扒一扒足坛吐饼党 英格兰锋线只是一朵小花

扒一扒足坛吐饼党 英格兰锋线只是一朵小花
2018年06月19日 12:21 新浪体育

  英格兰在小组赛揭幕战 2-1 击败突尼斯拿下三分,而哈里-凯恩在最后时刻的绝杀进球也体现了他作为顶级前锋的实力。但在哈里-凯恩完成绝杀球前,英格兰也拥有多次扩大比分的机会,而他们都在门前浪费了这些进球机会。虽然林加德和斯特林在比赛只能够都有不错的表现,但他们的“吐饼”也的确相当可惜。

  对于斯特林来说,吐饼似乎已经成为了常态,除了在对阵突尼斯的比赛中浪费了破门机会,他在代表曼城征战英超赛场也有这样令球迷惊叹的“吐饼”表现,尤其是在上赛季联赛的第二次曼市德比,这场比赛的前提是——曼城如果能够拿下三分,那么他们就能够在同城竞争对手前提前拿下联赛冠军。而在曼城上半场就取得进球领先的情况下,斯特林本有机会通过进球帮助曼城扩大比分优势,但斯特林却多次在门前浪费机会,其中包括了一对一的单刀球。

  斯特林现在已经成为曼城前场阵容的主力球员,他的盘带、突破都是瓜迪奥拉需要的进攻优势,但如果斯特林能够在射门精度和机会的把握能力上做出调整、提高,那么他会成为更优秀的球员,也会成为英格兰名副其实的10号球员。

  说到吐饼,那么卡瓦尼当然是不得不提的人物。在初加盟巴黎圣日耳曼的首赛季,卡瓦尼在比赛中就频频出现浪费破门机会的情况,而他也总是被球迷调侃——“送到嘴边的饼都不吃”。

  当然,卡瓦尼的吐饼只是比赛的一部分,这不能否认他不是一位优秀射手。上赛季,卡瓦尼联赛出场32次,打进了28球,而且也为队友做了6个饼。欧冠的8场比赛,他也为球队创造了7个进球。

  在五大联赛范围内,卡瓦尼的进球数排在第7位。而且在巴黎圣日耳曼拥有内马尔和姆巴佩的情况下,卡瓦尼依然能担任球队的首席射手,这也证明了卡瓦尼的实力。乌拉圭世界杯对阵埃及的首战,卡瓦尼也是锋线上最为突出的球员,屡次通过精彩的远射威胁对手的球门,这也是他射术的体现。

  但从乌拉圭的世界杯首战来看,卡瓦尼的吐饼属性似乎交给了苏亚雷斯,这位效力于巴塞罗那,而且上赛季打进了25粒进球的超级前锋,世界杯首战的门前感觉似乎比较低迷,全场4次射门只有1次打中门框范围内。

  而且在拿到队友穿过防线的直塞球后,一对一面对门将的苏亚雷斯依然想要晃过门将,没有及时起脚打门,这样的吐饼这似乎不是苏亚雷斯一贯以来的水平。

  除了入选世界杯名单的前锋们,加盟切尔西的莫拉塔本赛季也表现低迷,常常在门前吐饼。这似乎也是西班牙没有召入这位前锋的原因之一。联赛的莫拉塔只打进了11球,锋线乏力也是影响切尔西没有进入欧冠区的短板之一。

  其实在某些方面,吐饼也是优秀前锋的常态,吐饼的前提是能够吃到饼,而优秀的前锋总是能够捕捉到大量的进球机会,进攻端的嗅觉是优秀前锋通过经验积累的优势,而进球与否不仅取决于球员的技术,也取决于防守者的发挥和球员比赛中的状态。

  所以,在吐饼的背后,也不要忽视他们创造的进攻价值。

  (brad)

近期赛事
已结束
啊哦~出了点小问题 重试
加载中
全部比赛

积分榜

全部榜单

新闻排行榜

文章 视频 图片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