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线观察|6小时见证巴西从天堂到地狱:中超抢戏

前线观察|6小时见证巴西从天堂到地狱:中超抢戏
2018年07月07日 04:31 新浪体育
奥古斯托等中超元素闪耀巴西VS比利时大战 奥古斯托等中超元素闪耀巴西VS比利时大战

  7月6日,俄罗斯鞑靼斯坦共和国的首都喀山的傍晚微微有些凉意。

  这座以红龙作为象征的城市在本次世界杯上颇有些魔意。6月27日,在这里举行的G组最后一场比赛中,它送走了上届世界冠军德国队;6月30日在16晋8的淘汰赛中,这里又目睹了上届亚军阿根廷人的告别。而今天将在喀山竞技场走上草坪的是巴西,他们的对手是欧洲红魔比利时。

  比利时人赛前很“懒”    

  赛前4个小时,从喀山克林姆林宫对面的美丽华酒店到球场的7公里的道路上,警方开始围出了一条专用道。比利时人先抵达了赛场,马丁内斯身上穿了一件西装,手里还提了一套。也许是怕赛场内炎热,下半时要替换吧。但是实际上,昨天下了一下午雨的喀山今晚,却是微有些凉意。

  10分钟后。巴西队的大巴也跟着抵达了,内马尔带了个巴西黄白相间的耳机出现在了球迷通道里;喀山市长承诺说,如果这名巴西10号在这个夜晚上演帽子戏法的话,喀山将会给内马尔批一块地在这里起屋度假。

  内少在喀山得到了和梅西一样的待遇。

  当梅西和C罗因为年华老去而离开后,人们渴望世界杯出现新的明星。

  巴西队早早地就开始进场热身。

  他们在自己的半区他们用标志碟围出了有整个球场大约1/18面积的草坪。在这样一小块球场里、首发阵容先进行了两两的传切,随后前锋和前卫穿上黄背心,与后卫队员和后腰组成的另一队在这样狭窄的区域里,开始了5对5的逼抢传递,替补球员则在一边进行2抢6的圈抢。

  在巴西队已经热身了有15分钟后,比利时人赛前37分钟才匆匆走上草地。他们在助理教练的带领下,走到球场角旗区的一个标志碟围成的像口井一样的圆边,围成个圈,进行了身体的拉抻和蹦跳折返跑等准备活动。而他们的替补则和巴西人的主力热身方式相同,只不过他们是进行的4抢4+2接应的传切,圈抢的草坪范围比巴西人的小了一半。

  上一次在罗斯托夫对日本队,比利时队竟然只进行了不到20分钟的赛前热身,而今天也是如此,似乎他们觉得赛前这样活动一下就够了。

  清唱巴西国歌到底

  工作人员抱着两队的巨大国旗垫子入场了,球场里已经坐满了观众。巴西人的黄色明显要超过比利时红色。本次世界杯有个特点,那就是来自南美的球队球迷反而要比欧洲本地的球迷人多。上次法国在这里和阿根廷的大战也是如此,法国2000球迷竟然被3万阿根廷拥趸在看台上围剿,好在姆巴佩在球场里为他们翻了盘。

  国歌响起来了,先演奏的是巴西国歌,不过当现场播放的音乐结束后,现场巴西球迷却没有停止歌唱,他们继续情绪激昂地唱着、唱着,直到发出最后的最强音。

  据说从上届开始,巴西国歌被FIFA强制剪成了(第一段)一半的长度播放。但是巴西球迷不依不饶,每次他们都要肉嗓子清唱到完才罢休。      比赛前10分钟巴西人就像飓风一样席卷赛场,在赛场内大约18000名巴西观众的带动下,他们就像波涛一样一遍遍地拍打着比利时人的禁区。

  第6分钟,费莱尼盯防内马尔,搂倒了内少,内少本场比赛第一次倒地,现场的巴西观众发出了巨大的嘘声为内马尔鸣不平。因为在本次世界杯上前4场比赛23次被侵犯倒地、躺在草坪上的时间达到了13分50秒,内马尔是否假摔装蒜已经成为了考验巴迷和非巴迷的分水岭。

  巴西人先进球却是乌龙

  比起对日本来,今天比利时的中场要紧密多了,从中场就开始逼抢,用身体挤压巴西人的传球线路和角度。显然他们上一场在罗斯托夫没紧张起来,只是想打打成功率,别受伤,把日本人送回家就成。没想到会被日本人用精准的传递打成0比2,所以马丁内斯从65分钟才开始着急,拿出真正的实力来踢。赢得惊心肉跳。不过想想也很悲哀,其实这就是亚洲足球和世界水平的差距,就算是日本这样的亚洲之光也是如此。

  2号蒂亚哥-席尔瓦在禁区里射中了巴西的门柱;保利尼奥在禁区内无人盯防下打呲了。巴西人距离进球是如此之近。

  当然先进球的也是他们。

  第14分钟,比利时获得角球,孔帕尼前点一蹭,向后飞出的皮球打在球门前协助防守的费尔南迪尼奥的右肩膀上飞入球门,费南迪给自己在曼城的队长上了一贡。

  而本届世界杯的最佳射手乌龙宝贝则再下一城,将自己的进球数增加到了11个。

  这个进球让现场的比利时球迷和看热闹的俄罗斯球迷都发出了巨大的欢呼。

  领先一球后,比利时轻松打起了反击。卢卡库中路得球突破三个人的围防将球传到了右侧远点,德布劳内一脚远角精准射门入网,比利时2比0领先。

  当比赛进行到38分钟的时候,比利时已经在中场轻松传递,巴西人1对1根本防不住阿扎尔、德布劳内和卢卡库。上届世界杯,巴西人的防守体系就在德国战车的履带下遭到了碾压,而本次世界杯也出现了这种情况。

  奥古斯托让中国记者兴奋

  中场休息,巴西人换上了菲尔米诺,加强右边路,确实在上半时,卢卡库就是从这里突过去的,而阿扎尔也差点帮助队友打进另一球,巴西的右侧不能再跟不上了。

  果然,下半时,巴西的右路进攻有了很大的改观,这次查德利被频繁打了身后。

  在不到3分钟时间里,内马尔在禁区内被围困倒地;随后在小禁区角上已经没空间突破的热苏斯将球踢出后,被孔帕尼侧向蹬在了腿上倒地。这两次、塞尔维亚的当值主裁判马季奇都在VAR的帮助下,没有给点球。

  忍耐过20分钟的猛攻后,球迷们趁着维特塞尔和费尔南迪尼奥双双治疗的空,几经努力,在看台上掀起了人浪。

  72分钟,蒂特用奥古斯托换下了保利尼奥,确实在中场,保利尼奥的防守消耗非常大,所以68分钟-70分钟换下他是蒂特的惯用战术,这样可以增强中场的攻防活力,给内马尔提供更多支持。

  但是……比赛进行了2分钟后却发现,奥古斯托上场后的3分钟,竟然一直站在中间在踢中锋。当现场广播宣布到场观众人数为42873人后,库蒂尼奥一个传中,中路跃起的奥古斯托一个非常清楚的甩头,将球顶进了球门里。

  奥古斯托上来只有3分钟,1比2,这是中超球员在本次世界杯的第二个进球。有趣地是,另一个中超球员的本次世界杯进球是由韩国球员金英权打入的,地点也是在喀山竞技场。

  奥古斯托一直被巴西媒体认为是蒂特的亲儿子,还认为他缺少鲜明的特点,所以被带来纯属凑数。但是这次上场进球,算是这位中国国安队长给自己的恩师长脸了。

  当奥古斯托进球的时候,在喀山看台上看球的中国记者们也兴奋地欢呼了起来。

  巴西有进球后,比利时看台后的几千巴西球迷发动了巨大声势的鼓噪,奥古斯托随后在中路插上无人盯防的情况下又是一脚具有威胁的大门,差点扳平比分。但是球稍稍偏出右门柱,巴西主帅蒂特现场急得直蹦。

  82分钟,查德利受伤下场,马丁内斯换上了3号维尔马伦加强后防线,让左后卫维尔通亨顶上去,加强到了中场。

  90分钟,内少相当有技术的一脚大禁区前沿射门,被库尔图瓦漂亮地单掌拖出了横梁。

  终场哨就这么响了,喀山又送走了第三支世界冠军队,巴西人回家了,比利时人在球场上扬起了水瓶当做香槟来庆祝,阿尔德雷维尔德和比利时队的球员交换了球衣……

       现场的DJ播放了他早就准备好的一首歌曲《Alors On Danse》(那么我们舞蹈吧),这是比利时音乐家在2010年创作的年度最畅销法语单曲。跟随者节奏,看台上的比利时球迷们开始真的跟着节奏跳起了胜利的舞蹈。

  内马尔第一个走回了休息通道,巴西队的队员中只有奥古斯托留下来,接受电视的单边采访。

  本场比赛,两名中超球员都发挥出了很好的水平,奥古斯托有了进球,给巴西人带来了希望,而维特塞尔在中场献身式的堵截,也限制了巴西人有想像力的发挥。

  喀山真是个有魔性的城市。(周超发自喀山)

巴西喀山中超
近期赛事
已结束
啊哦~出了点小问题 重试
加载中
全部比赛

积分榜

全部榜单

新闻排行榜

文章 视频 图片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