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皇马旧将世界波 克罗地亚上半时1-1俄罗斯

世界杯-皇马旧将世界波 克罗地亚上半时1-1俄罗斯
2018年07月08日 02:48 新浪体育
切里舍夫庆祝进球 切里舍夫庆祝进球

  北京时间7月8日2时(俄罗斯当地时间7日21时),世界杯1/4决赛在索契开始最后1场角逐,俄罗斯上半时1比1平克罗地亚。切里舍夫世界波首开纪录,本届世界杯打进4球,仅次于凯恩。曼朱基奇助攻克拉马里奇扳平。

  1986年东道主墨西哥点球不敌西德后,参加1/4决赛的5支东道主队均晋级4强。1966年1/4决赛2比1胜匈牙利后,俄罗斯(含苏联)连续5场世界杯淘汰赛不胜(1平4负,不计点球战)。1986年同样胜匈牙利后,俄罗斯世界杯对欧洲球队连续7场不胜(2平5负)。切尔切索夫更换1名首发并回归4后卫。切里舍夫顶替日尔科夫。38岁358天的伊格纳舍维奇成为出战世界杯1/4决赛及以后阶段第4年长的球员,仅次于希尔顿、佐夫和马特乌斯。

  克罗地亚此前唯一一次参加1/4决赛是1998年淘汰德国,那也是该队最近1次大赛淘汰赛取胜(不计点球战)。此前两次对阵东道主均输球(1998年半决赛1比2负法国;2014年小组赛1比3负巴西)。达利奇调整1个位置,克拉马里奇挤掉布罗佐维奇,上轮因伤下场的斯特里尼奇及时恢复出场。摩德里奇10次世界杯出场追平贾尔尼,在克罗地亚球员中仅次于西米奇(11场)。两队此前仅有两次正式比赛交锋,2008年欧洲杯预选赛两战均0比0互交白卷。此外2015年11月热身赛中,俄罗斯主场1比3告负。

雷比奇头球高出雷比奇头球高出

  开场后,俄罗斯主动压上进攻,切里舍夫和久巴禁区内射门被封堵。摩德里奇右侧开出角球,洛夫伦头球摆渡,雷比奇右侧距门7米处甩头顶高。拉基蒂奇左侧距门21米处主罚任意球高出。弗尔萨利科右路传中,佩里希奇头球偏出左门柱。

切里舍夫破门瞬间切里舍夫破门瞬间

  俄罗斯首次射正就取得领先!第31分钟,切里舍夫左路内切摆脱拉基蒂奇传球,然后再接久巴横敲,躲开摩德里奇铲球拦截,在门前21米处左脚弧线球入左上角,1比0。这是他本届世界杯第4球,在俄罗斯队史上仅次于1994年攻入6球的萨连科,他也是1966年以来首位在世界杯1/4决赛中进球的俄罗斯队员。

克拉马里奇破门瞬间克拉马里奇破门瞬间

  克罗地亚第39分钟扳平比分,佩里希奇左路垫传,曼朱基奇突入禁区左侧传中,克拉马里奇在门前7米处冲顶入右下角,1比1。克罗地亚本届世界杯已有7名得分队员,仅次于9人进球的比利时(不计乌龙球)。克罗地亚总共30个世界杯进球,只有2个是头球,另1个头球是上届曼朱基奇对喀麦隆顶进。

  俄罗斯(4-2-3-1):1-阿金费耶夫/2-马里奥·费尔南德斯,3-库捷波夫,4-伊格纳舍维奇,13-库德里亚绍夫/7-库贾耶夫,11-佐布林/19-塞梅多夫,17-戈洛温,6-切里舍夫/22-久巴

  克罗地亚(4-2-3-1):23-苏巴希奇/2-弗尔萨利科,6-洛夫伦,21-维达,3-斯特里尼奇/10-摩德里奇,7-拉基蒂奇/18-雷比奇,9-克拉马里奇,4-佩里希奇/17-曼朱基奇

  (马舸)

近期赛事
已结束
啊哦~出了点小问题 重试
加载中
全部比赛

积分榜

全部榜单

新闻排行榜

文章 视频 图片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