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慌不慌!克罗地亚复制葡萄牙夺冠剧本?

法国慌不慌!克罗地亚复制葡萄牙夺冠剧本?
2018年07月12日 08:11 新浪体育
克罗地亚的晋级之路,熟悉吗? 克罗地亚的晋级之路,熟悉吗?

  连续3场加时赛,克罗地亚都笑到了最后,在先后淘汰了丹麦、俄罗斯、英格兰后,进入决赛的克罗地亚完全可以憧憬创纪录夺冠的场景,因为他们的冠军之路似乎用了一个我们都看过的剧本。

  本届世界杯,克罗地亚在莫德里奇、拉基蒂奇、曼朱基奇、佩里西奇几位豪门核心球员的带领下,一路过五关斩六将,最终杀入决赛,成为最强黑马。小组赛时,克罗地亚就展示出有统治力的实力,不仅小组赛全胜,还曾经3:0击败过拥有梅西的阿根廷队。

  到了淘汰赛阶段,克罗地亚则表现出了十足的韧性。八分之一决赛对阵丹麦队,尽管莫德里奇加时赛罚丢了点球,但凭借门将苏巴西奇的神勇表现,克罗地亚队还是顺利过关。四分之一决赛对阵东道主俄罗斯,克罗地亚又一次在点球大战中笑到最后。本场半决赛,克罗地亚又一次打进加时赛,凭借曼朱基奇的绝杀,克罗地亚终于不用再踢点球了。

  时针拨回到两年之前,引人瞩目的2016年欧洲杯决赛,葡萄牙1:0力克法国,历史上首次获得欧洲杯冠军。能够夺冠,葡萄牙一路走来堪称奇迹,小组赛,他们仅拿到第三惊险出线。八分之一决赛,葡萄牙在加时赛最后时刻绝杀克罗地亚;四分之一决赛,葡萄牙与波兰厮杀到点球,最终6:4惊险晋级;半决赛,葡萄牙表现出色,他们2:0完胜威尔士。最后的决赛,在C罗受伤的情况下,葡萄牙拼到加时绝杀法国。

2年前,葡萄牙磕磕绊绊奇迹夺冠2年前,葡萄牙磕磕绊绊奇迹夺冠

  虽然不及葡萄牙7场比赛6场比赛90分钟打平夺冠这样更奇葩,但是克罗地亚的晋级之路也充满了戏剧性。小组赛所向披靡,90分钟都是兵不血刃战胜对手。到了淘汰赛,克罗地亚又成了坚韧顽强的代表,三场淘汰赛都踢了加时赛并且都取得了最后的胜利。

  戏剧性的剧情,一定要有戏剧性的结尾。葡萄牙的欧洲杯“奇幻之旅”,最后遇到的大BOSS正是法国;而克罗地亚世界杯“梦游仙境”,最后遇到的对手也是法国。

  2年前,法国大好局面下,意外输给了葡萄牙,这一次,法国还会痛失好局吗?

  (花荣)

近期赛事
已结束
啊哦~出了点小问题 重试
加载中
全部比赛

积分榜

全部榜单

新闻排行榜

文章 视频 图片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