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男孩的世界杯!和托蒂过招的那些中国老国脚们

老男孩的世界杯!和托蒂过招的那些中国老国脚们
2018年07月13日 05:19 新浪体育
能认全这些老国脚的都是老球迷 能认全这些老国脚的都是老球迷

  俄罗斯世界杯,都在调侃除了国足,中国能来的都来了。事实上,虽然现役国足没能来,但一支由昔日国脚组成的老国足则来到了俄罗斯,与世界各国明星一起参加了2018俄罗斯传奇超级杯的赛事。这支由彭伟国、马明宇领军的中国明星队分别与托蒂、帕潘、贝莱蒂、里瓦尔多、克雷斯波领军的欧美明星队进行多场较量。

  此次传奇超级杯赛总共有8支球队参加,代表亚洲出战的就是中国明星队。中国明星队由前国脚彭伟国、马明宇、杨晨、姜峰、曲圣卿、胡志军、徐阳、李雷雷等人组成。相比之下,欧半美明星阵容更是相当豪华,意大利队由托蒂、马尔蒂尼、赞布罗塔等人领军;法国明星队则由布兰科、卡伦布、维尔托德等人组成;德国明星队则由库兰伊、布赫瓦尔德压阵;葡萄牙队由保莱塔、西芒、戈麦斯这些明星。

  除了这6个国家明星队之外,还有里瓦尔多、克雷斯波、卡福、萨莫拉诺、塞萨尔、利马组成的美洲明星队。这还不算,另外还有一支世界明星队,阵容包括了帕潘、萨尔加多、门迭塔、阿尔贝蒂尼、利特马宁、斯托伊奇科夫、特雷泽盖等昔日巨星。

托蒂依然飘逸托蒂依然飘逸

  在前两个比赛中,这些世界明星悉数披挂出场,其中意大利队的托蒂无疑是最为抢眼的明星。一方面托蒂的人气相当旺,另一方面托蒂也是刚刚退役,体能情况非常好。在12日的比赛中,托蒂与马尔蒂尼刚刚从中央电视台演播厅归来就立刻赶回比赛现场,马尔蒂尼则没有参加比赛,托蒂则身披10号战袍、戴上队长袖标出场,在比赛中托蒂频频上演精彩远射的好戏,这也让现场球迷大为过隐。当然,在比赛结束后,托蒂、马尔蒂尼都表现出特别友好的一边,在场边耐心为球迷签名,这也让球迷们感动不已。

  中国队由于组队时间晚,在一起配合时间不长,小组赛分别负于美洲明星队、世界明星队、意大利队,不过面对这三支球队,中国队也总共8次攻破对方球门,但最终还是因为实力差距,三场比赛全部告负。

双方拼抢激烈双方拼抢激烈

  小组赛结束后,前国脚徐阳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主是因为之前没有时间训练,大家相互配合有一些生疏,加上还需要一段时间体能恢复,所以这次比赛发挥并不是太理想。应当说从这次比赛可以看得出,欧美球星对这种6人制带挡板的比赛比较熟悉,而我们过去没有踢过,以往都是5人制、有界外球的比赛,这是第一次踢挡板的,利用挡板进攻与防守,我们并不熟悉。当然,通过比赛能够看得出美洲队、世界明星队,意大利队,这些球员非常出色,很多人都是我在转播的时候,他们还在踢球,像托蒂啊,贝莱蒂刚退下来,他们身体都保持不错。

  徐阳特别提到:其中这种带挡板的6人制比赛可以在国内多推广一些,特别是有利于青少年球员训练,利用挡板进行二过一的训练,对配合和意识非常有帮助。(袁野 发自莫斯科)

明星队托蒂比赛
近期赛事
已结束
啊哦~出了点小问题 重试
加载中
全部比赛

积分榜

全部榜单

新闻排行榜

文章 视频 图片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