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门将这个小动作干啥?王大雷李帅给你解释

埃及门将这个小动作干啥?王大雷李帅给你解释
2018年06月25日 22:20 新浪体育
哈达里 哈达里

  王大雷李帅解答埃及门将往手套上倒水小动作

  莫斯科时间6月25日17时(北京时间6月25日22时),2018俄罗斯世界杯A组最后一轮比赛,沙特与埃及的比赛将在伏尔加格勒开打。尽管,此战对于埃及和沙特而言,并无太多意义,但是,门将哈达里赛前热身时,向自己门将手套上倒水的小细节,引人注目。倒水会否造成手滑呢?

  埃及队出场热身结束之前,哈达里在他刚刚完成热身的球门旁,没有摘下门将手套,他拿起球门旁边地上的一瓶矿泉水,仔细的打开,然后在自己的门将手套手心位置一次一次的倒着,左手右手,在轮流倒完水之后,哈达里两只手交叉,挤水,然后两只手使劲儿的相互挫着。

  整套动作完成,哈达里的赛前热身正式完成。此战创下世界杯赛场上出战年龄最大记录的哈达里,这个动作到底是为了什么?以往在大家的理解里,雨战、水球不是会造成门将手滑吗?哈达里为什么要给自己的门将手套上倒水呢?

  新浪体育第一时间就这个问题询问了两位中超赛场上的优秀门将王大雷和李帅。李帅说:“哈达里的这个动作,是希望增加摩擦力,假如守门员手套太干的话,海绵手套接触球会很滑。”

  王大雷认为:“门将手套上的胶水有水的时候,跟球摩擦会防滑,但是水倒多了的话,又会变得更滑,所以要把倒多的水挤出来。”也就是说,有雨或是水,并不是门将手滑的关键,水量多少还是正好,才是滑或者不滑的关键。(曲小尤 发自加里宁格勒)

王大雷李帅门将
近期赛事
已结束
啊哦~出了点小问题 重试
加载中
全部比赛

积分榜

全部榜单

新闻排行榜

文章 视频 图片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