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父无犬子!英超神将又创纪录 踩着亲爹登基

虎父无犬子!英超神将又创纪录 踩着亲爹登基
2018年06月17日 03:19 新浪体育
舒梅切尔表现出色 舒梅切尔表现出色

  C组首轮比赛,丹麦队1-0战胜来自南美的秘鲁队,在小组出线中占据先机。赛前,大多数球迷都更看好丹麦队,毕竟他们球队水平更高一筹,还有这在预选赛中如天神下凡一般表现的埃里克森。但是比赛结束后,除了埃里克森,相信不少球迷也会在功劳簿上为舒梅切尔记上一笔。

  虽然牌面实力丹麦更强,并且他们可能更适应俄罗斯的天气,但是略显尴尬的是,丹麦队前20分钟竟然没有一次射门。不过他们这段进攻糟糕的时间段,却成全了球队门将小舒梅切尔。20分过后,小舒梅切尔打破了父亲的一项纪录,他在国家队连续不失球的时间,超过了父亲在1995年连续470分钟不失球的丹麦队纪录。

对手踢丢了点球对手踢丢了点球

  丹麦队一直到上半场尾声,表现依旧不够理想,甚至在上半场最后时刻还给了对手一个点球。点球的判罚借助了视频助理裁判,开始主罚后,奎瓦采取了如今颇为流行的小碎步助跑,并且有个明显的停顿,但是已经见惯了大世面的小舒梅切尔并没有被奎瓦一系列假动作骗过,而是一直等到奎瓦射门才选择方向。虽然实际上小舒梅切尔扑救时选择错了方向,但是主罚点球的奎瓦显然受影响更大,小舒梅切尔的不提前移动让他无法骗过门将,最后只能发力射门,直接放了高射炮。

  就这样,到上半时结束时,舒梅切尔连续不失球已经达到495分钟。下半场取得进球后,秘鲁队很快做出回应。第61分钟,奎瓦中路吸引3人防守后分球,禁区左侧无人盯防的弗洛雷斯在门前10米处左脚扫射被舒梅切尔神勇化解!随后时间,秘鲁攻势越来越猛。卡里略右路直塞禁区,阿德文库拉在门前11米处左脚斜射被舒梅切尔得到。卡里略右路突入禁区回敲,法尔范在点球点推射被舒梅切尔右脚勾出!

父子的传承父子的传承

  全场比赛,小舒梅切尔贡献6次扑救,一人之力力保丹麦球门不失!此役过后,小舒梅切尔把守球门的丹麦队连续540分钟不失球,打破了传奇门将彼得-舒梅切尔1995年时创造的纪录。不失球对应的就是球队的不失败,加上本场,丹麦队已经创下了连续16场不败的球队纪录(9胜7平),真可谓虎父无犬子!

  本届世界杯,小舒梅切尔以父之名在父亲初次在世界杯亮相后20年追随丹麦征战世界杯,舒梅切尔父子成为丹麦史上首对先后亮相世界杯的父子,也是世界足球史上首对参加过世界杯的门将父子。在帮助莱斯特城夺得了父亲曾经引以为豪的英超冠军之后,小舒梅切尔将要在世界杯的舞台证明自己。而本场比赛过后,小舒梅切尔不仅打破了父亲彼得—舒梅切尔保持23年的连续不失球记录,更是帮助球队在小组赛获得先机。

  熟悉英超的球迷应该知道,莱斯特城奇迹般的夺得英超冠军的赛季,基本就是小舒梅切尔后场高接抵挡,然后前场瓦尔迪与马赫雷斯伺机发动反击,也就是说,实际上这个英超冠军奖杯真的是建立在小舒梅切尔表现的基础之上。如今帮助丹麦队取得连续16场不败后,相信更多球迷想知道小舒梅切尔能帮助球队走多远。

  (花荣)

近期赛事
已结束
啊哦~出了点小问题 重试
加载中
全部比赛

积分榜

全部榜单

新闻排行榜

文章 视频 图片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