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丁丁破门 中超外援安慰球 巴西1-2比利时

世界杯-丁丁破门 中超外援安慰球 巴西1-2比利时
2018年07月07日 03:53 新浪体育
德布劳内庆祝进球 德布劳内庆祝进球

  北京时间7月7日2时(俄罗斯当地时间6日21时),世界杯1/4决赛第2场在喀山展开较量,巴西1比2被比利时淘汰,在内马尔出场的10场世界杯赛中首度告负,比利时继1986年之后第2次打进世界杯4强。上半时,蒂亚戈-席尔瓦中柱,费尔南迪尼奥自摆乌龙,德布劳内远射扩大比分。下半场,库蒂尼奥助攻替补出场的中超外援奥古斯托扳回一分。[你来执教比利时超豪华阵容!点击即刻体验]

  巴西连续15场比赛不败(11胜4平),总共只丢了3球。连续7届世界杯打进8强,其中只有2006年和2010年被淘汰。桑巴军团近6次世界杯告负均败在欧洲球队脚下,上次世界杯淘汰赛击败欧洲球队是2002年决赛胜德国。蒂特更换2名首发。马塞洛伤愈复出取代菲利佩;费尔南迪尼奥顶替停赛的卡塞米罗。

  比利时此前连续23场不败(18胜5平),如能击败巴西,将首次取得世界杯5连胜,但该队近2次世界杯均被南美球队淘汰(2002年巴西;2014年阿根廷)。费莱尼和沙兹利进入首发,取代卡拉斯科和梅尔滕斯。两队此前有过4次交锋,1963年比利时主场5比1大胜,但此后3连败。世界杯唯一碰面是2002年1/8决赛,巴西2比0晋级。

蒂亚戈-席尔瓦中柱瞬间蒂亚戈-席尔瓦中柱瞬间

  一开场,德布劳内外围低射偏出。巴西第8分钟首次射门就险些得分,威廉左侧开出角球,米兰达前点头球摆渡,蒂亚戈-席尔瓦中路距门2米处下意识大腿一垫击中左门柱弹回!比利时打出反击,卢卡库左路趟过费尔南迪尼奥后切入禁区传中,德布劳内做给阿扎尔,阿扎尔在门前10米处射门被米兰达封堵,沙兹利在门前25米处抽射偏出左门柱。威廉右侧开出角球,热苏斯前点打呲,保利尼奥后点距门9米处半凌空扫射被阿尔德雷维尔德破坏。

费尔南迪尼奥乌龙瞬间费尔南迪尼奥乌龙瞬间

  比利时第13分钟取得领先!德布劳内直传,费莱尼禁区弧低射被米兰达挡出左门柱,沙兹利左侧开出角球,孔帕尼前点没有顶到,热苏斯和费尔南迪尼奥在他身后起跳,球蹭费尔南迪尼奥右臂变线入网,1比0。他成为上届马塞洛(对克罗地亚)之后,巴西队史第2位世界杯乌龙球员。比利时首次世界杯常规比赛时间笑纳乌龙。本比赛日乌拉圭和巴西首先失球之后,丹麦是本届世界杯仅剩的从未比分落后的球队。

费尔南迪尼奥乌龙费尔南迪尼奥乌龙

  库蒂尼奥接到费尔南迪尼奥传球,左侧距门21米处低射被库尔图瓦没收。威廉右侧任意球被破坏,费尔南迪尼奥禁区边缘补射被维特塞尔挡出。

德布劳内破门瞬间德布劳内破门瞬间

  比利时第31分钟又下一城!巴西角球被破坏,卢卡库后场护球转身突破费尔南迪尼奥,突至前场在保利尼奥下铲之前分球,德布劳内右侧禁区边缘精准抽射直窜远角,2比0。德布劳内成为本届世界杯第100位进球球员(不含乌龙球员),也是第5位近2届世界杯均有进球的比利时队员,1986年瑟勒芒斯之后首位世界杯1/4决赛进球的比利时队员,他的近7个国家队进球有6个是禁区外打进。卢卡库近6场世界杯参与6球(5球,1次助攻)。

德布劳内抽射扩大比分德布劳内抽射扩大比分

  比利时首次射正却已2比0领先,从而超越1986年(12球),创造本队单届世界杯进球纪录(14球),也是目前为止本届世界杯进球最多的球队。比利时本届世界杯已有9名队员破门,仅次于2006年意大利和1982年法国(均为10人)。巴西前31分钟失球已超过2018年前8场总失球(1),在蒂特任内26场比赛首次落后2球,本队史上第7次世界杯前31分钟内落后2球,此前世界杯11次落后2球10次告负,唯一例外是1938年三四名决赛4比2逆转瑞典。

  巴西开出战术角球,马塞洛左路回传,库蒂尼奥在门前22米处大力抽射被库尔图瓦飞身托出远角。德布劳内左侧距门22米处任意球越过人墙,被阿利松托出横梁,沙兹利左侧开出角球,孔帕尼前点小禁区角上脚后跟射门被阿利松没收。

菲尔米诺错过马塞洛传中菲尔米诺错过马塞洛传中

  在世界杯历史上,上半时落后至少2球的130支球队从未逆转取胜(5平125负,不计点球战)。下半时,被逼到绝境的蒂特用菲尔米诺换下威廉。马塞洛禁区左侧转身摆脱横抽门前,菲尔米诺没有捅到!热苏斯禁区右侧穿裆过掉维尔通亨之后,面对孔帕尼双脚铲球摔出底线,塞尔维亚主裁判马季奇等待VAR反馈后,判定孔帕尼没有犯规。

热苏斯被孔帕尼铲倒热苏斯被孔帕尼铲倒
库蒂尼奥穿云箭被封出库蒂尼奥穿云箭被封出
道格拉斯-科斯塔射门被库尔图瓦扑出道格拉斯-科斯塔射门被库尔图瓦扑出

  道格拉斯-科斯塔换下热苏斯。沙兹利后场左路策动反击,德布劳内直传,阿扎尔左路突入禁区距门12米处低射偏出远门柱。内马尔传球,道格拉斯-科斯塔右路切入禁区射门被库尔图瓦封出近角。费尔南迪尼奥分球,道格拉斯-科斯塔右侧距门24米外左脚低射被库尔图瓦没收。

紧张的巴西球迷紧张的巴西球迷

  奥古斯托换下保利尼奥。菲尔米诺后场反击分球,道格拉斯-科斯塔右路切入禁区距门9米处小角度抽射被库尔图瓦封出,内马尔在门前10米处半凌空扫射被后卫封堵。

奥古斯托破门瞬间奥古斯托破门瞬间

  巴西第76分钟扳回一分!库蒂尼奥中路挑传越过孔帕尼头顶,奥古斯托禁区右侧距门9米处头球弹地入近角,1比2。他成为1990年以来巴西队第5位世界杯进球的替补球员。库蒂尼奥参与了巴西本届8个进球中的4球(2球,2次助攻)。

奥古斯托头球扳回一城奥古斯托头球扳回一城
奥古斯托错过梅开二度的机会奥古斯托错过梅开二度的机会

  奥古斯托第80分钟几乎扳平比分,孔帕尼后场大脚被马塞洛断下,库蒂尼奥横传,奥古斯托突至门前17米处推射偏出左门柱!维尔马伦换下沙兹利。菲尔米诺反击分球,内马尔左路切入禁区回传,库蒂尼奥在门前11米处推射打呲!法格纳右路斜传,内马尔后点争顶倒地,他投诉默尼耶犯规,但主裁判马季奇不予理会。

内马尔在默尼耶防守下倒地内马尔在默尼耶防守下倒地
库尔图瓦托出内马尔射门库尔图瓦托出内马尔射门

  蒂耶勒曼换下卢卡库。补时第4分钟,道格拉斯-科斯塔右肋强突回传,内马尔在门前20米处弧线球被库尔图瓦飞身指尖托出近角!他右侧开出角球,菲尔米诺在门前8米处头球高出。巴西最终无力回天。库尔图瓦成为本届世界杯第3位单场扑救达到9次的门将。比利时主帅马丁内斯则成为第4位率队打进世界杯半决赛的西班牙教练。

库尔图瓦奉献神扑库尔图瓦奉献神扑

  巴西(4-3-3):1-阿利松/22-法格纳,2-蒂亚戈·席尔瓦,3-米兰达,12-马塞洛/15-保利尼奥(73'8-奥古斯托),17-费尔南迪尼奥,11-库蒂尼奥/19-威廉(46'20-菲尔米诺),9-热苏斯(58'7-道格拉斯-科斯塔),10-内马尔

  比利时(3-4-2-1):1-库尔图瓦/2-阿尔德雷维尔德,4-孔帕尼,5-维尔通亨/15-默尼耶,8-费莱尼,6-维特塞尔,22-沙兹利(83'3-维尔马伦)/7-德布劳内,10-阿扎尔/9-卢卡库(87'17-蒂耶勒曼)

巴西队员评分巴西队员评分
比利时队员评分比利时队员评分

  (马舸)

近期赛事
已结束
啊哦~出了点小问题 重试
加载中
全部比赛

积分榜

全部榜单

新闻排行榜

文章 视频 图片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