破相,当时还是米兰球员的他被对手踩到面颊,当即血流如注,不过德西利奥经过简单医治后继续比赛,不过我们可以清晰的看到,他的脸颊上破了一个血窟窿……

  我们中国赛场上同样有这么触目惊心的鞋钉伤人事件。

曾诚力保球门不失曾诚力保球门不失
曾诚展示伤口曾诚展示伤口

  2013年的东亚杯中,国足门神曾诚与韩国一役力保球门不失,为此他付出了血的代价,第31分钟他与徐东铉相撞,后者的钢钉狠狠的擦过了曾诚的脸庞,无数道伤口让人心疼。

孔卡的小腿一个血洞孔卡的小腿一个血洞
郭皓这一踢郭皓这一踢

  2015年中超上港与泰达的比赛,孔卡被郭皓一脚踢中小腿,他撩开球袜就看到了一个血洞,这个犯规让郭皓陷入巨大的舆论旋涡中,足协也对他禁赛两场。

  看过这么多血淋淋的案例后,相信大家也对鞋钉的威力有了概念,在激烈的职业赛场上,球员们很容易就受到伤害,千万不要小看看起来很轻微的接触,很可能就造成一次重伤。

  对于内马尔来说,犀利的突破和卖弄的踢球方式让他成为对手的眼中钉,被羞辱急了很可能做出一些报复性的犯规动作,已经在职业赛场混迹10年的内马尔不会不明白,如果继续保持这种踢球方式,内马尔就需要做出一些自我保护,而这种夸张的倒地打滚和面部表情,在一定程度上是可以让裁判引起重视的。

  不过内马尔也需要小心,当这种浮夸的演技被裁判习以为常,他可能真就要面对对方钢钉的威胁了。

  在此我们也提醒各位爱踢球的朋友,选对球鞋,防止误伤他人。

  (斯文已逝)

近期赛事
已结束
啊哦~出了点小问题 重试
加载中
全部比赛

积分榜

全部榜单

新闻排行榜

文章 视频 图片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