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点球往事:英格兰双德之伤 那年的神剧本

世界杯点球往事:英格兰双德之伤 那年的神剧本
2018年07月04日 16:03 新浪体育
英格兰闯过心魔 英格兰闯过心魔

  英格兰在点球大战中总是难逃厄运,1990年至今,他们经历过7次点球大战,其中只赢下过一次。但今年他们战胜了魔咒,通过点球大战杀进了世界杯八强,这也是件新鲜事了。

  当同时提到世界杯和点球,你会有什么记忆?

  本届世界杯上,点球可算几大主角之一。有了VAR技术,禁区内的犯规无处遁形,模棱两可的争议判罚,裁判通过观看视频回放大多都可纠正,避免了错判漏判。目前为止,本届世界杯已经出现了26粒点球,早就打破了单届世界杯点球数纪录。

  点球大战也成为了重要节目,在8场八分之一决赛中,有3场都被拖进了点球大战,将命运交给老天。西班牙在点球大战中失利出局,而克罗地亚和英格兰则过关了,英格兰的点球大战噩梦也就此结束。

  英格兰距离我们最近的一次世界杯点球大战就是2006年的四分之一决赛了,当时的对手是葡萄牙。那场比赛除了鲁尼的恶意踩踏和小小罗的火上浇油,人们能记住的就是这场点球大战了。杰拉德和兰帕德这两大中场核心在点球大战中都哭丧着脸,结果双双罚失,英格兰4轮点球只打进1个,C罗最后的点球命中将英格兰淘汰出局。

双德失点双德失点

  说起C罗,他在世界杯上的第一粒进球也是在2006世界杯,也是一个点球。这是葡萄牙黄金一代的最后一届大赛,在小组赛2-0战胜伊朗的比赛中,他们获得了一粒点球,老大哥们将这粒点球交给21岁首登世界杯赛场的C罗来罚,他一蹴而就之后仰天长啸,压力彻底得到了释放。正是在那届世界杯上,很多人认识了当时突破犀利、盘带花哨的C罗。

C罗世界杯首球C罗世界杯首球

  2006年还有另一场经典的点球大战。德国与阿根廷在四分之一决赛120分钟内战平进入互射点球的阶段,在点球大战之前,被认为是死对头的卡恩鼓掌激励莱曼的镜头堪称经典,而比赛的结果则被一张神奇的小纸条左右了。后来很多人以为是卡恩将写有阿根廷球员点球习惯的小纸条交给了莱曼,其实是守门员教练科普克。纸条对莱曼有多大的帮助这不好说,但他在之后确实先后扑出了阿亚拉和坎比亚索的点球。

神奇小纸条神奇小纸条
卡恩激励莱曼卡恩激励莱曼

  那届世界杯的点球回忆也真不少,格罗索在与澳大利亚的比赛中最后时刻制造点球,托蒂完成绝杀;而在决赛上,齐达内面对布冯踢出了载入史册的勺子点球。

托蒂绝杀点球托蒂绝杀点球

  4年后的南非世界杯上,四分之一决赛的这场点球大战让人记忆犹新。事实上,刻在记忆深处的是点球大战之前的几分钟神剧。常规时间乌拉圭与加纳打成1-1,在伤停补时的最后阶段,加纳制造攻势,阿皮亚的头球已经让门将穆斯莱拉无能为力,但站在门线上的苏亚雷斯用手把球拍了出去!毫无疑问,点球+红牌,苏亚雷斯被驱逐出场,并给了加纳一个点杀的机会。面对绝好的机会,吉安却将这粒点球一脚踢飞,站在场边的苏亚雷斯顿时欣喜若狂,他的红牌为国家保留了希望。结果在点球大战中,乌拉圭4-2战胜对手,进入四强。几分钟的时间,他们从地狱到了天堂。

苏亚雷斯神剧苏亚雷斯神剧

  2014年的世界杯上,也有关于点球大战的故事。进入淘汰赛阶段,荷兰在四分之一决赛遭到了哥斯达黎加的顽强抵抗,狂轰整场都无法叩开对方球门,而范加尔也迟迟不换人。正当人们都疑惑绝望的时候,范加尔却做出了世界杯历史上最晚也是最神的一次换人,120分钟31秒,他将克鲁尔换上场,这摆明就是为点球大战而设的布局。结果这一手起到奇效,克鲁尔扑出了哥斯达黎加两个点球,一手把荷兰送进四强。但半决赛面对阿根廷,克鲁尔无缘在点球大战中出场,荷兰也倒在了阿根廷面前,梅西在获胜后狂奔庆祝的画面也留在了人们的脑海中。

世界杯最晚的换人世界杯最晚的换人
梅西庆祝胜利梅西庆祝胜利
巴乔的落寞巴乔的落寞

  世界杯+点球大战,这两个词组合起来,总会不经意伤到意大利球迷的心。1994年世界杯决赛,意大利在巴乔的带领下杀进了决赛,他就要成为民族的英雄,而在决赛中等待着他们的是巴西队。常规时间两队以0-0收场,进入点球大战。巴乔被安排在第五个出场,但之前巴雷西和马萨罗都已将点球罚失。命悬一线,只有巴乔打进,意大利才有一丝希望。可他一脚把点球踢飞,巴西人喜出望外,庆祝冠军,而巴乔低下头,留下了一个落寞的背影……这也许是世界杯点球往事之中最让人不忍回忆,也是最悲情的一刻了。

  (西四)

近期赛事
已结束
啊哦~出了点小问题 重试
加载中
全部比赛

积分榜

全部榜单

新闻排行榜

文章 视频 图片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