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德国血祭!世界杯第一神队20年后又现身

阿根廷德国血祭!世界杯第一神队20年后又现身
2018年06月22日 10:00 新浪体育

  0-3,阿根廷的一场惨败震撼了全世界,哪怕是在冷门迭出的本届俄罗斯世界杯,这场球的震惊程度也是数一数二。梅西坐镇的上届世界杯亚军阿根廷,如今两战积1分被逼上悬崖。

  全世界都在为阿根廷扼腕痛惜,不少人却忽略了这场比赛的另一端:克罗地亚。这是一支什么样的队伍,能把梅西的阿根廷打成这样?

落寞的梅西落寞的梅西

  其实这支克罗地亚实力绝对不弱,皇马大脑莫德里奇和巴萨大将拉基蒂奇坐镇中场,尤文锋霸曼朱基奇也是当今足坛最一流的中锋,另有洛夫伦,佩里希奇,科瓦西奇等一干实力名将,可谓攻守均衡实力强劲。本身,这支球队就会是阿根廷在小组赛中的最强大对手,更何况如今潘帕斯军团的状态正处低谷,被冰岛逼平后就爆发出了各种问题。

  今天这场比赛,还有一层特殊的意义,在世界杯上3球击败阿根廷本已是件很了不起的事情,但其实克罗地亚做到过的可不止这些。还记得20年前,那支历史上第一次出战世界杯就夺得季军的黄金一代克罗地亚吗,1998年的法国,他们就曾经这样震惊过世界,首次参赛夺得季军,堪称世界杯历史上第一奇迹队。

20年前克罗地亚3-0德国20年前克罗地亚3-0德国

  20年前,克罗地亚四分之一决赛3-0手刃德国,成为世界杯历史上第四支3球击败德国的队伍。而30年后的今天,克罗地亚3-0击败阿根廷,这让他们成为世界杯历史上唯一:3球赢过德国,也3球赢过阿根廷,强如巴西意大利都不曾做到过,唯独克罗地亚做到了!

  达沃-苏克,博班,普罗辛内斯基,西米奇,贾尔尼,弗拉奥维奇,比利奇,斯塔尼奇,20年前克罗地亚旋风第一次震惊了世界,对德国一战封神,沃恩斯的红牌,让老牌的德国战车陷入麻烦,0-3的比分,更是直接促成了日耳曼军团随后的重建。

  那届世界杯属于法国,也属于克罗地亚。左脚拉小提琴的苏克捧起最佳射手,整届杯赛克罗地亚就输了两场球,一场是半决赛1-2不敌最后的冠军法国,一场则是小组赛第三场,0-1输给阿根廷,没错,就是阿根廷。

  出征俄罗斯之前,克罗地亚主帅达里奇曾说:我们不能总是活在98世界杯的荣耀当中。确实,这支格子军团有足够的实力,让20年前的荣耀重现。

  (vincent)

近期赛事
已结束
啊哦~出了点小问题 重试
加载中
全部比赛

积分榜

全部榜单

新闻排行榜

文章 视频 图片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