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笛竟是全民公敌!世界杯夺冠也免不去牢狱之灾

魔笛竟是全民公敌!世界杯夺冠也免不去牢狱之灾
2018年07月15日 11:14 新浪体育
莫德里奇出席庭审 莫德里奇出席庭审

  尽管克罗地亚成功晋级世界杯决赛,并有望赢得最终的世界杯冠军,但450万克罗地亚人民中,相当一部分球迷对这支国家队不太感冒,而他们最为厌恶的一位球员,竟然就是球队核心莫德里奇。

莫德里奇在本国受到口诛笔伐莫德里奇在本国受到口诛笔伐

  克罗地亚核心拉基蒂奇赛前表示,决赛将会有450万克罗地亚球员出战,全国都会支持他们。但据《太阳报》报道,事实并不是这样。近期,皇马球星莫德里奇的照片频频登上报纸版面,而其中很大一部分并不是因为他的出色表现,而是因为他出庭做的一次“伪证”。

走进法庭走进法庭

  众所周知,莫德里奇与众多克罗地亚球星一样,出道于球队豪强萨格勒布迪纳摩,而球队背后的操控者就是克罗地亚足坛大佬滋德拉沃科-马米奇,此人曾是萨格勒布迪纳摩的执行董事和足协副主席。实际上,马米奇几乎一人操纵了整个克罗地亚足坛。

克罗地亚足坛大佬马米奇克罗地亚足坛大佬马米奇

  他在位萨格勒布迪纳摩时期可谓一手遮天,不仅控制了俱乐部内的选举权,还和诸如莫德里奇这样的球星签下了私下协议,使得他们未来不得不将一部分收入上缴给马米奇,拒绝与之合作的球员则被送至其他俱乐部,并且逐渐被国家队边缘化。现效力于皇马的莫德里奇,至今每年还必须将工资的20%交给马米奇,直达他职业生涯结束。

莫德里奇庆祝莫德里奇庆祝

  马米奇最终因贪墨公款、逃税与操纵球员交易并获利等数项罪名,他通过贪污和非法避税将1亿2820万库纳的巨额资金据为已有,最终获刑6年零6个月,他的同僚弗尔巴诺维奇则获刑3年。马米奇在逃往波黑后受到通缉,但波黑政府拒绝交出马米奇。在这次案件的审理阶段,主要证人莫德里奇出庭时涉嫌做“伪证”,遭到了全国人民的口诛笔伐。

莫德里奇庆祝欧冠夺冠莫德里奇庆祝欧冠夺冠

  在克罗地亚球迷眼中,对马米奇的审判将会令克罗地亚足球彻底摆脱过去,将所有控制足坛的大佬绳之以法,以恢复健康的足球环境。但莫德里奇的证词让案件走向变得扑朔迷离。

莫德里奇画像遭涂鸦莫德里奇画像遭涂鸦

  2017年6月13日的庭审现场,当公诉方要求莫德里奇重复他在去年所做的证词时,这位优雅的中场大师一边在椅子上左右地晃动着身体,一边不住地摇头,结结巴巴地说道:“我从没说过那个…就是那个你们说的…我签过那个(文件)……我说过我不记得什么时候签过了。”莫德里奇曾在几年前说过,2008年他从萨格勒布迪纳摩转会热刺时的2100万欧元转会费,大部分进了马米奇家族的口袋。他这样的翻供行为激怒了克罗地亚人。

球迷炮轰莫德里奇球迷炮轰莫德里奇

  数小时后,一群球迷在街上喊起了“卢卡-莫德里奇,你个XX!”这类不雅的词汇。第二天一早,莫德里奇一家战时的避难所被挂上了横幅,上面写道:“卢卡,有一天你会想起来的。”

  莫德里奇因为涉嫌作伪证,被克罗地亚检方起诉,他有可能会受到监禁。在克罗地亚,法官可以判罚作伪证的人5年监禁。而另一位克罗地亚功臣,效力利物浦的洛夫伦也同样试图帮助过这位克罗地亚足坛大佬,他在以后也可能会受到起诉。

克罗地亚大将洛夫伦克罗地亚大将洛夫伦

  在本届世界杯开赛前,就有记者向莫德里奇发问他与马米奇的关系,这位中场大师直接回答:“你难道没有更聪明的问题了吗,这是世界杯,我们不想讨论其他的事情,你为这个问题做了多少准备?”此后,任何有关马米奇的问题均被禁止提问。

  在世界杯之后,莫德里奇必须回到法庭上,对自己两次证词的不一致进行声辩。

球迷欢呼晋级决赛球迷欢呼晋级决赛

  《太阳报》评论道:“一个人口仅为400多万的小国进入了世界杯决赛,但他们的国家队仍然被大多数人所憎恨。在英格兰,人们用足球来缓和地区间的分裂,而在克罗地亚,足球却帮了倒忙。”

  (迈克尔)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近期赛事
已结束
啊哦~出了点小问题 重试
加载中
全部比赛

积分榜

全部榜单

新闻排行榜

文章 视频 图片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