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罗地亚神奇主帅竟是亚洲造!这模样像极了勒夫

克罗地亚神奇主帅竟是亚洲造!这模样像极了勒夫
2018年07月12日 06:39 新浪体育
克罗地亚主帅达利奇 克罗地亚主帅达利奇

  当克罗地亚全队开始疯狂庆祝的时候,和他们不同的是,场边的主帅达利奇一脸淡定,似乎这一切都尽在他的掌握之中。对于这名在预选赛生死战2天前才接过克罗地亚教鞭的主帅来说,这样的成绩似乎已经足够出色了,而他也和亚洲有过一段不解之缘。

  达利奇1966年出生在前南斯拉夫的利夫诺,曾经也是一名职业足球运动员,在场上司职后腰,曾经在前南斯拉夫联赛的多支球队效力。在2000年退役之后,他拿起了教鞭,转行成为了一名教练。

  2002-2005年,达利奇在瓦拉日丁足球俱乐部当了3年的助理教练,随后在2005年的5月,他正式成为了瓦拉日丁的主帅,他率队拿到了克罗地亚联赛的第3名。而在克罗地亚杯的决赛中,瓦拉日丁首回合客场0-4落败,而回到了主场之后,达利奇险些率队创造奇迹,瓦拉日丁5-1赢下了次回合比赛,但是却因为一粒致命的客场进球,遗憾地与冠军擦肩而过。

达利奇曾率队两夺亚冠亚军达利奇曾率队两夺亚冠亚军

  在2010-11赛季,达利奇开始了自己的7年亚洲执教生涯,执教球队为沙特职业联赛的新军费萨里,并率队拿到了第8名,达利奇也被沙特媒体评为当赛季的最佳教练  

  在2014年的3月,达利奇接过了亚洲阿联酋球队阿尔艾因的教鞭,并且率领阿尔艾因获得了阿联酋总统杯,此后,他还获得了阿联酋海湾联赛、海湾超级杯、酋长国超级杯冠军,追平法国教头梅特苏,成为阿尔艾因夺冠数量最多的主帅。2016年,他还率领阿尔艾因杀入亚冠决赛,但是却遗憾败北,他们输给了全北现代。在2017年,达利奇辞去了阿尔艾因主帅一职。

  而达利奇和克罗地亚国家队的缘分,也十分奇妙。2017年的10月7日,在世界杯预选赛仅剩一轮的情况下,由于战绩糟糕,克罗地亚主帅察契奇被解雇,达利奇作为救火主帅晋级上任。而在达利奇上任不到48小时之后,他就要率队迎来同乌克兰的生死战,克罗地亚必须战胜或逼平乌克兰队,才有参加附加赛的机会。

世预赛救火主帅世预赛救火主帅

  而临时主帅达利奇就这样率队创造了奇迹,克罗地亚2-0战胜乌克兰锁定小组第2,获得附加赛资格。而在附加赛中,带其率队主场4-1大胜希腊,次回合0-0逼平对手,成功获得参加世界杯决赛圈的资格。在附加赛之后,克罗地亚足协也宣布,救火主帅达利奇将继续留任,率队出征世界杯。

  而在世界杯的舞台上,达利奇的球队一次又一次让世界震惊。当球队中锋卡利尼奇抱病不愿出场的情况下,达利奇让全世界见证了他的铁腕,他将卡利尼奇开除出队,这在世界杯的历史上,还是第一次。从小组赛3-0完胜大热门阿根廷队,到如今2-1战胜英格兰,达利奇率队用成绩让全世界记住了他们。

达利奇和勒夫有些神似达利奇和勒夫有些神似

  总是喜欢身穿白色衬衣,一头长发的达利奇很容易让人联想起另一位名帅勒夫,而和勒夫不同的是,达利奇英俊的外表下,还有着一课喜怒不形于色的心,即使球队赢球你也很难从他脸上看到狂喜的表情。

达利奇被队员抱摔庆祝达利奇被队员抱摔庆祝

  但是在媒体面前,达利奇总是自信满满,在出席同英格兰比赛新闻发布会时,达利奇就自信表示:“我不担心怎样防守英格兰球员,我们成功防住了梅西和埃里克森,对凯恩我们也会尽力做到这点。”而从本场比赛来看,达利奇也兑现了自己的诺言,不只是凯恩,英格兰全场比赛只有2脚射正。

  北京时间7月15日晚,世界杯决赛又将打响,场地依然是在这块卢日尼基球场,不知救火主帅达利奇,能不能带给世界更大的惊喜。

  (路易)

近期赛事
已结束
啊哦~出了点小问题 重试
加载中
全部比赛

积分榜

全部榜单

新闻排行榜

文章 视频 图片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