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俄罗斯邀英国首相看球遭拒 英大使:早说过不去

曝俄罗斯邀英国首相看球遭拒 英大使:早说过不去
2018年07月05日 02:40 新浪体育
英国首相特蕾莎-梅 英国首相特蕾莎-梅

  由于指责俄罗斯给已经逃到英国的前间谍谢尔盖·斯克里帕尔下毒,因此在世界杯开始前,英国引领了一波西方针对俄罗斯的制裁风暴,近百名俄罗斯外交官被驱逐出境,英国首相特蕾莎-梅也发起呼吁,希望西方国家领导人不要在这个夏天去俄罗斯看球。

  但是在英格兰队有优异表现,杀进8强后,俄罗斯方面为了缓和气氛,伸出了橄榄枝。

  《卫报》在英格兰晋级8强之后报道说,《俄罗斯表示欢迎特蕾莎-梅去看8强赛》。

  《卫报》在发给俄罗斯驻英国大使馆的一份邮件采访中得到回复说:“俄罗斯世界杯欢迎每一个人。”

《卫报》:俄罗斯邀请特蕾莎来看球《卫报》:俄罗斯邀请特蕾莎-梅来看球

  英格兰将于周六在萨马拉对阵瑞典,英国政府此前表示相信瑞典首相斯特凡·勒文已经承诺,在比赛期间,没有瑞典的任何部长级以上官员会访问俄罗斯观看球队的比赛。

  但瑞典队在小组赛阶段的表现以及比赛所带来的兴奋,已经让瑞典人产生了动摇,显然如果击败英格兰赢得世界杯半决赛的位置,比政治更重要。

  瑞典外交部长马戈特·沃尔斯特罗姆坚称,她的国家和英国等国际社会是保持一致的,但是现在看来这种团结抵制到小组赛结束后就截止了。

  沃尔斯特罗姆告诉瑞典报纸《Expressen》说:“现在是另一种情况了……足球应该是团结的东西。丹麦也派人去看了球,英国不会反对我们去那里旅行,我觉得为了足球,这是可以理解的,我们将为我们的团队欢呼。”现在看来,本周六,瑞典的整个政府部长们都会在萨马拉为自己的国家队加油了。

  俄罗斯大使馆在回复《卫报》的邮件中说,这并不是对特蕾莎-梅的个人特别邀请,如果英国政要希望去看球的话,他们会得到和球迷以及英格兰球员一样的热情招待。

俄罗斯媒体报道截图俄罗斯媒体报道截图

  7月4日,多家俄罗斯媒体报道说,英国驻俄罗斯大使馆否定了《卫报》的报道,国际文传电讯社援引大使的话说:“英国政府的立场保持不变,正如首相早些时候说的那样,英国政府的部长们,不会去参加俄罗斯世界杯。”

  当然,虽然部长们,皇室成员没有去俄罗斯,但是英国驻俄罗斯大使Laurie Bristow没有闲着,他在周二晚上现场观看了英格兰对阵哥伦比亚的比赛,早些时候,他还在下诺夫哥罗德观看了英格兰对阵巴拿马的小组赛。英国政府辩解说,这在技术上并不违反政府的政策,因为抵制前往俄罗斯观看世界杯,只适用于政府部长和皇室成员。

  《卫报》说,英国大使馆的做法有些分裂,他们采取了一些谨慎的态度,试图在维持官方立场的同时尊重世界杯。在英格兰队首次于伏尔加格勒队对阵突尼斯队比赛之前,副大使林赛-斯科尔在市内一个战争纪念馆举行的仪式上,和前去观战的英格兰球迷一起敬献了花圈。

  当然,英国也不忘往回摇摆一下,在英格兰和哥伦比亚队比赛之前,英国大使在他们的下塌地举办了两个LGBT粉丝团的成员早餐。官方大使馆帐户在推特上张贴了一张照片,写道 “足球是为了所有人,不分性别,种族或性取向”。

  在俄罗斯,人们对同性恋和英国有着不同的看法。(周超发自喀山)

近期赛事
已结束
啊哦~出了点小问题 重试
加载中
全部比赛

积分榜

全部榜单

新闻排行榜

文章 视频 图片

新浪扶翼