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手握天时地利人和 克罗地亚足足多踢90分钟

法国手握天时地利人和 克罗地亚足足多踢90分钟
2018年07月12日 07:42 新浪体育
法国占据了先机? 法国占据了先机?

  经过120分钟的鏖战,克罗地亚2-1逆转战胜了英格兰,历史上首次进军世界杯决赛。当格子军团球迷沉浸在欢乐的海洋之中时,一则不利的消息已经浮出水面——决赛对手法国已经占尽了赛前优势。

  为什么这么说呢?首先来看看双方晋级决赛的过程。法国队在淘汰赛中先后4-3战胜阿根廷、2-0力克乌拉圭、1-0小胜比利时,高卢雄鸡这3场比赛赢得干净利落,他们都是在90分钟的常规时间里就结束了战斗。反观克罗地亚,3场淘汰赛赢球的过程都十分艰难,除了此役补时赛阶段完成逆转之外,此前战胜丹麦和俄罗斯都是通过点球大战才惊险晋级。

  克罗地亚成为了世界杯舞台上首支3场淘汰赛90分钟不胜却晋级决赛的球队。虽然闯进了决赛,但是克罗地亚人的体能情况还是成为了球队的隐患。格子军团连续踢了3场120分钟的比赛,他们的累计比赛时长比法国队要多出90分钟,也就是整整一场比赛的时间。不要忘了,法国在决赛之前还比克罗地亚能多休息一天。

克罗地亚庆祝克罗地亚庆祝

  其次是双方的球员,法国群星云集且板凳深度令人羡慕,这让德尚的队伍能够更合理的使用体能,更好的节省体能。克罗地亚球员则个个精疲力尽,除了中场位置上布罗佐维奇与克拉马里奇常常轮换首发,达利奇在其他位置上的首发安排几乎没有变过。对阵俄罗斯时,克罗地亚门神苏巴西奇就出现了受伤的情况,好在他坚持完成了比赛。此役对阵英格兰,曼朱基齐、雷比奇和斯特里尼奇等人多少都出现了体能不足的问题。不要忘了,中场双核拉基蒂奇和莫德里奇世界杯赛场上一场比赛都没有缺席过。可以肯定的是,克罗地亚球员的体能储备情况已经成为了一大隐忧。

  此外,克罗地亚从世界杯小组赛阶段便被负面消息笼罩。卡利尼奇因伤拒绝出战被克罗地亚驱逐出队;洛夫伦在球场上误饮非官方饮料遭到罚款;淘汰东道主俄罗斯后,维达和助理教练武科耶维奇“荣耀属于乌克兰”的争议性言论引起了轩然大波,克罗地亚随后又将武科耶维奇开除……反观法国队,他们不再因内讧而分崩离析,团结一致的高卢雄鸡没有受到外界因素的干扰,一鼓作气闯进了决赛。

  从法国与克罗地亚的比赛战绩来看,高卢雄鸡也处于绝对优势。两队在大赛中两次相遇:1998年世界杯半决赛,法国2-1击败克罗地亚;2004年欧洲杯小组赛,法国2-2战平克罗地亚。其余三次比赛均为友谊赛,法国队分别取得了3-0和2-0的两场胜利,以及一次0-0的平局。也就说说,法国与克罗地亚历史交锋中保持着不败的纪录。

  综上所述,在万众瞩目的世界杯决赛之前,法国已经占据了天时地利人和等诸多优势,他们毫无疑问是夺冠的最大热门。不过,优势归优势,足球比赛也不乏以弱胜强、以劣胜优的经典战役,最终谁将捧起大力神杯,还要看双方的临场发挥。

  (白鸟)

近期赛事
已结束
啊哦~出了点小问题 重试
加载中
全部比赛

积分榜

全部榜单

新闻排行榜

文章 视频 图片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