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格兰头号射手竟是他!世界杯真要靠这神经刀?

英格兰头号射手竟是他!世界杯真要靠这神经刀?
2018年06月08日 09:06 新浪体育
维尔贝克令人捉摸不透 维尔贝克令人捉摸不透

  维尔贝克,这个名字似乎有些遥远了。对阵哥斯达黎加,阿森纳前锋打进了英格兰队的第二粒进球,才让球迷想起来:哦,维尔贝克,他还在啊。

维尔贝克进球了维尔贝克进球了

  坦白地说,这几年,维尔贝克确实没有什么存在感。在阿森纳的球迷社区里,有球迷提出这样的疑问:维尔贝克真的是前锋吗?10年豪门生涯只进35球?数据显示,在英超赛场上,维尔贝克在曼联效力6年期间,出场92次,一共为曼联打进20粒进球。而在效力阿森纳的4年间,维尔贝克出场80次,只打进了15个进球。

  说维尔贝克没有存在感,一点都没有冤枉他。你还记得他上一次为英格兰进球是什么时候吗?很多人对维尔贝克的印象还停留在2012年欧洲杯,当时英格兰对阵瑞典,比分打成2比2平,第78分钟,沃尔科特右路传中,维尔贝克背对球门,用一个匪夷所思的脚后跟动作把球磕进球门,3比2,英格兰上演绝杀。

  那是维尔贝克职业生涯的高光时刻,然而6年过去,他也没有什么令人印象深刻的代表作出现,从一个天才新星渐渐泯然众人。

  值得一提的是,本场对阵哥斯达黎加打进的这粒进球,是维尔贝克为英格兰出场39次打进的第16粒进球,在现在这支英格兰队,打进16球的维尔贝克居然是头号射手!

维尔贝克是这支英格兰阵中的头号射手(16球)维尔贝克是这支英格兰阵中的头号射手(16球)

  这就难怪索斯盖特一定要带上维尔贝克了。虽然在俱乐部表现平淡甚至惨淡,但在国家队,维尔贝克的表现还算不错,况且大赛不可预知的因素太多,多准备一套方案总是没有坏处的。

  身材高大强壮,速度快,有头球,脚下技术也不差,维尔贝克的先天条件可以说非常出众,然而他最大的毛病是缺乏稳定性,状态好的时候,能上演蝎子摆尾这样高难度的射门,状态差的时候,全场消失,连人都找不到。这样神经刀的特质让主教练不敢放心使用,加上维尔贝克性格温和,缺少霸气,在前锋这个位置上,确实有些缺乏竞争力。

  但不管怎么说,维尔贝克毕竟是目前英格兰队的第一射手,他不是索斯盖特锋线上的第一选择,但在需要的时候,可以作为球队的B方案出场。谁知道到时候他能给出什么样的表现呢?或许像6年前一样,再来一个蝎子摆尾?

  (Akul)

近期赛事
已结束
啊哦~出了点小问题 重试
加载中
全部比赛

积分榜

全部榜单

新闻排行榜

文章 视频 图片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