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解说谈VAR:中断了足球魅力 人生能暂停吗?

央视解说谈VAR:中断了足球魅力 人生能暂停吗?
2018年06月17日 02:41 新浪体育
秘鲁队错失点球 秘鲁队错失点球

  俄罗斯世界杯C组首轮比赛,北欧劲旅丹麦1-0小胜南美球队秘鲁。视频裁判的应用再次在比赛中扮演了重要角色,秘鲁曾因此获得了一个点球,但是可惜没有罚进。央视解说贺炜也在转播中谈到了自己对VAR技术的看法。

  上半场进行到第44分钟,秘鲁队球员奎瓦禁区内拉球过掉冲过来的防守球员鲍尔森,鲍尔森伸脚勾倒奎瓦。主裁判随后借助视频助理裁判的帮助,决定判罚点球。奎瓦亲自操刀主罚,但错失进球良机。

  央视解说员贺炜在解说这个判罚时,发表了自己对于VAR技术(视频助理裁判)的一些看法。贺炜说:“这个球,防守球员的勾脚动作还是比较明显的,即使没有视频助理裁判,也应该做出正确判罚,看球时间长一定的球迷也应该有自己的判断。”

裁判中断比赛看回放裁判中断比赛看回放

  “我不知道刚才在那一瞬间主裁判有没有自己的第一判断,在此前,世界上还没有视频助理裁判的时候,主裁判在场上经常要靠自己,靠自己场上的裁判员团队,所以那个时候,他们对自己更笃定一些。”

  贺炜继续说道:“这个球,我们在看转播画面的时候,其实就能看到这是一个点球。但是主裁判当时并没有任何的表情和判断。他并不是没有判断,他在等着视频助理裁判给他更专业的建议。”

好不容易得来的点球没踢进好不容易得来的点球没踢进

  贺炜说:“足球最大的魅力,不就在于他的不可中断性么?就像我们的人生一样,你的人生如果不如意,难道你会摁下暂停键吗?当然这是我个人的思考。”

  “如果在犯规的第一时间,主裁判就判罚点球,没有这一段时间冷却那么奎瓦的点球会不会踢进呢?我们只是提出这样一个思考,我没法回答我刚才提出的这个问题,因为人生不可重来。”

  (花荣)

足球贺炜主裁判
近期赛事
已结束
啊哦~出了点小问题 重试
加载中
全部比赛

积分榜

全部榜单

新闻排行榜

文章 视频 图片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