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坛巨人!他是世界第一中场 配得上全世界掌声

足坛巨人!他是世界第一中场 配得上全世界掌声
2018年07月16日 02:29 新浪体育
莫德里奇,大师级球员 莫德里奇,大师级球员

  在足球场上,你个子不必高大也能成为巨人。身高1米72的莫德里奇,如今就是世界杯上的巨人。少年时代,莫德里奇曾因为个子矮小而被克罗地亚斯普利特海杜克俱乐部拒绝,但今天,他成为了世界杯金球奖得主。虽然未能带领克罗地亚拿到世界杯冠军,但国际足联赛后还是将世界杯金球奖的奖杯发给了莫德里奇,作为对他在本届世界杯上出色表现的奖励。

  国际足联高层范巴斯滕称赞说:“克罗地亚有很好的球员,这是事实,但有了莫德里奇这个指挥者,球队可以走得很远。”

  除了才华,莫德里奇还在本届世界杯上展现了巨大的牺牲精神。他是跑动距离最多的球员,平均每分钟他要跑100米。克罗地亚主帅达利奇表示,莫德里奇不但跑动积极,而且跑位很好,他的跑位都对球队十分有利,而且他从不将个人利益置于球队利益至上。他同时也是抢断最多的球员以及制造机会最多的球员之一。

真累了真累了

  本赛季,算上俱乐部和国家队的比赛,他已经踢了56场了,然而在比赛的最后时刻,他仍然会倒地追球。将近33岁的他,已经连续踢了3个加时赛了。他的榜样作用应该可以激励克罗地亚未来一代代的球员,甚至全世界的球员。这样的球员配得上所有球迷的致敬。

  《阿斯报》表示,莫德里奇在这次世界杯表现一直很出色,他配得上这一年所有颁给球员的个人奖项。这位为皇马效力的优雅的球员值得人们的认同,他让他的队友变得更为出色,他应该为此得到奖赏。比利奇称赞莫德里奇是世界上最全面的球员,拉基蒂奇也表示,莫德里奇配得上获得金球奖,“不仅仅是因为本届世界杯。”不过客观来说,虽然获得了世界杯金球奖,莫德里奇未必能获得《法国足球》金球奖,格列兹曼和姆巴佩将成为他最大的竞争对手,而C罗、梅西的影响也仍然存在。然而莫德里奇坚持表示,自己对各种个人奖项并不着迷,“大家这么说我很高兴,但个人的奖项并不是我关注的。”

  不管如何,莫德里奇都给世界足坛留下了印记。《阿斯报》主编阿尔弗雷多表示,西班牙足球的青训系统这些年出了很多像伊涅斯塔、哈维、席尔瓦的球员,这不是偶然。小球员在努力效仿偶像。看看青少年球员的国际比赛吧,现在很多小球员都在像莫德里奇那样轻松地用外脚背传球。这就是莫德里奇留下的财富。虽然莫德里奇未能带队夺冠,而且他参加下届世界杯的可能性也不大,但他的影响不会消失,而是会变得永恒。(塞尔吉奥)

近期赛事
已结束
啊哦~出了点小问题 重试
加载中
全部比赛

积分榜

全部榜单

新闻排行榜

文章 视频 图片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