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疼魔笛!向世界第一中场致敬 三场加时已累脱

心疼魔笛!向世界第一中场致敬 三场加时已累脱
2018年07月12日 07:30 新浪体育
莫德里奇,中场大师 莫德里奇,中场大师

  佩里西奇一传一射,曼朱基奇加时赛绝杀,克罗地亚历史性杀入世界杯决赛,队友高光表现背后,似乎作为中场核心的莫德里奇表现不那么亮眼,甚至略显疲态。即便如此,他还是用尽全部力气带领球队拿下至关重要的一场胜利,当他被换下场时,全场球迷也为他鼓掌。

  本届世界杯,克罗地亚从小组赛就让人眼前一亮,尤其是他们3:0虐杀阿根廷的比赛,让人对这支沉寂20年的球队重新燃起希望。作为克罗地亚的领军人物,莫德里奇在中场大范围的奔跑、穿插、调度,把球队的进攻梳理的井井有条,但是从小组赛到此前连续两场踢了加时赛的淘汰赛,莫德里奇只得到25分钟休息时间,对身体的消耗可想而知。

  本场比赛,莫德里奇延续了一贯的积极奔跑,不论进攻还是防守都完全不惜力气。第24分钟,为了争抢一个边线球,他从中场中线位置狂奔到边线,将皮球向前解围出边线。而随着时间的推移,连续作战得不到休息,让莫德里奇体力损耗严重,尤其是到了加时赛,他的失误逐渐多了起来。

拼了老命拼了老命

  加时赛101分钟,莫德里奇前场拿球,距离大禁区还有几米距离,队友也都准备好等待他45度传中,莫德里奇观察到有防守球员封堵,想要做一个假射的动作再往前突破一下,怎奈身体已经跟不上大脑,竟然把皮球踢给对手,不过眼看对手速度超快的拉什福德要要拿球打反击,莫德里奇还是拼命倒地将球铲除边线。

魔笛失误,立刻回追抢断魔笛失误,立刻回追抢断

  加时赛第106分钟,克罗地亚进攻,队友边路传中巧妙绕开禁区内人山人海的防守球员到了大禁区弧顶位置,正在这个位置的莫德里奇没人防守,他本想来个凌空抽射,但是又一次因为体力跟不上竟让踢了空气,还让对手拿球打起了反击。

魔笛踢空,真累了魔笛踢空,真累了

  加时赛第108分钟,克罗地亚获得角球,罚角球的间隙,体力实在不支的莫德里奇在角旗区靠着广告牌,大口喘气想要恢复体力。即便体力已经严重不支,克罗地亚教练组也不敢轻易换下他们的场上大脑。

依靠广告牌,休息依靠广告牌,休息

  一直到了加时赛118分钟,全场比赛即将结束前,克罗地亚才将莫德里奇换下。在莫德里奇走下球场的时候,他一边擦汗一遍露出胜利的微笑,全场球迷为他鼓掌。

  加上本场比赛,莫德里奇本届世界杯6场比赛加起来仅仅得到27分钟休息时间,其中三场还是加时赛苦战,这样的强度对一个既要梳理好进攻还要兼顾防守的中场球员来说实在不容易。而莫德里奇的踢球风格又是每球必争,辛苦太多。

太累了太累了

  不过辛苦总是有回报,历史性的闯入世界杯决赛后,如果莫德里奇能够带领格子军团创造更大的奇迹,加上他欧冠中的神勇发挥,我们有理由相信今年的金球奖,莫德里奇会是大热门之一。

  (花荣)

近期赛事
已结束
啊哦~出了点小问题 重试
加载中
全部比赛

积分榜

全部榜单

新闻排行榜

文章 视频 图片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