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战狂造17球!这才是英超帝星 梅西就缺个他

14战狂造17球!这才是英超帝星 梅西就缺个他
2018年06月17日 03:00 新浪体育
埃里克森表现出众 埃里克森表现出众

  丹麦童话依然在继续!在略显奇迹般的获得世界杯正赛门票之后,丹麦在小组赛首轮比赛中,1-0力克南美劲旅秘鲁队,全取3分的同时,也占得了出线的先机。此役,丹麦队的灵魂球员埃里克森不负众望,收获了个人世界杯舞台上的首粒助攻,他也是球队此役取胜的关键人物。

  有着“小老虎”之称的秘鲁主帅格雷卡赛前便称赞了埃里克森:“埃里克森显然是关键球员,他知名度很高,我们也需要面对这样的球员。”但是,格雷卡或许万万没有想到,自己的弟子们还是没法限制住丹麦核心的发挥。

  比赛第59分钟,丹麦获得了反击机会,埃里克森腹地得球后为身前的队友波尔森送出手术刀般的直塞,传球的力道和角度都把握的恰到好处。波尔森只需跟进射门即可,而他也没有让丹麦人失望,左脚推射打破了僵局。

埃里克森助攻队友埃里克森助攻队友

  在丹麦的战术体系中,埃里克森是不可或缺的核心球员。此役,他出现在了球队4-2-3-1阵型中象征大脑的前腰位置,热刺球星在前场频繁的穿插跑动,并为队友送出了3次威胁球,世界级中场的能力一览无余。看了比赛的人或许会感慨,埃里克森相比于其他球员看起来真是技高一筹呀!

  埃里克森的恐怖不仅体现在助攻方面,他的得分能力也是首屈一指。上赛季,埃里克森在热刺打进10球助攻10次,成为了英超最红的进攻手之一。而在国家队,热刺球星的表现更是惊呆了众人,在最近14场代表丹麦出场的比赛中,埃里克森一人便制造了17粒进球(打进12球助攻5次), 是主导丹麦童话的核心人物。

埃里克森此役的数据埃里克森此役的数据

  传射俱佳的埃里克森或许是阿根廷球星梅西最想搭档的伙伴。在此前阿根廷1-1战平冰岛的比赛中,梅西踢的相当难受,由于缺少能为前锋线送出炮弹的顶级中场,梅西不得不回撤组织进攻,但这令阿根廷巨星在门前的威胁性大大降低。如果阿根廷能够有埃里克森这样能推进、能传能射、能提速的世界级攻击手,或许……

  当然,在国家队层面,这样的假设没有任何意义。但在俱乐部层面,埃里克森搭档梅西并非天方夜谭。巴塞罗那多次与埃里克森传出绯闻,加泰罗尼亚豪门希望埃里克森能够接棒伊涅斯塔,并且对此展现了浓厚的情绪。《每日体育报》最新消息称,巴塞罗那愿意将巴西中场拉菲尼亚加入到招揽埃里克森的交易之中,能否成行只看热刺的意见。

  丹麦将在北京时间6月21日晚与澳大利亚进行对决,埃里克森能够率领球队再次惊艳众人吗?我们拭目以待。

  (白鸟)

近期赛事
已结束
啊哦~出了点小问题 重试
加载中
全部比赛

积分榜

全部榜单

新闻排行榜

文章 视频 图片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