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尤文锋霸造点魔笛破门 克罗地亚2-0完胜

世界杯-尤文锋霸造点魔笛破门 克罗地亚2-0完胜
2018年06月17日 04:52 新浪体育
曼朱基奇庆祝 曼朱基奇庆祝

  北京时间6月17日3时(俄罗斯当地时间16日21时),世界杯D组首轮开始第2场较量,克罗地亚2比0击败尼日利亚,积3分居小组头名。上半场,曼朱基奇迫使埃泰博乌龙。下半时,曼朱基奇制造点球,摩德里奇主罚命中。[克罗地亚奏响狂想曲!《足球大咖》边看边玩更过瘾]

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与克罗地亚足协主席达沃-苏克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与克罗地亚足协主席达沃-苏克

  这是两队史上首次交锋。克罗地亚在世界杯上与非洲球队只有过1次交锋,2014年6月4比0大胜喀麦隆,那也是克罗地亚近7场世界杯仅有的胜局(2平4负)。克拉马里奇和斯特里尼奇获得首发,乔尔卢卡和科瓦契奇打替补。

  尼日利亚第6次打进世界杯决赛圈,但最近12场世界杯仅1胜(2014年1比0胜波黑),世界杯与欧洲球队近6次交锋也只有1胜(1平4负),两名中超球员伊加洛和米克尔同时首发,恰逢29岁生日的伊加洛出任箭头。后腰恩迪迪和中卫巴洛贡及时伤愈出战。19岁231天的乌佐霍成为第2年轻的世界杯出场门将,仅次于韩国门将李昌明的纪录(19岁191天)。

拉基蒂奇放倒摩西拉基蒂奇放倒摩西

  开场后两队以稳为主,克罗地亚获得首次射门机会,莫德里奇左肋突破传球,曼朱基奇回做,佩里希奇禁区前沿抽射高出。巴洛贡与维达冲撞后鼻子出血,到场边接受处理。

乌龙瞬间乌龙瞬间

  克罗地亚第32分钟取得领先!克拉马里奇左路传中,曼朱基奇胸部回做,雷比奇禁区前沿左脚抽射被巴洛贡挡出底线,摩德里奇右侧开出角球,雷比奇头球摆渡,曼朱基奇在门前5米处冲顶碰埃泰博身体变线入左下角,1比0。此球记为埃泰博的乌龙,双方球员还没有1次射正,却已经有了进球。世界杯最近3个乌龙均由非洲球员打进,尼日利亚近2个世界杯失球均为乌龙。

曼朱基奇头球造乌龙曼朱基奇头球造乌龙

  拉基蒂奇左路斜传,克拉马里奇在门前12米处头球一蹭高出。上半时结束前,克罗地亚解围不远, 伊沃比禁区边缘射门被洛夫伦封堵。

  下半时,摩西右路切入禁区,距门12米处左脚低射偏出近门柱。伊多武左路斜传,伊哈洛在门前12米处顶出弹地球被苏巴希奇得到,这是两队全场首次射正。布罗佐维奇换下克拉马里奇;穆萨换下伊沃比。拉基蒂奇开出角球,曼朱基奇争顶偏出左门柱。

曼朱基奇造点瞬间曼朱基奇造点瞬间
摩德里奇罚进点球摩德里奇罚进点球

  克罗地亚第71分钟扩大比分,摩德里奇开出角球,曼朱基奇门前争顶,被身后的埃孔抱住身子倒地,点球!摩德里奇操刀推进左下角,2比0,这是克罗地亚此役首次射正,也是摩德里奇4场世界杯首粒进球,皇马球员在本届世界杯已经打进5球, 超过马竞队员(4球)独居首位。世界杯上射进点球的克罗地亚球员均为皇马队员(摩德里奇和达沃-苏克)。本届世界杯第2个比赛日出现5个点球,在世界杯史上仅次于1998年6月24日6个点球(不含点球战)。

摩德里奇点射命中摩德里奇点射命中

  伊赫纳乔换下伊哈洛,随即接到米克尔传球,禁区右侧左脚射门偏出近门柱。科瓦契奇和皮亚察出场,换下雷比奇和曼朱基奇;恩万阔换下米克尔。皮亚察右路回敲禁区,科瓦契奇没有选择传中给佩里希奇,在门前8米处推射被乌佐霍得到。克罗地亚最终2比0胜出,成为世界杯历史上首支仅凭借1个乌龙和1个点球取胜的球队。

  克罗地亚(4-2-3-1):23-苏巴希奇/2-弗尔萨利科,6-洛夫伦,21-维达,3-斯特里尼奇/7-拉基蒂奇,10-摩德里奇/18-雷比奇(78'8-科瓦契奇),9-克拉马里奇(60'11-布罗佐维奇),4-佩里希奇/17-曼朱基奇(86'20-皮亚察)

  尼日利亚(4-2-3-1):23-乌佐霍/12-谢胡,5-埃孔,6-巴洛贡,2-伊多武/4-恩迪迪,8-埃泰博/11-摩西,10-米克尔(88'13-恩万阔),18-伊沃比(62'7-穆萨)/9-伊哈洛(73'14-伊赫纳乔)

克罗地亚队员评分克罗地亚队员评分
尼日利亚队员评分尼日利亚队员评分

  (马舸)

近期赛事
已结束
啊哦~出了点小问题 重试
加载中
全部比赛

积分榜

全部榜单

新闻排行榜

文章 视频 图片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