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本拉登曾密谋恐袭世界杯:炸死贝克汉姆+欧文

曝本拉登曾密谋恐袭世界杯:炸死贝克汉姆+欧文
2018年06月19日 10:00 新浪体育
英格兰98年世界杯险遭恐袭 英格兰98年世界杯险遭恐袭

  近日,英国媒体《每日邮报》曝光了一则震惊世界的消息:1998年法国世界杯,英格兰对阵突尼斯的比赛中,前基地组织领导人本-拉登欲制造一次恐怖袭击,他们的目标是英格兰主帅霍德尔,门将大卫-希曼,球星阿兰-希勒以及当时的新星欧文和贝克汉姆。

  在中东记者亚当-罗宾逊的著作《球场上的恐怖阴云中》,作者披露了当时的情景。在那届世界杯揭幕战前,英格兰球迷,突尼斯球迷以及法国警方的关系已经十分紧张。英国球迷当时袭击了咖啡馆,酒吧,路边的汽车甚至一些无辜的球迷,法国警方则回以催泪瓦斯回击。那时发生了多起伤人,群殴和汽车爆炸事件。而另一方的突尼斯球迷也制造了多起事端,一名英格兰球迷被伤至头部骨裂,另有两名球迷胸口和咽喉被击伤。比赛前一天晚上,因大规模闹事,共有50名球迷被捕,35人住院。时任英国首相布莱尔称之为“国家的耻辱”。

球迷骚乱球迷骚乱

  但在这些事件背后,一个更大的阴谋正在策划,如果我们相信这位记者罗宾逊,那么这起没能发生的恐怖袭击策划者就是本-拉登!

  另一名基地组织成员艾哈迈德扎乌义展示了一封信件。在这封信里本拉登亲自选定英格兰队作为恐怖袭击的目标:我们要注意门将大卫希曼,最著名的球星阿兰-希勒和教练霍德尔的动向。两名声名鹊起的年轻球员大卫-贝克汉姆和迈克尔欧文也将被关注。我们建议此次行动的先锋要冲到希曼面前引爆炸弹。这也将成为其他兄弟开始行动的信号。

  最终的行动计划也被罗宾逊曝光:恐怖分子将以持证志愿者的身份进入球场。当比赛开始之后,在全世界观众的注目之下,一个恐怖分子会用自杀性炸弹去袭击英格兰门将大卫-希曼,而他的同伙则会向英格兰队的替补席发起攻击,目标则是主教练格伦-霍德尔,冉冉升起的新星大卫-贝克汉姆和迈克尔-欧文。另一枚手雷则会被掷向球门后的英格兰球迷之中,而最后一名恐怖分子被安排冲向球场,进行疯狂扫射,最终目标是将球星阿兰-希勒击毙。

阿兰-希勒阿兰-希勒

  与此同时,在巴黎郊区的美国队驻地,恐怖分子会打扮成工作人员,携枪械和手榴弹袭击美国球员。美国队员会在观看英格兰比赛时遭到攻击。而随后的攻击将针对美国驻巴黎大使馆,一辆卡车将满载爆炸物攻击大使馆区域。

  事实上,本拉登年少时曾是一名出色的守门员,而这也给时常受到混乱的家庭环境所困扰的少年本拉登一个排解情绪的机会。当他最终回到自己的家庭时,他给一个儿子带去了一件有伊恩-莱特亲笔签名的球衣。

  当然,最终这起有预谋的恐怖袭击事件被挫败了,法国情报机构在恐怖组织内部安插有间谍,他们也及时通报了恐怖分子的名字。法国情报机构顺藤摸瓜,于赛前2个月获悉了这次恐怖袭击的计划。1998年,3月3日,50名警察冲入一个布鲁塞尔的民居。大多数人都来不及反应束手就擒,除了两个恐怖分子躲入阁楼,与警察发生枪战。

  警察与这两名恐怖分子僵持了4小时之后才用催泪瓦斯制服了他们,但是为时已晚,许多重要文件已经被切割成碎片。警方起获了大批液体炸药,雷管,数千美元的钞票以及手枪等等。他们也发现了假护照,世界杯宣传资料和文件,包括马赛球场详细地图和英格兰与美国国家队的照片。

欧文登上世界杯舞台欧文登上世界杯舞台

  对于英格兰以及全世界来说,这次行动的曝光触目惊心,也让人们感慨,和平的来之不易。愿世界永远和平。

  (迈克尔)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近期赛事
已结束
啊哦~出了点小问题 重试
加载中
全部比赛

积分榜

全部榜单

新闻排行榜

文章 视频 图片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