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力鸟告别巴萨的原因竟是户口本 恒大罕见大清洗因他而起

暴力鸟告别巴萨的原因竟是户口本 恒大罕见大清洗因他而起
2018年07月09日 21:34 东方体育日报

  中超俱乐部广州恒大官方宣布,巴西国脚保利尼奥租借回归。

  2015年的夏天,恒大以1400万欧的转会费,从英超劲旅热刺签下保利尼奥。加盟恒大后,巴西人保利尼奥出战95场,贡献25个进球5次助攻,帮助恒大夺得了中超、亚冠、足协杯在内的7座冠军,还重返巴西国家队。

  在确认昔日功勋出走一年就回归后,恒大也打出了“王者归来”的标语,人是来了,但保利尼奥能为恒大的八冠王征程带来什么呢?

  巴萨为何用了一年就“遣返”?

  去年夏天,巴萨直接激活保利尼奥合同中价值4000万欧元的违约金将巴西人带到西班牙,一个赛季后为何突然同意将他送回广州?

  加盟初期巴西中场带给巴萨巨大惊喜,成为球队不可或缺一员,但随着疲劳伤病以及库蒂尼奥的到来,下半赛季后保利尼奥失去光环,渐渐沦为替补,尤其是在重要比赛中,很难得到首发机会。

  即便如此,保利尼奥依然是巴萨的核心轮换球员,真正让巴萨容不下他的是西甲的非欧盟政策。

  西甲球队只能注册三名非欧球员,巴萨现在的三个名额分别给了米纳、库蒂尼奥与保利尼奥。但巴萨已经敲定了巴西格雷米奥的中场新星阿图尔,一旦他到队,巴萨就必须在四人中做出取舍。

  最不巧的是,库蒂尼奥本可以在今夏拿到葡萄牙国籍(妻子为葡萄牙人),空出的非欧名额正好给阿图尔。但计划不如变化,从目前情况来看,库蒂尼奥最快也要明年1月才能成为葡萄牙公民,想要签下阿图尔,就只能转让米纳与保利尼奥中的一个。

  保利尼奥原本在这场竞争中领先米纳,但年轻的哥伦比亚中卫在世界杯上三战打入三球,让巴萨高层起了爱才之心,本就防线薄弱的他们不忍将其外租或出售。

  此时恒大适时送上邀约,巴萨自然愿意送个顺水人情。

  自愿回恒大,合同含5000万买断

  回到欧洲足坛效力一直是保利尼奥的梦想,在巴萨只待了不到一年就匆匆离去,他真愿意吗?

  据了解,在这次回归恒大的交易中,保利尼奥的个人意愿占据主导作用,还有主教练卡纳瓦罗及恒大俱乐部的积极态度。

  据保利尼奥身边的朋友透露,当他知道老东家为了“八冠王”正在寻找中场球员,主动让经纪人联系并转告恒大俱乐部,如果有可能,他非常愿意在世界杯后重返广州,与恒大的兄弟们再次并肩作战。

  保利尼奥有这样的态度并不奇怪,一来他已经在巴萨这样的豪门证明了自己,新赛季库蒂尼奥、登贝莱会更适应球队,加之新援到位,他在巴萨很难保证出场时间;二来他已经完成了自己的世界杯梦想,四年后他就34岁了,就算他留在巴萨,也很难入选下一届世界杯阵容。

  在转会巴萨后,保利尼奥不管在什么场合的采访中,都高度赞扬恒大俱乐部是他遇到的世界上最好的几家俱乐部之一。回到恒大,也是他对职业生涯那段最美好时光的一种回馈。

  卡纳瓦罗更是很开心保利尼奥能回来,当初正是他力主引进巴西人,但一直没机会合作。中超进入休赛期后,卡纳瓦罗一再提出要引进与保利尼奥风格类似的强力中场的需求,可惜纳英戈兰、比达尔都没谈成,现在意大利人终于得偿所愿。

  巴萨官方宣布交易完成后,确认了保利尼奥的转会合同中存在强制买断条款,并且会在租借期满一年后生效。西班牙《每日体育报》透露,买断金额很有可能达到5000万欧元,这要比当初保利尼奥转会至巴萨时高出1000万欧元。

  而保利尼奥在恒大获得的薪水则将几乎是他在巴萨的两倍,从800万欧元每年上涨到1500万欧元。

  保利尼奥连轴转,恒大重返巅峰?

  保利尼奥2017年夏天离开后,恒大虽然在上赛季夺得了中超冠军,但亚冠和足协杯这两条战线都被上港淘汰。今年恒大的表现依然不佳,足协杯出局、亚冠1/8决赛被权健淘汰,中超11轮过后的排名掉到第5,所有人都等着看恒大的“滑铁卢”。

  虽说恒大的下滑有很多因素,但最根本的是阵容竞争力大不如前。尤其是中场古德利无法取代“B2B”类型的保利尼奥,恒大攻守都下降了一个档次。

  经过一年来在欧洲顶级豪门和世界杯的历练,保利尼奥阅读比赛、掌控比赛的能力显然有了显著提升,这无疑对恒大实现中超“八连冠”目标增添了重要砝码。

  唯一的问题是,保利尼奥这次回到中超,意味着他又没有享受到假期。

  由于中超联赛每年3月初开赛,与西甲相差5个月,2017年保利尼奥加盟巴萨时已经为恒大踢了29场比赛,随后征战了西甲、欧冠共49场,今夏又随巴西队参加世界杯,全部5场比赛都首发登场。

  除了2018年短暂的冬窗期,保利尼奥在这一年多时间里就没有好好休息过,现在世界杯结束,中超又要重燃战火,保利尼奥想休息唯有等到年底中超结束才行。异常疲劳的他在恒大能否有好状态,避免伤病还是未知数。

  问题来了,恒大外援如何洗牌?

  保利尼奥回归后,恒大急需解决的是外援洗牌。

  目前,恒大注册的外援人数非常多,金英权、高拉特、阿兰、古德利、塔利斯卡、J马,还要加上保利尼奥。但中超只能上3外援,报名4外援。

  可以肯定的是,保利尼奥和新前锋塔利斯卡势必会占据两个名额,其余人选都有可能被抛弃。最受影响的是恒大本赛季的主力中场古德利,作为保利尼奥的接班人却一直没拿出令人信服的表现,恒大极有可能将他外租。

  韩国后卫金英权一般与离队传闻相伴,中超没有了亚外名额,加上金英权的伤病和状态急速下滑,在恒大几乎没有他的位置。韩国队小组赛早早被淘汰后,金英权也跟随球队回国度假,而不是回恒大报到参加夏训。

  J马更是不可能出现在恒大下半赛季的阵容中。因为年初恒大已经注册了高拉特、阿兰、古德利以及金英权4名外援,今夏最多只能再注册两名外援,这两个名额肯定是塔利斯卡和保利尼奥的。所以伤愈复出的J马就算在训练中有上佳表现,恒大也不可能选择他。

  另外,保利尼奥回归后,郑智和黄博文又状态稳定的话,后腰位置上的年轻人徐新和廖力生就非常尴尬了。两人在上半赛季中有限出场时间里没能证明自己可以取代老大哥,尤其是徐新,中超前半段仅有2次出场14分钟的出场时间,保利尼奥比古德利竞争力更足,就连进入18人名单对徐新来说或许都是一件非常奢侈的事。

近期赛事
已结束
啊哦~出了点小问题 重试
加载中
全部比赛

积分榜

全部榜单

新闻排行榜

文章 视频 图片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