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马尔4年前就摸到天花板 这辈子别想赶上梅罗了

内马尔4年前就摸到天花板 这辈子别想赶上梅罗了
2018年07月07日 10:47 新浪体育
内马尔冲击王座失败 内马尔冲击王座失败

  巴西出局了,内马尔的第二次世界杯之旅也止步八强。作为巴西一哥,被外界誉为当世第三人,本届世界杯内马尔的表现应如何总结?

  在俄罗斯世界杯上,内马尔率领巴西出战了5场比赛,他打满了全部时间,有2球入账,并贡献了1次助攻。5场比赛共39次尝试过人,22次成功,威胁传球共有23次。就表现来看,只能说是中规中矩,不过前提也是他大伤初愈,并没有与球队系统备战。

  4年前,内马尔初登世界杯的赛场,表现惊艳亮眼,不过他的旅程断送在了祖尼加的膝下,失去了他的巴西队也在半决赛遭到了1-7的虐杀。4年后,内马尔与巴西的目标只有冠军,但他们的成绩还不如4年前。对于内马尔,或许不应该苛求太多,可以看到他已经尽力了,但巴西被淘汰出局也是实力所致。而内马尔在经过这届世界杯后,会面临一个比较困难的处境。一方面,他带队的成绩并不达标,另一方面,前几场的表演对他的风评有了很大的负面影响。因为他是梅罗之下第一人,是足球王国的头牌,才被放在显微镜下,人们对他的期待值也与其他球员不同。

  去年夏天,内马尔做出了离开西甲的选择,他逃离了梅西C罗的地盘,就是为了成为另一支球队、另一个联赛的国王,然后在今年的世界杯上拼搏一把,将王座从梅罗手中抢过来。可去到法甲后,他率领的巴黎在欧冠上被C罗亲手淘汰,世界杯的表现也难言强于梅罗。目前来看,内马尔还不具备挑战双骄的资格。

内马尔的过人效率并不是最高内马尔的过人效率并不是最高

  不说巅峰的梅西和C罗,就拿现在年过30的他们来比,内马尔也丝毫没有优势。硬指标——数据和成绩没法比,除此之外内马尔的踢球风格和气质让他难以接近梅罗。得分能力不必说,他的过人能力真的就能凌驾于身体机能下降的梅西之上了吗?本届世界杯,梅西踢了4场,32次尝试过人,23次成功,成功率和成功次数都比内马尔高。巴西人的身体比梅罗年轻,体能更好,可做的事看似更多,但如果以世界第一人为标准,那效率上还有待提高。

  内马尔的突破能力很强,不过节奏还是显得拖沓,出球时机掌握的不到位,待对方落位陷入阵地战后他的威力会大大下降。爱秀是巴西球员的天性,而如何做到简洁高效是内马尔能否进一步提升的关键。其实内马尔的这些问题,4年前就已经存在了。

当时灵性十足当时灵性十足

  本土举办的世界杯上,22岁的内马尔就穿起了巴西的10号球衣,担当进攻核心。5场比赛,他收获4球1助攻,表现超过了人们的预期。那时外界就看出,只要他处理球的方式能够更加有效,日后必成大器。而4年过去了,内马尔的门前感觉和稳定性有了进步,但并没有实现自我突破,可以说,4年前的世界杯内马尔就已经触到了天花板,他的风格决定了他的上限,只要不改变,那根本无法追上梅西C罗。

溜底线的过人溜底线的过人
爱往人堆里带的习惯爱往人堆里带的习惯
到门前关键一刻缺乏决定性的处理到门前关键一刻缺乏决定性的处理

  内马尔还有下届世界杯的机会,那时他已经30岁了。这段时间,他还如何冲击第一人的宝座呢?法甲的数据含金量还是略低,想争金球就要在欧冠赛场上有所作为,26岁的他要拿到几个欧冠,才能赶上5个金球奖的纪录呢?以内马尔现在的情况来看,别说向前追赶了,能够不被身后的姆巴佩、贝尔等人超越就不错了。

  (西四)

内马尔梅西C罗
近期赛事
已结束
啊哦~出了点小问题 重试
加载中
全部比赛

积分榜

全部榜单

新闻排行榜

文章 视频 图片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