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王归位!世界杯是他的主场 上帝视角助攻美如画

天王归位!世界杯是他的主场 上帝视角助攻美如画
2018年06月25日 07:40 新浪体育
J罗是本场比赛不折不扣的MVP J罗是本场比赛不折不扣的MVP

  4年前巴西世界杯,哥伦比亚中场哈梅斯—罗德里格斯横空出世,世界杯金靴加一脚世界波让所有人记住了他。中国球迷甚至将他加入了三位超级巨星罗纳尔多、罗纳尔迪尼奥、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组成的“罗家族”,将他称为“J罗”。今年来到俄罗斯在球队关键的第二轮比赛中,J罗掌控全局,以两个精妙助攻,帮助球队获得宝贵3分。

  J罗在巴西世界杯上穿上了哥伦比亚的10号球衣。小组赛第一轮面对希腊,J罗90分钟打入锁定胜局的一球。次战面对日本,再一次在90分钟破门。比赛中,哥伦比亚前场获得反击机会,前插的J罗获得了和防守队员1对1的机会,哥伦比亚10号先是选择假装走右路,晃到了吉田麻也,随后面对门将的出击选择冷静的挑射。在16进8 的比赛中,J罗完成了一粒禁区外半转身凌空抽射,随后再进一球帮助球队淘汰乌拉圭。虽然8进4比赛中输给了东道主巴西队,但是J罗依旧在第80分钟帮助球队打进1球。

  5场比赛6个进球2助攻,J罗获得巴西世界杯最佳射手。世界杯刚结束不久,J罗就加盟西甲豪门皇家马德里,转会费达到了8000万欧元,在皇马队史上,8000万欧元的转会费仅次于贝尔的9100万欧元和C罗的9400万欧元,位居历史第三。而在当时球员,在世界足坛的转会历史上,8000万欧元的转会费也能排名历史第四。

  如果说巴西世界杯是超新星J罗横空出世,那么俄罗斯世界杯则是他作为一个当打之年世界级球星带队在世界大赛舞台上再次证明自己的机会。首轮对阵日本的比赛,J罗只能因伤替补出场眼瞅着少打一人的球队落败。本轮J罗首发出场,强阵出击的哥伦比亚果然毫不费力战胜波兰,取得关键三分。J罗也延续自己世界杯比赛表现好的惯例,一人完成两次神级助攻。

J罗助攻米纳进球J罗助攻米纳进球

  比赛进行到第39分钟,J罗和队友打出精妙配合,禁区内轻轻把皮球搓出弧线,助攻队友头球破门。这个助攻,他面对禁区内十几个人,没有发力射门,而是在观察队友位置后,通过精妙的脚法直接将“饼”喂给队友。第75分钟,J罗边线处接到队友传球后,身边立即围过来4名波兰队球员想要夹抢,并且把他传球给队友的路线都给封死,电光火石之间,J罗出乎所有人意料大力弧线球将球传给了正在中路全速前插的队友夸德拉多,只见皮球贴着草皮接连越过3名波兰队防线球员,准确来到夸德拉多脚下,已经起速的夸德拉多得球后单刀直入,轻松打进一球。

J罗的传球精准而致命J罗的传球精准而致命

  这个跨越半场的传球,是在自己失去了所有直接传球给队友机会下完成,充满了想象力和美感。而能够接连在草皮上穿过3名防守球员后准确找到前插的夸德拉多,J罗的金左脚脚法之精湛,让人叹服。而能够在没有机会的情况下,通过自己对场上形势的观察和想象力,生生创造出这么一个机会,我们只能说,J罗此时开启了“上帝视角”。

法尔考下场后将队长袖标交给J罗法尔考下场后将队长袖标交给J罗

  赛后,国际足联将J罗评为本场最佳球员,并评价他完成了“美轮美奂”的助攻。此役过后,在J罗参加的7场世界杯比赛中,已经完成6球4助攻的超强数据。他的进球和助攻可以说个个精彩,并且很多都是发生在80分钟以后,可以说是哥伦比亚队中射门、助攻、精神属性都强的真“大腿”。在伤愈归来就有如此好的状态,我们有理由相信,他一定能带领哥伦比亚在世界杯走的更远。

  (花荣)

近期赛事
已结束
啊哦~出了点小问题 重试
加载中
全部比赛

积分榜

全部榜单

新闻排行榜

文章 视频 图片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