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静地看你表演!裁判为何就不给巴西队点球?

静静地看你表演!裁判为何就不给巴西队点球?
2018年07月07日 12:02 新浪体育
内马尔向主裁判索要点球 内马尔向主裁判索要点球

  在送走了德国和阿根廷之后,巴西队也在喀山竞技场结束了本届世界杯之旅,他们1-2输给了阵容豪华的欧洲红魔比利时,对手主帅马丁内斯的调整行之有效,但客观来讲桑巴军团踢得也不算差,全场27脚射门打中目标9次,多次威胁射门考验库尔图瓦,但第二粒进球始终没有到来。

  巴西球迷可能并不服气,因为他们觉得自己本应该获得至少一粒点球,特别是下半场热苏斯在禁区内穿裆过人后被孔帕尼铲倒,VAR显示孔帕尼对热苏斯的双脚都有侵犯动作,主裁判也的确询问了视频助理裁判的意见,但得出的结果是,孔帕尼没有犯规,点球不存在。

  主裁判马蒂奇做出判罚的依据绝大部分肯定来自于球员的动作,但或许在潜意识里,巴西球员总是喜欢在禁区内摔倒骗点球的印象已经种下,所以即使是真的在禁区内被绊倒,主裁判也不是那么容易轻易相信。在本届世界杯前面的比赛中,巴西队中最好的球员内马尔,给人留下深刻印象的不是进球,而是他不止一次夸张到可以拿奥斯卡奖的摔倒动作。

内马尔在前几场比赛中的各种摔内马尔在前几场比赛中的各种摔
对阵哥斯达黎加点球被VAR取消对阵哥斯达黎加点球被VAR取消
夸张的表演夸张的表演

  在16进8巴西与墨西哥的比赛中,拉云一个小动作踩到了内马尔,后者立刻开始了他的浮夸表演,做十分痛苦状。内马尔的假摔在社交媒体上持续发酵,甚至已经影响到球队的正常备战,其他球员们不得不站出来为队中的最大牌球星辩护,但是这样的名声传了出去,裁判们也在潜移默化间有了巴西队爱假摔的印象,执法中肯定会更加关注巴西队员,特别是内马尔的一举一动,以防止他们随时可能出现的欺骗性行为。执法巴西与比利时的主裁判马蒂奇就是最好的证据。

内马尔被默尼耶放倒内马尔被默尼耶放倒

  半场结束前,内马尔和默尼耶在比利时禁区前拼抢,内马尔准备拿球时被默尼耶放倒,从慢动作看此球是存在判罚点球的依据的,主裁判马蒂奇就站在离事发地不到3米的距离,视线可以完全看清双方的动作,但他认为默尼耶的动作没有犯规。

内马尔试图骗点球内马尔试图骗点球

  下半场巴西基本围着比利时的半场狂攻,内马尔也有更多机会进到对手的禁区里,但他的几次摔倒都没有打动主裁判的心。内马尔的第一次表演是他突破进入禁区后,看似被协防的费莱尼绊倒,但是从慢动作来看这是一个完完全全的假摔,费莱尼根本没有碰到内马尔,后者试图用脚往对手腿上绊但是失败了,主裁判马蒂奇目睹了完整的过程,他不仅没有判罚点球,还警告了内马尔不要假摔。

热苏斯被孔帕尼铲倒热苏斯被孔帕尼铲倒

  但就在3分钟之后,热苏斯就在禁区内被孔帕尼绊倒,后者完全没能碰到皮球,VAR介入后点球的判罚看起来势在必行,但是主裁判和视频助理裁判的一致意见是:没有犯规,比利时队开球门球。VAR技术能让包括裁判在内的所有人看的更清楚,但如果主裁判刚刚提醒了一方不要假摔,而他们马上又在禁区里摔倒了,换了你会怎么想呢?

马蒂奇再次拒绝了内马尔的点球申诉马蒂奇再次拒绝了内马尔的点球申诉

  当比赛时间所剩无几的时候,马蒂奇再一次拒绝了内马尔的点球请求,在禁区内内马尔争抢头球时身后的默尼耶有一个肘部推人的动作,手也似乎打到了内马尔的眼睛,巴西人失去了重心摔倒,起身后非常激动的向裁判申诉对手犯规,就像本届世界杯上屡次做出的表演一样,但是主裁判根本不买账,不知此时此刻看比赛的人中又有多少人正在嘲笑这位巴西队的当家球星。

  终场哨声吹响,输了球的内马尔没有哭,也没有愤怒,只有失落和无奈写在脸上。他也许不懂自己还要怎么做才能让球队取得胜利,或许也不懂自己明明是被对手侵犯的一方,为什么却受到这么多人的质疑和嘲讽,连最应该秉公执法的裁判似乎都在带着有色眼镜看自己。

内马尔的摔在社交媒体上被玩坏内马尔的摔在社交媒体上被玩坏
恶搞内马尔假摔恶搞内马尔假摔

  四年前内马尔遗憾伤别,却收获了全世界的尊重,但这一次,他却将巴西队“摔”出了世界杯,看看他在这几场比赛中的各种表演,在社交媒体高度发展的今天被玩成了各种梗,这让执法巴西队比赛的裁判在无形中对他们更加苛刻。在本届世界杯点球判罚犹如家常便饭的大环境下,攻击火力最强球队之一的巴西队5场比赛中竟然没有获得一粒点球,就很说明问题了。

  正所谓投鼠忌器,在FIFA越来越严惩假摔等欺骗行为的背景下,裁判们不愿意给巴西队点球,就是用行动在跟巴西队员说:别想假摔骗点球,我可不上你的当。但有一天“狼”真的来了,就像昨天的比赛,热苏斯或者内马尔依靠个人能力足以为巴西队赢得改变胜负的点球,本该响起的哨声,却被看台上嘲讽假摔的嘘声淹没了,这一次,内马尔和他的巴西欲哭无泪。

近期赛事
已结束
啊哦~出了点小问题 重试
加载中
全部比赛

积分榜

全部榜单

新闻排行榜

文章 视频 图片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