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VS英格兰队长 凯恩豪言:进3球和C罗抢金靴!

新浪VS英格兰队长 凯恩豪言:进3球和C罗抢金靴!
2018年06月18日 17:18 新浪体育
凯恩豪言要同C罗抢金靴 凯恩豪言要同C罗抢金靴

  这是一支低调的不能再低调的英格兰队。

  主教练索斯盖特难称名宿——他只有2场世界杯比赛的经验,如果不是大山姆两年前被媒体拉下马,这两天在伏尔加格勒要爬105米高的台阶去马马耶夫山瞻仰那座巨大的祖国母亲雕像的人,一定会是身形同样魁梧的阿勒代斯。

  但谦逊、低调,甚至带着英格兰人没有的朴素,这是索斯盖特上任两年来,留给全世界媒体的印象。昨晚7点整,媒体们蜂拥而至新建成的伏尔加格勒球场,来观看此前公布的英格兰队在场馆内的公开训练,结果,索斯盖特爽约了。

 

  公开训练被取消,改为45分钟后的新闻发布会。英格兰足坛,一直都是媒体当道,最后一刻“剥夺”了记者们的新闻点,我在想,一会的发布会上有好戏看了。

  7点45,索斯盖特带着队长哈里-凯恩坐定。但出乎我的意料,英国记者们的问题,“软”的很。

  “加里斯,你对伏尔加格勒这座历史名城怎么看?”

  “我对能在这样一座改变了俄罗斯历史的名城非常尊敬,我知道马马耶夫山和祖国母亲雕像就耸立在球场旁边,在这样的景致下踢比赛,肯定是一种享受。”

  “哈里,4年前的巴西世界杯你还在度假,4年后你却成为了英格兰队长,这4年中,你都经历了什么?”

  “要感谢波切蒂诺教练啊!4年前的那个赛季,我总共才踢了10场球,波切蒂诺来了以后才给了我机会,把我变得更加强壮和自信,我首先要感谢他。”

  诸如此类的无聊问题充斥着整个发布会,这和往届大赛前,官方搞出的出征战歌,队长带领下集体“表决心”,媒体大喊“敢不敢复制1966?”相比,似乎不是同一个时代。

  我决定搞点事情,在和英格兰队的新闻官确定了无数次眼神后,最后一个发问机会,终于被留给了我。我问到哈里-凯恩,C罗第一场比赛的帽子戏法,是否会让他在本届世界杯的金靴之争中感到压力?

  老记们立刻嗅到了头条的温度,我身边BBC、ITV、《每日电讯报》等等熟悉的面孔们,敲键盘的速度也明显加快了。凯恩回答,“没错,我是有点压力,希望明天对阵突尼斯能上演帽子戏法,追平C罗的进球数,对于金靴之争,我是不会轻言放弃的。”

  虽然贵为两届英超金靴,但凯恩职业生涯一直没有团队奖杯,这几天,他也在社交媒体上大方的和球迷们就此开起了玩笑。果然,5分钟后,各大英国媒体的此次发布会头条都变成了:《哈里-凯恩:对阵突尼斯我会戴帽》。

  真的吗?我对此表示怀疑。英格兰队过去9场世界杯比赛,没有一场能够进球超过一个。而今晚的对手突尼斯,目前的FIFA排名是世界第21,在所有非洲球队中最高,这支北非劲旅在2018年,只0-1输给过西班牙队,而世界杯预选赛阶段,他们保持不败只丢了4球。

  索斯盖特曾出战的2场世界杯出场中,就包括了98世界杯英格兰在马赛2-0战胜突尼斯的比赛。在那场比赛中,三狮军团凭借希勒和斯科尔斯的进球,击败了突尼斯。法国98的美好回忆,索斯盖特当然想再次复制。

兰帕德预测英格兰首发兰帕德预测英格兰首发

  但对于突尼斯可能摆出的451铁桶阵,英格兰名宿兰帕德分析说,阿里和林加德将是此役的关键棋子。“索斯盖特会采取在对阵尼日利亚的友谊赛中相同的战术,让阿里和林加德踢双前腰,”他在BBC的专栏中写道。

  “英格兰队会得到大把的控球权,这样凯恩的位置就能深入突尼斯禁区,给身后的双前腰拉出绝对的空间。这时候,阿里向禁区内的前插能力,以及他对球场空间的把握优势就能发挥出来,而林加德的无球跑动,和队友在小范围内的配合意识,能够与阿里的大局观达到完美的平衡。”

  兰帕德上个月才接过了德比郡队教鞭,英格兰媒体普遍认为,他对足球的理解和分析能力,远在同期退役的名宿之上,所以“神灯”的这番理论,我自然不敢妄自辩驳。不过,当年英格兰队在多次大赛中使用的“双德组合”,不也是被无数专家看作是“天作之和”吗?

  足球永远都离不开“赛前诸葛亮”和“赛后马后炮”,今夜9点的英格兰VS突尼斯之战,当地气温将高达25度,伏尔加格勒球场背靠伏尔加河,这里夜晚蚊虫之多令人咋舌。昨晚在球场内出镜的《每日电讯报》美女主播Natalie Pirks足足拿防蚊喷雾喷了30秒才能完整录完一段话,而在赛前竟然不去采场训练的英格兰队,能否适应如此极端的气候和环境呢?

  我开始期待赛前英格兰球迷集体高唱《天佑女王》的场景,马马耶夫山上的祖国母亲像也会继续守护者这座城市,英格兰人对传统的信仰在那一刻会与这里的厚重历史完美融合,这就是世界杯的魅力,它把足球,和喜爱它的人,带到了天涯海角。

  (李宁 发自伏尔加格勒)

近期赛事
已结束
啊哦~出了点小问题 重试
加载中
全部比赛

积分榜

全部榜单

新闻排行榜

文章 视频 图片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